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瘦10斤的减肥秘诀,这10个减肥常识你得知道

减肥,减肥,越减越肥!

相信这是很多减肥的朋友正在经历的过程,往往瘦下来后一不小心又胖了,然后又找一个方式瘦下来,最后又胖了,甚至越来越胖。

大部分人减肥都是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循环,最后丧失了对减肥的希望,自己也没有信心了,就自暴自弃。

我在指导说减肥的时候都会跟大家不断的强调,减肥表面上说是体重数字的变化,核心是生活方式的变化,我们的饮食结构不合理,饮食方式不健康,作息不规律,心理压力过大,久坐不爱动等等,这些长期的生活习惯一点点蚕食我们的身体,让我们变得越来越胖。

所以,我们要想真正减肥,不只是把体重降下来就完事儿了,更是要认识到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否则继续按照之前的生活,还是会继续胖的。

同时,我们还要掌握一些减肥的基本常识,这样我们在后续的体重保持过程中才能做到自我调整。否则一不小心吃多了,体重上升了,不知道怎么办。通过减肥期间的学习,能够具备体重管理的基础知识,这是我们长期保持体重的必须有的,你可以看一下自己身边能够减肥成功的人对于减肥的知识都是了解的。

那有哪些减肥的常识需要大家掌握呢?这里给大家分享10条,大家可以学习学习。一旦掌握了,一个月瘦10斤是没有问题的。

1、减肥的基本原理很简单

其实减肥说复杂也很复杂,毕竟对于全世界都是难题,涉及到的内容也很全面。但简单来说也很简单,那就是大家常常说的管住嘴,迈开腿。大家之所以懂这句话,但真正要做到却很困难,这也是很多人减肥容易失败,知易行难。

管住嘴,迈开腿,一个是控制我们的能量摄入,另一个增加我们的能量消耗,这样在身体里面制造一个能量缺口,只有当我们身体里面摄入的不足我们消耗的时候,身体才会动用储存的脂肪来供能,达到分解脂肪的效果。很多人做不到的原因就在于迈开腿还好说,多动起来,锻炼起来嘛。但是管住嘴就不好说了,管什么,怎么管,管多少,这些都是问题。管少了没有效果,管多了容易反弹甚至损伤身体健康。

所以,需要通过学习掌握这里面的一下方法。

2、不吃早餐或晚餐不仅不利于减肥,还会损伤身体健康。

很多人知道减肥要少吃,控制摄入的能量,于是会采用一些方式,比如不吃早餐或者不吃晚饭,看起来少吃了一顿,减少了一顿食物的摄入,短时间可能会瘦。但是由于减少了一顿,两顿之间的时间间隔会很长,容易导致肠胃疾病;还会因为饿的时间过长,下一顿会吃更多的食物,甚至吃一些高糖高油脂的食物。

所以,减肥的时候三餐规律进食是我们的减肥成功的基础。

3、米饭面条吃多了真的会发胖。

很多人听说吃米饭面条会长脂肪,会觉得不可思议,不应该是吃肉长肉吗?其实,很多时间脂肪的堆积就是由米饭面条形成的,这里面就涉及到脂肪的合成原理。一般脂肪的合成有两个途径,一个是直接摄入的油脂转化成脂肪储存,另一个就是身体里的其他能量物质,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会分解成葡萄糖,然后在胰岛素的作用下转化成脂肪储存。

这也是为什么减肥的时候要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因为我们平时吃的精细米面主要就是碳水化合物。

4、减肥期间牛奶全脂脱脂都能喝。

很多人减肥为了减少脂肪的摄入,凡是带有脂肪的都会被拒绝,牛奶也一样,会毅然选择脱脂。其实,我国对于全脂和脱脂牛奶的划分标准是这样的: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在3.1%以上,低脂牛奶(也可以说是半脱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在1%~2%,脱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在0.5%以下。

可以看出相比脱脂牛奶,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多出2.6%左右,也就是说一盒纯牛奶比一盒脱脂奶只多约7.75g脂肪,其实这么点脂肪带来的热量对减肥来说影响并不大。

