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合肥开会三天结束,正好赶上周六日。所以临时决定去黄山转一圈,因为黄山离合肥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行程。

因为是临时,所以在携程上找评价多的评价好的酒店订了家酒店,大致看看黄山的行程攻略。

周六晚上十点多到的黄山北,虽然酒店离车站不远,酒店老板还是去车站接了我。

因为时间紧张,只能一日游,所以让酒店小老板推荐,报了个一日游的行程。

黄山的费用前期我大致了解了一下,门票190,上下的大巴近50元,上下的索道共170,西海大峡谷小火车单程100元,还有导游的钱,这样我就报了一个精品路线560元的团。感觉黄山的费用不低。

因为周日早上要坐高铁,所以就在黄山北站的酒店预订了两晚。黄山北距离黄山风景区有四十分钟的行程。酒店老板帮我找个车到山脚下,来回费用90元。

周六早上大概730到黄山南大门坐景区大巴半个多小时,到云谷寺坐上行索道。因为现在是旅游旺季,又赶周末,又拍队半个多小时,才坐上缆车,每车8人。

预报周六有雨,所以一直烟雾缭绕。在上行从缆车里往外看,黄山高耸的山峰在云雾里若隐若现,我们从谷底一步步上到半山腰云谷寺,景色的壮观也是一下震撼到我。

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山峰陡峭,但植被非常丰富,劲松长在山崖间,松针短小茂密,很有层次感。

黄山有几十个山峰,形状各有不同,根据外型取名。我们坐到白鹅峰,在山顶的台阶路上沿途经始信峰,狮子峰,笔架峰,至网红的西海大峡谷,观赏到黑虎松,团结松,安南松,大王小王松。

黄山的松很有特色,除了松针短小茂密,颜色深绿色,大多数松枝都朝着太阳一边长,相反方向几乎没有枝叉。

西海大峡谷因为建了小火车,所以多年前不可能一天游黄山的愿望现在基本上实现了。但因为是必去经典景点,所以在旺季人真真的是太多了。

花了尽两三小时顺到西海大峡谷谷底,又排了一个小时的对坐小火车。有人说小火车两分钟就100元不值,但我觉得,那的美景,以及在那样的环境能建出地轨,都值得一看。

从西海大峡谷上来有光明顶,鱼鳌峰,莲花峰,天都峰,我们队里就我们三个人爬上了最高峰莲花峰,海拔1860米,沿途陡峭,得需要很好的体力。

可叹的是在那么高的地方,还有七十多岁的老人,我们都感叹若我们活到那岁数,看看还能不能再爬回黄山。

黄山顶上有好多宾馆,一晚最便宜的标间也要1300多,很多人感慨价格贵。我们沿途看到许多挑山工,扁担两头挑的斤数都不下百斤,都是挑的毛巾床单之类的,还有许多一包包的垃圾,还有挑铁铸的铁杆子。看到他们艰难的上行,就知道了宾馆价格贵的原因了。

从莲花峰陡峭的路下来,到玉屏峰,观赏了最有名的迎客松。也许一路走来看到漂亮的松树太多了,倒没觉得迎客松更有特点。这也说明宣传的厉害。也许是第一个被人广泛知道的就是黄山的迎客松,所以第一非常重要。

又排了尽半个多小时的队坐上下行的缆车还有大巴,结束了一天的黄山游。

庆幸的是在这一天的行程里,一会晴天,一会阴天,阴天一起,团雾就瞬间把山峰掩盖的啥都看不见。山峰在这样的天气下,跟演电影似的,一会清晰展现在你面前,一会就落幕隐藏起来,很有意思。

刚回到酒店就下起雨来,老板娘亲自下厨烧的特色菜安徽臭鳜鱼,笋尖炒肉,特别好吃。

此次黄山游虽然安排紧张,但美景美食不枉此行,若有机会爬上黄山,再游黄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的调换,使我意外获得一周的空闲时间。约上橡树,开启了一个三天两晚的黄山冬游(1.27~1.29),简单介绍下相...
    橡树和木棉树阅读 486评论 0 1
  • 30号 早上6:30(提前准备.每人两瓶水+一些小零食)起点:人民广场,上海大剧院 集合----->乘坐汽车票价...
    择一城终老_蜗牛阅读 411评论 0 1
  • 刚回到家,想趁着游玩的余温还未散去,记录下这段美妙的旅程。 送给想去黄山游玩的你,希望能有一点点帮助。 这次主要游...
    千千千纸鹤阅读 684评论 10 11
  • 19.4.8 黄山归来,旅途中有好看的风景,有一起攀登的朋友,有带领我们的导游,因为一开始的时候导游就已经把路线给...
    俊艳_8893阅读 142评论 0 1
  • 常常会徘徊与迷茫之间游走,总想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却也有只小精灵在说那么努力干嘛呢?这样的日子多好啊,即不咸也不淡...
    蓝色孤枫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