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智商问题

 我所有的傻,所有的天真只是为了我爱的人。这也许是大多数女孩子在恋爱中的写照,或许并不存在真实的恋爱。

 那日水沐和室友栗妤涵约好去找工作面试的地方,坐上了校车去市区的老校区,然后再转车去找工作面试的地方。坐在车上水沐望着手机,有些踌躇,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给郁繁兮一个电话。

  昨天晚上郁繁兮电话里说如果水沐找工作可以找他帮忙。水沐一点也不想麻烦他但还是假装高兴地说好呀好呀。希望他只是戏言,水沐这样祈祷。

  “沐沐,到了。”妤涵拉着水沐往车下走。

  “我们是在校门外坐公交车还是打车?”

  “打车吧。”栗妤涵带着水沐走到校门外。

  老校区的地段还算是比较繁华,但是打车有点困难,她们俩等了很久,才等到出租车。坐上车的两人直呼坐车不容易。

  “沐沐,是你电话在震动吗?”

  “啊?”水沐连忙拿出自己的手机,发现确实有一个未接。

  是郁繁兮,他只打了一次,应该没什么要紧事,关键是他找自己也不可能有什么重要事,等会他应该会打过来吧。不过电话直到下午水沐快要回学校的时候才打来,那时她已觉得疲累。

  “喂。”水沐有气无力地答道。

  “怎么感觉很累的样子。”郁繁兮好听的声音传到水沐的耳中,有了些许暖意。

  “没有啦,事情太多有点烦。”

  “现在在忙?我有打扰你吗?”

  “现在没忙。”

  妤涵拦到了一辆车,两人坐上了出租车。

  透过车窗,水沐看着外面的繁华世界,也和电话那头的人聊着天。

  “你那边很吵?”水沐听到电话那边的喧闹。

  “和几个朋友出来玩了。”

  “呃…”车子停在了红绿灯前,水沐呆呆地看着车窗外那张熟悉的脸。对,是郁繁兮,那个熟悉的陌生人。他还是聚会看到时的那么帅气,只是衣着更为简单,随意。果真人帅穿什么都好看呀,水沐在心里微笑着。

  “沐沐,又傻了?”郁繁兮对于电话那头突然的安静有些不适应。

  “没有!”水沐从刚刚的遥望中回神过来,只是静静看着人影越来越远,莫名地难过。

  “你这个智商呀,讲个电话都能出神。”

  “嘿嘿,我智商不低呀。”水沐有些装傻。

  “你那个智商,只能学习!”

  “能学习也是好处。”

  “哈哈,反正你的智商太低。一切问题都是你智商的原因。”

  “还真是万能解释。”

  “不错。”

  两个人就一直讲着智商,水沐也很无语,原来她的智商这么低,在郁繁兮面前一无是处,有了些许的自卑。如果两个人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注定是不会有结局的吧。

  “好了,我去和朋友玩了。晚上聊。”郁繁兮轻轻地笑了笑。

  “好”水沐挂上电话。

  坐校车回到学校后,水沐继续拿上书去图书馆,也许忙起来才会想的少。

  郁繁兮,你是有意,还是无意,水沐心中太多的不确定了。她承认自己真的很笨,明明恋爱过,却总是不懂别人的内心,果真是太傻了。

  若是白水沐够主动,郁繁兮够明显,一切的一切就不是那样的结局了吧。

  

  宁愿自己够傻,就不会明白暧昧也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赋作为中国古代著名文体,最早可以追溯到战国,其体裁颇丰,赋体的变化是随着辞赋的发展史而产生和演变的。屈原的作品《离...
    文抒苑阅读 4,256评论 9 31
  • 这几周来,水沐和郁繁兮已经很少联系了。睡前的晚安也不再说出口,水沐想她也该释怀。 那天深夜,水沐还未困,刷着微博...
    默浅阅读 244评论 0 0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974评论 0 18
  • 水沐写论文写的有些疲累了,就拿出手机看了看新闻,微博,最后转到微信。她发现朋友圈里郁繁兮刚刚发了几首他录的歌,不知...
    默浅阅读 235评论 0 1
  • 所以说失眠久了就是心病,摆脱的了一阵子,他却能潜伏一辈子。 晚风依然是那么柔, 书页被吹成静谧的弧度。 远方的汽笛...
    掌心上的蔷薇河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