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唯尔90青年创客小鲜肉|遇见真实的自己,于是筑梦踏实

仰望星空,筑梦踏实

在13期创业大学开学典礼上,她一首非常好听的英文歌沸腾了全场。

来到iwill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她不断地认识自己,探寻真实的自己。过去也许只是外表光鲜,如今,内心和外在却同样通透。

仰望星空,筑梦踏实。她有一个音乐梦,愿更多人听见她的歌声。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故事。

筑梦踏实

我是刘舒婷,三个月前毕业于广西科技大学,在今年2月份来到iwill创业大学培训。至今,正式进入小微组三个月。

1

我出生在内蒙古东北部的一个小城,父亲在工行工作,母亲在政府工作;自己从小也是长辈们眼中不多言多语的,很听话懂事的小孩子。

我的家庭是那种会被一些人羡慕的,中规中矩的小康家庭。

然而因为父母关系的问题,很小的我并不懂得分辨,没有人引导我该如何面对家庭,也没有人教导我在心态和思考方式上的真理。

慢慢,我形成了表里不一,遇事逃避,胆怯退缩的内在特点。

直到进入大学开始自主操持一些事,承担一些责任,做一些决定甚至面对自己第一份情感时,这些隐秘的事才好像定时炸弹一样,瞬间爆破在我生活的每一个领域。

所以在这持续了十几年的恐惧、逃避和巨大的无力感的中。

我慢慢变成了一个看似强势,实际内心懦弱;看似骄傲,实际上又那么自卑;看似不需要任何陪伴和帮助,实际内心又十分孤独的,一个不敢直面自己的人。

2

大学里我是个积极分子,参与很多活动,也在一些学生组织中做学生干部,很有热情地参加或组织很多活动、比赛,还带着我们的管乐队在全国大艺展和东盟国际交流展中获得过相当不错的成绩。

很多人认为我有一个多么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

但当我从所谓光鲜的舞台上转身走下来面对自己时,我发现我里面有一个巨大的,叫做“孤独”的空洞,是这一切都无法填满的。

我很渴望能有什么来填满它!让我的心别再像柳絮一样飘来飘去。

但面对自己真实的境况,我无法知晓原因和解决办法,不能改变。所以最后选择了维持这至少外表光鲜的现状……

于是我活得越来越虚假。

大三下学期开始给自己定大四发展方向,那时迷茫极了……我不知道一个极其敏感,拒绝“职场化”的人际关系,什么都喜欢坦白直接的人,会被社会这个超现实的大车轮滚成什么样?

3

后来甚至开始失眠,我想摆在我眼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全职太太,要么自我创业。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招聘会上遇见了iwill,当我看到iwill是一个“青年创客的孵化基地”,注重“爱人如己,家人关系,丰富高贵”的价值理念时,我感觉它好像一个跟我原来的家庭不同的,充满爱的关系的第二家庭。

我就知道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但那时自己从来没想过会走上创业这条路,无论从家庭环境还是朋友圈来看,很少有跟创业相关的人可以给我点指引和影响。

来到创业大学培训,我才慢慢在心灵、思考方式、为人处事和创业技能上得到更新和武装!

我想iwill的培训很不一样,它还不只是授人以渔,而是直接进入我的思考方式、自我认知等最核心的部位,在那里帮助我进行整理,使得整个人通透起来,再授之以渔!

而且更让我想象不到的是,当我把在这里学习到的,关于一个“家”的真理带入我的第一家庭时,我的家庭也发生着变化!

4

iwill这个孵化器,用它像孵化灯一样温暖的爱将我的心安抚下来,又用精准全方位的培训系统,像手术刀一样把我整个人从思考方式开始修整和重塑,我的人生开始慢慢进入正轨。

iwill手把手地教给我创业技能,与顾客打交道的技巧,带领团队的方法,进而在小微组这个第二家庭不断磨练!目前我在小微组第三个月,虽然收入刚稳定在四千多,但当我看到身边的同伴一个个站起来带领团队业绩不断刷新时,信心充满着我!

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自己那颗虚浮的心也慢慢真实、踏实了下来,慢慢离开了那个眼高手低的状态。我不知道这一点突破能用多少物质换取。

近期看到一些伙伴走向了东非、以色列和美国,我真的感受到在iwill做梦,就是用来实现的!iwill特别注重个人价值,我的语言、音乐特长也在这里得到重视和发展!

就在刚刚过去的iYOUNG启动大会上,我和一些伙伴有机会能站在一个国际性的舞台上释放音乐热情,这是我想也没有想过的!

iwill扩张了我的境界,提升了我的眼光和格局,随之,我的梦想也被放大。当我开始大胆仰望星空时,iwill就教给我踏实筑梦的方法。

而当我自己变得真实后,我就可以开始踏实筑梦!我的生命就开始得到释放!

未来,当我在iwill里越来越成熟和老练,当我的梦想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我要去带领一支强大的交响乐团,演奏生命的乐章,激发人心灵深处的碰撞!走在世界这块土地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