所以,大家减肥全脂脱脂都是可以的。

5、鸡蛋营养丰富,价格便宜,多吃点也不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鸡蛋是我们减肥期间必备食物,主要是鸡蛋营养丰富,并且价格实惠,并且做法多样,味道更不用说,当然天天水煮鸡蛋也会腻的,可以每天换着花样做。当然也有很多人害怕吃多了鸡蛋,导致胆固醇升高。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我们人体里面的胆固醇主要是靠自身合成的,而不是靠食物摄入进来的,所以,多吃几个也不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6、土豆、莲藕、山药这些高淀粉蔬菜减肥期间是作为主食,而不是蔬菜。

我们减肥要多吃蔬菜,基本上大部分蔬菜都是可以吃的,但也有部分蔬菜是潜藏的危险分子,就是那些高淀粉类蔬菜,比如土豆、莲藕、山药这些,含有丰富的淀粉,也就是碳水化合物,能量较高,升糖指数高,不利于减肥。

所以,减肥的时候可以当做是主食适当吃,不能作为蔬菜多吃。

7、水果营养丰富,但糖分也多,不可多吃,尤其是果汁更要少喝。

很多人都喜欢吃水果,甚至还有很多水果减肥法,每天只吃水果来减肥,这类减肥法其实相当于节食,能量控制太极端,营养太单一,就算是短时间瘦下来,长远来看也是会反弹,甚至上海身体健康。我们推荐每天吃100g水果,不多吃,这是因为水果里面本身含有的糖分就多,影响减肥。尤其是果汁更应该少喝或不喝,一杯果汁可是要好几个水果才能榨出来。

8、素食者不一定瘦,有的还很胖,看看好多寺庙里的和尚。

之前一个报道说针对一个寺庙里的和尚进行体检,发现大部分都有了脂肪肝。很多人都很纳闷了,和尚不是吃素的吗?怎么还长胖了呢?其实抛开现在很多和尚已经在吃荤了,大部分和尚吃素食,但有一个现象,那就是会使用面粉制作荤菜,看上去吃起来像荤菜,但实际上是用面粉制作的,面粉不就是碳水化合物吗,这样就会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

同时,运输血脂的载脂蛋白要在肝脏合成,吃素者优质蛋白(牛肉鱼肉等)摄入不足,影响了载脂蛋白的合成,就会导致脂肪运输异常,在肝脏滞留,形成脂肪肝。

9、喝水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但不会长胖,并且减肥离不开水的参与。

要知道,我们身体里面70%都是水分,每天都需要补充水分才能维持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转。相信大家减肥的时候都听过一句话,那就是喝水都会长胖,其实喝水可能会导致体重的增加,毕竟水也是有重量的,但是喝水不会长胖。首先,水不仅没有任何能量的,我们喝水的过程还会消耗能量去吸收,算是负能量物质。另外我们减肥其实就是脂肪的分解供能,而这个分解过程是身体的代谢过程,是需要水分的参与的。

所以,喝水不仅不会长胖,还有利于减肥,减肥期间建议每天喝到2000ml左右。

10、不锻炼调控饮食也是可以减肥的,但不控制饮食,锻炼了也不一定能减肥。

我们说减肥需要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主要就是调控饮食,减少能量摄入;而迈开腿则是运动锻炼,增加能量消耗。我们要让能量摄入小于能量的消耗,制造能量缺口。如果要控制500千卡的能量,我们不运动,单纯通过饮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就算不运动我们也会有能量消耗,包括了基础代谢和食物热效应,占了总热量的70%左右。而如果不控制饮食,只是运动锻炼,就算运动1小时增加了500千卡的能量,但是不控制饮食很容易吃更多的食物超过500千卡,无法减肥。

所以,我们减肥主要是通过饮食的调控,运动为辅助。

以上这些减肥的常识大家想减肥成功就要先正确认识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减肥过程中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真正形成体重管理的意识。

希望今天的内容大家有帮助,我是@张金坤体重管理师 ,关注我,分享更多减肥知识,私信我加入体重管理学习群,一起学习,一起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