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同床异梦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说的就是夫妻,同床异梦,当然也泛指夫妻了。

    金色的阳光洒满房间,又是晴朗的一天呵,小A看着身旁熟睡的丈夫,心内踌躇的很,何时,他们也成了同床异梦的一对夫妻,互不打扰,各自安好。当初也不是因为爱情而步入婚姻殿堂的么,真可怕,婚姻还真是爱情的坟墓,在这座坟墓里,同床异梦的又何止他们呢,小A感慨着,人,还是有距离些较好吧,距离产生美,还真是真谛了,一旦群居,所有问题,所有矛盾,都一一显露在对方面前,甚至还会想,这个是当初自己看上的那个他(她)吗?一点都不像了啊,从心里的失望而转变到行为上,下班不再想着回家,能躲则躲,说着加班的话,其实呢,指不定在哪风花雪月呢,在内心深处,把寻着那自认为的已遗失了的"美好"呢,甚至于都无法称其为美好吧,只是那一份不甘不愿的心,怎么都想找个依托,让其圆满吧,呵呵,当初,不是也觉得特圆满,特幸福的么?曾几何时,已物是人非了。

    小A思索着,幸福,似乎一去不复返了,从他日日夜夜加班起?从他待朋友比自己重要起?从他对这个家漠不关心起?或许,从他与她,如同床异梦起,就再也找不着了。

    同床异梦,是的,他的梦中再也不会出现我了,或许,此时的他已找到了他梦的依托,只是再也不是我,多么悲哀的夫妻啊,小A常常想着,离婚吧,彻底分开吧,或许这样自己也会得到解脱,可算算离婚的成本,代价太大,孩子怎么办,残缺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是何等的栽难,然而,父母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了,家里的房子,意味着又将迎来新的主人,想想都不甘心啊,而对他的感情呢,似乎一夜回到解放前,所剩无几了,就似那最熟悉的陌生人,每天就是简单的打招呼,或许连问候都算不上,何时会不会变得相看两生厌呢?呵呵,于他,或许也因如此,挣扎后,还是维持现状,或许代价太大,不是人人都能承受的吧,只是这同床异梦的生活,何时才是个头,又将置彼此于何地呢?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心累得千疮百孔,对于他,真的琢磨不透,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于我,还有冲动之时,想着去他妈的一切繁琐的束缚,这样互相折磨的日子真真过够了,可看他温吞如水,不急不燥,心安理得的维持着这一切,真他妈的虚伪啊,也曾吵过,闹过,砸过,家都不成家了,乌烟瘴气,可又能怎么样呢,简单的发泄罢了,关系弄得更僵化了而已,更加快那同床异梦了而已,其它的,一无所变,我也只知道,在家这个过程中,我的爱情从此也跟着死了,我不再爱人,也不愿再相信爱情,或许,像许多人一样离了婚,再去寻找自己的归宿,然,在时间的长河中,谁能保证你的爱情又不将一去不复返,又不将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凑合着吧,凑合着过吧,似达成共识般,从此互不打扰,过着这索然无味如鸡肋般的生活。

    常常在想,同床异梦的最终归属是什么呢?

      小A的故事告诉我们身不由已,但又只能最终妥协,因为她会觉得,最终也找不到属于她的爱情,或许,世界上本无爱情,那些爱得天翻地覆,天地动容的爱情只存在于电视或小说里,所以,她不再寻觅,得过且过了,这对么?可又有谁能说不对呢?

    同床异梦,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各种不同类型的恶梦连连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有些委屈求全,有些会选择全身而退罢了,全身而退,勇于追求自己全新梦境的,是不将就,不委屈自己的勇士,我有幸认识这样的一位创梦者,小B。

    小B是个单亲妈妈,现在的她从容,优雅,乐观,和几个月之前看到的那个颓废,沮丧,愁眉不展的她有着天壤之别,她告诉我说,她终于从婚姻的同床异梦中挣扎了出来,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她还说,男人的心都不在你身上了,你要他的人有什么用呢?是吧,看着她眼含泪光,而我分明从她的泪光中看到了,坚强,不屈和乐观,她说,她相信自己还能再拥有一颗独属而又完整的心,于她来说,同床异梦,不如相忘于江湖,不受其累,才是真的好,可说到孩子,是的,或许对孩子会不公平,只是他(她)的人生还得自己去走,不是么?许多事情,看开就好了,这是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我却由此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是啊,忽然觉得,所谓的同床异梦,其实就是自己的看不开,试着弱弱的问问大家,能看开么?或许就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了,就像小A和小B,就是你我他最真实的写照,只是我们身陷其中,当局者迷罢了,当然了,这所谓的同床异梦,还有着许许多多的可能性,只是我已不想为其而伤神了,因为真正纠结的已不是我,而是梦中的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