大学应该做什么??简历要写的就是你要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讲,大学是所有小学和中学老师最大的一个骗局。他们抱着成堆的试卷跟我们许诺,等你们考上大学就好了,可是大学真的就好了吗?

的确,你是真的能在大学天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无人打搅你的美梦;你可以打游戏到半夜,对室友的抱怨不闻不问,没准还能拖一两个队友下水······ 不学也没人管你,只不过是每年都拿着父母的钱去交成百上千的重修费而已。

这只是最糟糕的情况,大多数人都是不好不坏。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大部分课也都坐在教室里了,根据心情选择老师听个两三句,偶尔偷偷摸摸翘掉一节课,作业抄的潦草,等到了期末成群结队抱学霸大腿,通宵达旦复习,六十分万岁。

不自由,更不优秀。

这才是大多数人。

这是我的大学。

可是这不该是你的大学。

一五年入校,转瞬三年已过,等九月一开学就是接二连三的校招。

我见过优秀的人,一周以内,不慌不忙做个简历,随便一扔随便一面试就找到一份工作,转身继续投入考研的复习中,别人求之不得的工作对他来说仅仅是预防考研失败的一个退路而已,等到来年三月,再问已经考上心仪的学校。

谈不上效仿,但狡兔都有三窟,总不能一条路走到黑,我也应父母的要求在前几天做简历。

这一做真的是两眼一黑。

我找了最简单的学生求职模版。

至少分为以下五个板块:教育经历、实习经历、项目经历、社团及组织经历、技能爱好。

教育经历除了表明你入学及毕业年份、就读哪个学校以外,更重要的是你的GPA值,你的荣誉奖项。

GPA值在三分以上才建议你写,而期末门门六十飘过也就意味着你才一分。

你的大学还只是六十分万岁吗?

你的成绩不重要了吗?

而荣誉奖项,六十分的人哪里有奖学金可言?什么比赛都不参加的我,哪里有什么省级国级的项目比赛可言?

这仅仅是第一个模块,接二连三的打击紧随其后。

连每学期的大学生社会实践都不是正经八百找单位去学习,只是在意最后那个盖章,又哪里真的有什么实习经历?

项目经历也只是腆着脸把小学期的课程设计往上面写。

至于社团及组织经历,加入了辩论社,一次辩论赛都没参加就打了退堂鼓,学生会草草一年了事。

平时我嘲笑的那些忙人,三天两头被电话短信叫走去干活,给一群自以为是的人训的像孙子一样,我弘扬我的潇洒惬意到头来是我的简历无字可书。

技能爱好我满以为我可以长篇大论加纸叙述,哪知道一看就傻眼。

人家现在早就抵触那种熟悉office办公软件的说法了,你不如写你计算机二级(office),没有什么比你的证书更有说服力。

所以我那些闲情逸致之时接触的Photoshop和InDesign更是不足挂齿,只是会基本用法而已,连一个完整的作品都做不出来。

英语更是要直接点出来你是四级还是六级,有雅思高分自然更好。而我只是过了作为大学生基本的四级而已。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至于爱好。

你说你热爱音乐?那你唱歌参加过什么比赛拿过什么名次?你会什么乐器?你的小提琴是乐团首席吗?你现在是业余十级还是专业十级?

你说你平时喜欢看电影?那你都在什么平台上发表过多少篇影评?平均阅读量又是多少?

你说你热爱写作?那你获得过什么文学奖?你的作品发表在什么杂志?

你说你热爱阅读?那你读过几百加的社科类书籍?

你说你热爱运动?那你是学校篮球队队长?

······

到最后我只剩下干瞪眼的份。

对着电脑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十点磕磕绊绊的写完了简历。小姑姑在一旁笑我,你不是很能写东西吗?

我苦笑,我什么经历都没有,总不能乱编一通吧?

那些漂亮的简历,不是去淘宝买个美丽的模版就OK。是说这个应聘者的经历和成绩漂亮。

我曾经也信奉大学要跟着心走,要潇潇洒洒的活在人间,就连大部分同学都说我很多时候自由过分像不食人间烟火,我得意才忘了形。

我毕竟也不是有千亿家族企业要继承的富二代,我仅仅只是一个工薪阶层的孩子,我过完了大学就要踏入社会,而这个社会是会要求我交出我的立足之本的。

希望我是你的前车之鉴。

大学早就不流行个性了,现在拼的是谁在学业优秀,奖杯奖状拿到手软的同时,多维发展的广度和宽度。

如果你即将步入大学,或者是正在大学中的迷茫期,不妨找一个简历模版找找你自己的方向。

祝愿你会拥有一份漂亮的简历和光芒万丈的大学生活。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