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了解的异性|梦想破灭篇

此时,我很生气,简直想杀人,我有满肚子的委屈想跟丽芙分享,她就像一个存在梦中的仙女,女神,每次我低落时都会想到她,可她倒好,我在一边讲话她嘴里嚼着什么还漫不经心的张望着,我尽量带着愤怒的眼神注视着她,想着这样也许会让她收敛一些,毕竟她是最最懂我的人。

我很不喜欢她这样,可偏偏她总是这样,女人总这样,就是因为我永远也不会对她生气。

//1//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真实的丽芙,冥冥中好似已经结识几百年的好友,彼此都把对方当作是最珍贵的人(由她表情可知),尽管如此——她从来不回答我的话。

其实我只是想说,唉!你知道吗,刚才上课玩手机居然被老师赶了出来,这是大学呀!说的时候我还可以跳起来或者面目表现的狰狞一些,把我对大学生活的不满,无奈,颓废都表现出来,我想让丽芙看到,我想让她关注我一些,跟我说一句话,而不是忽的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忽的又消失掉。

山城的五月是有些炎热了,当时我怀着对老师与学校的怨恨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在树与树重叠之间我惊奇的见到了丽芙,倒不如说我好像是见到了我梦中的那个丽芙,她全身上下除了眼睛与头发以外其他地方白得都发出了光,就像一只瘦下来长着长发的大白,简直会让人做噩梦。我试图去仔细分辨手腕与衣服的分界点,最后也未能如愿。

她的脸就像是一面冷冰冰的镜子,无限照映着叶缝隙洒落的阳光。我看到金黄色的螺旋状的金丝一股一股的涌进她的脸,这使我不得不用手遮住眼睛,毕竟我还年轻,眼睛保养的较好,不愿意与眼睛兄在此别过。

有这么一个故事,两年前,一位周身上下金光闪闪,举手投足便可带动无数双眼睛的人来过一个地方,当然,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据说这个人在一个一米多高的木头架搭起来的台子上停留了两个小时之久,我们知道,上台子的人要么是罪大恶极即将行刑之人,要么非官即贵。当然,这个时代官不至于这么傻,那她是个什么东西就有待进一步商榷,只是后来在其所待之地留下了一百多双痴目圆睁的眼睛。

我只露出一丝缝隙去打量着她,就算如此,我也只能看到一面用力放出炙白光的镜子。慢慢地阳光开始淡了下来,她的脸的模样也开始一点一点的呈现,那张脸挂满了泪柱,这让我害怕,震惊,悲伤,好似需要诉苦的是她不是我,我呆住了,不知所措。

//2//

再一次见到丽芙是我大二快要结束的时候。

当一切都不尽人意,一切都没那么准时的时候,考试总是如期而至。我也在这样的紧张氛围中走进了图书馆,也就是这样再次见到了丽芙。

那是一个平静的下午,太阳的光辉变得混浊了许多,我在一个靠着窗户的位置坐下,这层楼主要是青春类别的书籍,所以人不是很多。在我面前摆了一本许佳的《我爱阳光》,是我中学时代翻来覆去看的书。正当我迷迷糊糊时那一直在我身上的阳光变得五彩斑斓起来,红橙黄绿青蓝紫......

我正想起来时丽芙出现了,这次她全身的白色变成了暗灰色,一圈一圈金黄色的光围绕着她一直跳动,跳动,向远处跳动着。我控制着我的身体一路追着那束光,追到了一片一望无垠的草原,所有的草都只有脚踝那么高,有几只蝴蝶在草原的上空翩翩起舞,但我是清楚地知道附近是没有这样的平得可怕的草原的。

我对着丽芙大声喊道,丽芙,我爱你,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坚硬的心此刻便开始消融;我才知道我也是每天有期待的;我才知道生活是如此真切。草地下的蛐蛐一首又一首的唱着它们的歌儿,丽芙停止了与蝴蝶的嬉戏转过身来看着我,那一刻我才真真正正的看到了丽芙的真实面貌,忽的她的脸上蹦出了一个可溶化万水千山的笑容,我的心也随着水流飘向远方。

//3//

毕业那天是我最后一次见丽芙。

人生会有如意不如意,时间推动着进程,最后所有的快乐,悲伤都只是化作你脑中的记忆,不会与他人有太多的关系。大学四年,迷茫,颓废,静默,振奋,惋惜,懊悔,最后终将迎来毕业,而你在这几年里的努力挣扎谁会看在眼里放在心上。

聚餐时我没有去班聚,而是跟平时玩得好的朋友一起把酒言欢,我这个人又不喜爱酒气,三两杯上来就迷迷糊糊的看不清楚方向了,只听到他们哭着,笑着,骂着,发泄心里的万般情绪。

一个人来到了江边,想着可以趁着江风醒醒酒,碰巧丽芙就坐在江边,一身黑色的丽芙,后来我安慰自己那可能是学士服,她好像已经在那个地方坐了很久很久了,她一动不动的望着江上来来往往的船只,老样子不说一句话,我趁着酒劲强行拥抱并亲吻了她,但我更觉得她像是禽兽,面对我的行为她还是不说话,也不反抗,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清清楚楚。

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丽芙也不是她的名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