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这句话来形容我接下来说的事情再恰当不过。

与他相识缘于偶然,就像是所有寂寞的人狂欢中所碰见的那种偶然。我并不觉得有多浪漫,甚至觉得有些羞于启齿。

一切都要从头说起,我其实一直都想要一份完全属于我的感情。不管是亲情友情又或者爱情,哪怕同性恋我也要一个人完全属于我。

这种人很极端而且容易钻牛角尖,甚至一辈子都没办法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这些我都知道,但还有一句话就是,没有什么得不到的,得不到的人才会说得不到的困难。

写到这里我有些想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幼稚,睡着又醒来发现今夜我没有做任何梦。手机上亮着他的回复,不用看我的心已安了许多。明明一句话就可以让一个人心安,有的人偏偏不给,有的人却用伤害作为代替。

直到今天我也没想到会和他发展成这个样子,就连老妈都说原来你还会谈恋爱啊!

当局者清,我不会谈。

去年夏天这时候我正呆在他的身边,偶尔吃吃饭出去走走,晚上勾勾腿做做爱,这种生活糜烂令人上瘾,就像眼睛里蒙了层翳。我真的不懂谈恋爱吧。

以前我总喜欢问如果我有一天向你求救你会不会救我?现在想想都是屁,这事搁谁身上都会救赎,谁也不想自己身上担着命案。对吧!

有时候呆在他身边也想离开他,就像一个渴望长大的小孩子一面舍不得温存一面有想去看看蓝天。我问他爱我吗?那时他的爱很迅速。

最近总会想起初中时候的事,我喜欢写写无关痛痒的事,有几个人也喜欢看。所以我就慢慢写了下去,我写的第一篇小说叫天使的最后一滴眼泪。还没被人读就被老师封印了。想想有些害羞的想笑。因为有了读者作者才会有写着去的欲望,就是所谓的寻求同感存在感。只是现在我不需要了,我更多的想要真实的表达出自己的感受,不要让诉说也变得束手束脚。

我不算是他的读者,他也说过我只不过是和他呆的时间比较长而已。有时候我不愿意去了解任何人,我自以为很了解人性,其实人性难以直视更难以理解。

他问我我拿什么爱过他?来凭什么要求他用全心去爱她?我知道,我所有的话都止于此。不再问他爱否?一面妄想一面枉然。

还说吗?所谓的爱情?还是说说吧,至少也是最后一次了。

心灵鸡汤看了不少,恋爱宝典也看了不少,但我知道真正感动我的是一种令人窒息又绝处逢生的爱情。这样说来我有些受虐倾向,但至少那种绝对属于的感觉是美好的。

他呢……他是个平凡且温懦的人。

我还想写些温暖的字眼,就像他的唇。

那天,因为吵架出来看了一场所谓的没有月亮的夜晚。他买了两个雪糕,吃了两口都扔了。其实我觉得那时候的他比较可爱,不用抬头看,我只是低着头不敢笑。

一切吵架随着那块雪糕扔出去了,他跟我说了很多,像是个苦口婆心的老者。这年头能这么认真告诉一个人一些事的人不多了,我知道。

我觉得我要沉沦,他说你凭什么!(其实有时候觉得两个人还蛮搭的^_^)

很久之前,我问他如果这世界……他说:世界如何如何我不管,我只在乎你怎么样?

对于他,有份舍不得就是他不允许我灭亡。写到这里,我只想说四个字,何德何能啊。这样好的人也被我弄丢了。

可是,就是这样如良师一般的人仍旧让我觉得不安全。因为,良师会有很多弟子,他必须博爱而不是独独属于某个人。

直到今天,我也知道,他心爱的另有其人。

也许在我的感情里,安全占了上风,也显得更为贪心。也正因为如此,才会这么执拗。执拗到自取灭亡。

他想让我好起来,就像老妈老是用狠心的话来告诉我我的不堪和需要改变。抬头低头间,我像鸵鸟一样忘了暴露在外庞大的身躯。

对于他,如今的我更想让他幸福,虽然说的有些假但却是真心的,拯救不了自己至少不要连带无辜的人。

是不是该说一句我想你,来结束。又或者,我爱你。比不上我想念你是我的,来的霸道和卑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