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橞祺2024润心旅程:教育、成长与幸福同行 31

20240204早上的幸福打卡.
立志做个幸福人

阿拉丁神灯读书会,打卡第284天

【今日紫雨录】
幸福就在这一站,不在未来下一站;
若非在今朝,遥望等何宵?
1.云南直销的花:我真心感谢通过抖音买到的云南直销的花,它们的美丽超乎我的想象。既增添了家中的温馨氛围,也提醒我,即使是小小的购物行为,也能带来无尽的美好。这份来自良心老板的美好,不仅让我的家变得更加温馨,也让我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的能力。

2.创建公众号的灵感:我深感谢小多学友在群里分享创建公众号的方法。长久以来的一个小梦想,在一条看似偶然的信息中找到了实现的路径。这不仅是对我的技能提升的支持,更是宇宙在告诉我,每个梦想都值得被倾听和实现。这份意外的指引,让我相信,只要敞开心扉,帮助就会从意想不到的地方来。

3.给妮妮的生日惊喜:对于妮妮生日那天的小小仪式感,我心存感激。一个简单的红包,不仅传递了我的祝福,也增加了孩子们之间的情感连接。这个行为提醒我,生活中的小仪式感可以给平凡的日子带来不一样的色彩和记忆,让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和温暖。

4.与老公的深入沟通:我感激与老公深入分析昨天争吵的原因,这次沟通让我们理解了对方的立场和感受。就像对待尚嘉客服的误会一样,了解事情的全貌后,我们的心情都豁然开朗。这教会了我,在遇到任何问题时,保持冷静,寻找背后的原因,然后共同寻求解决方案,是维护关系的关键。

5.对手机看法的更新:对老公关于女儿使用手机的抱怨,我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认为我们应该改变对手机的态度。这次讨论不仅让老公有所觉悟,也加深了我的认识:技术本身无好坏,关键在于我们如何使用和看待它。这个认识的更新,让我们更加理性地面对日常生活中的技术使用问题。

6.小年的美好天气:小年这天,南方难得的好天气让我感到特别感激。抓住机会晒干了所有潮湿的衣物,不仅让家里变得更加舒适,也让我的心情变得格外晴朗。这个小小的事件提醒我,生活中的小确幸往往来自于对日常细节的关注和珍惜。

7.智慧应对回南天:我非常感激那些分享回南天处理技巧的朋友们。通过在特定时段开窗通风,我成功地保持了家中的干燥和舒适。这不仅是对物理知识的应用,更是一次对生活智慧的学习和实践。每一次的成功应对,都让我对生活充满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8.公公寄来的腊肉:对于公公寄来的腊肉,我心存感激。选择以最原始的方式品尝它,每一口都充满了家的味道和温暖。这份来自家人的关爱,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也让我意识到,生活中的幸福往往藏在这些简单而真实的瞬间里。

9.小年的轻松时光:今天能够放下手头的繁忙,到小胡家过节,我感到非常幸福。这不仅让我得以休息放松,享受家乡美食,也让我深刻体会到,生活中的美好往往来自于放慢脚步,与亲友共享平凡而温馨的时光。

10.老公的麻将之夜:我感激能给老公一个尽情享受麻将之夜的机会。他的快乐和放松,以及麻友们对我的好评,都让我感到幸福和自豪。这次经历让我更加理解,宽容和理解是婚姻中最宝贵的礼物,它让双方都能感受到被尊重和珍惜。
11.学习新技能的乐趣:我对通过抖音视频学习折叠衣服的新技巧深感感激。之前从未如此专注地对待过生活中的这一小事,感谢那位分享的收纳师让我发现了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每件衣物经过我手变得井井有条,不仅让我的空间更加整洁,也给了我一种生活的仪式感和成就感。

12.深度对话的力量:我感激与胡古德深夜的长谈,了解到他因为被班主任频繁投诉而感到的委屈。他的坦诚让我看到了一个小朋友内心的挣扎和纯真。这次对话不仅加深了我们的关系,也让我学会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去理解和支持身边的人。

13.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我很感激小熊能够在我提出对古德情绪管理的担忧时,虚心接受并认真聆听我的观点。这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互信,也是一个相互成长和进步的机会。感谢她的开放性,让我明白沟通的力量在于理解与被理解。

14.共享成功的喜悦:在亲子教育群里分享女儿科目二考试满分通过而成功地破除了我的一个执念的见证,收获了众多学友的支持和紫雨老师的指导,我由衷感激。这种互帮互助的社群氛围不仅给了我信心和动力,也让我体会到了分享成功的喜悦和改变信念的力量。

15.小幸运的快乐:最近在群里抢到了一个最后的红包,虽小却让我感到非常幸运和快乐。这不仅是对运气的一次小小的庆祝,也是生活给予的一份意外惊喜。感激这些小幸运的出现,提醒我欣赏生活中的每一个美好瞬间。

16.交流与成长:我很感激备课助手群里的老师们对春笋个性化提分系统的询问和兴趣。这种积极的交流氛围不仅促进了我们的专业成长,也让我看到了作为教育者我们共同的进步和探索。每一次的讨论和分享都是向前迈进的一步。

17.时间的恰到好处:当日记星球互评的安排恰好是我希望的时间时,我感到非常幸运和感激。仿佛宇宙的力量在默默支持着我,让我的心想事成。这种时刻的到来让我更加相信,只要我们有所期待,生活总会给我们惊喜。

18.友谊的温暖:新同桌的热情和友好,以及她对我的日记给予及时反馈,让我深感感激。这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同桌的温暖,也是对我的写作鼓励和认可。感谢她的认真和关注,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价值和与人为善的重要性。

19.看见他人的优点:面对姐姐对她媳妇的评价,我尝试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和解释,希望她能看到媳妇放弃职业梦想、全心全意照顾家庭的付出。我感激这次对话,它不仅可能改变了她对媳妇的看法,也让我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值得被赞赏的地方。

晚上的幸福打卡
🔵立志做个幸福人2024年2月4日

阿拉丁神灯读书会,打卡第283天

【今日紫雨录】
幸福不在于获得多少爱,而在于感赏多少爱,并且爱要说出口
女儿能够感受到快乐,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这一天。
今夜合眼,我因你而幸福,感激欣赏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因为
自然的幸福:我有一个快乐的女儿,她的快乐像春风一样温柔,像阳光一样灿烂。她能够从日常生活中找到幸福,这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她的快乐不仅是对她自己的一种享受,也深深影响着我,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感谢你,你的快乐让我明白了快乐的真谛,让这个家充满了温馨和幸福。

1.提升生活的品质:你从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幸福,让我看到了生活中的美好和简单的幸福。在你的感染下,我学会了欣赏生活中的小事,找到了生活的真谛。

2.教会我快乐的意义:虽然我在接近五十岁的年龄才真正理解快乐,但你的存在让我感受到了快乐的力量。你的快乐让我重新审视生活,找到了内心的平静和满足。

3.感染周围的人:你的笑点低,容易知足的性格让周围的人也感受到了快乐。你的笑容和乐观的态度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你的每一次笑声都让我感到幸福和满足。感谢你,你让我懂得了快乐的真正含义,也让我们的家充满了爱和快乐。你比我强很多,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