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共饮 04

第四章心结

两人走进一家粥店 虽说不大 但是风格却很简洁 看起来很舒服

“服务员 两份招牌粥”“好的 请问还有别的需要吗”“凌柏 还要点什么”凌柏感到胃有些鼓鼓涨涨的 伸手推了推菜单“就这样”“请稍候”

谢梓季松了松领带 懒懒的靠在沙发上“我们俩也不绕圈子了 知道你一肚子问题 问吧”“五年前 为什么突然离开”“你爸的事”凌柏暗然一惊 随即握紧了拳头 说出的话竟然带着颤音“你和我爸的事什么关系”“一言难尽 你先做个心理准备”凌柏点了点头“你回来我也大概猜到了一些 直说吧”“五年前你爸的那起医疗事故是有人设计的 设计者我俩都认识”谢梓季顿了顿“还记得六年前 你爸胸外联合妇产科做的手术吗 就是孕妇孩子都没活的那个”“记得”“你知道那个孕妇丈夫是谁吗”“没记错 应该是你叔叔”“bingo 接下来的事你就差不多知道了”凌柏虽然心中早做了准备 但知道了真相 不知怎么还是有点难过 毕竟当时谢叔叔和爸的关系那么要好 事情过去了5年 重新翻篇 凌柏握紧拳头抵了抵胃 他该怎么办 去告谢叔叔吗 还父亲一个清白?还是得过且过 他不知道“小凌 这就是我突然离开的原因 如今你也知道了真相 你要怎么办”“我不知道 晚上你还有手术吗”“我顶头上司是你诶”“走”凌柏抓着沙发上的外套就往外跑“诶 不吃饭了? 等我一下啊”

车停在了一家酒吧前 灯红酒绿 “两杯KILLER”“你疯了 你这身体还喝……”“一句话 你陪不陪”“行”凌柏骨节分明的手划过杯沿 然后拿起 一饮而尽“咳咳咳……咳咳”然后看向谢梓季“你这人……唉”拿起杯子一口干了 凌柏却不再说话 谢梓季一开始以为只是沉默 一撇头却看见凌柏额上细细密密的全是汗“又胃疼?”不由分说的背着凌柏就往外走“咳咳 我没…事”“就你这脸色 骗我?”“回…家”“去医院”凌柏立马就抬起手准备打开车门 作势要跳车“好好好 听你的 回家”

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口 凌柏却晕过去了 谢梓季无奈的只好又拐回医院 一阵手机铃声 凌柏惊醒 这是护士台的铃声“是我 好的 马上过去”“什么事”“有一台手术搞不定 梓季调头”谢梓季一边调头一边唠叨“我说了吧 就不该喝酒”“是我的错”凌柏顿时虚的只用气音在讲话“要不我上?”“不行 我俩都上不了”“我打电话给钟潜”“行”

明明已经深夜了 医院却一片混乱“你干嘛 拖着我女儿 又不给做手术 让我进去 我要转院”“阿姨 你女儿的情况比较特殊 转院的……”“我不管 在你们这儿 拖着不也是死路一条吗 让开!”

凌柏一路上吐得都差不多了 感觉脑袋也清醒了不少“钟潜大概10分钟赶到”“我也差不多了”谢梓季及其鄙视的看了一眼他捂着胃的手“给你 病历”凌柏粗略的扫了一眼“钟潜只能当一助”“你确定?”“我没事了 酒精也没怎么消化”“那行”

凌柏一路走 一边穿白大褂 不远就能听见急诊大厅里的吵闹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归来 “哈哈 你小子可以呀 这就忘了你兄弟”“梓季?”凌柏飞快的走过去 板过窗前的人的身子“你还知道回来?...
    与君共饮阅读 226评论 0 1
  • 黑夜完完全全缝住了光明, 孤独一览无余, 你穿着白色衬衣从远处走来, 你是行走于黑夜的一颗星石, 你与黑夜是那么的...
    陌初阅读 406评论 6 11
  • 一 那大概是一个雨天吧,不记得有雨,只记得脚下的路是泥泞的。 我站在姥姥家门口,看姥姥一步步从外面走进来。 姥姥身...
    丑小丑阅读 833评论 0 0
  • 女人,你千万不要做圣母。如果你定位的角色是圣母,那么可想而知这场婚姻是如何的阴盛阳衰。你是如何的操心操力,而他是...
    小小心间梦阅读 7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