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不负光阴不负己

    在我众多的朋友的印象里,我猜他们对我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吃喝玩乐”。确实事实也是这样,我始终秉持着“吃喝玩乐为主,其他一切为辅”的生活法则,度过了2017年。

    前两天,收到丁姐姐的“2018新年行事历”,又一个春秋过去。遥想着,2016-2017那个跨年的晚上,我们群里的5个小伙伴一起许下2017新年愿望,那个场景依旧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我记得,那晚我许下了三个新年愿望,至此刻,我完成了两个:买一辆新车、带着爸妈游北京。还有一个愿望没有实现,那就继续埋藏在心底, 2018年好好努力,争取早日实现。

    此刻,回忆我的2017年,脑海中浮现的一幕幕场景,发现一整年都是“玩”过来的,但是在我自己看来,玩得很“正能量”。


【旅行记】

旅行系列之——带上爸妈去旅行

    与父母一起旅行,是我从小到大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情,因为很幸福。读书那会儿有时间没钱,现参加工作了,那就挤出时间,陪父母旅行。目的地:国内“双京”——北京、南京。大年初七、初八两天,一家三口游玩南京,8月1日—7日,一家三口去了北京,还顺带去了上海待了两天。

南京之行

    南京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离我们湖州近,值得去而且还方便,体验秦淮文化,感受古都魅力。两天时间玩了很多景点,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夫子庙、秦淮河、南京博物院、鸡鸣寺,行程安排非常紧凑,旅行非常充实。

北京之行

    父母这一代人里,都会有一个去北京的情怀在那里。我便请了年休假,一家三口一起去帝都,玩了个遍、吃了个透。在北京小住了5天,住在东四五条街的胡同里感受地地道道的老北京文化。大大小小的名胜古迹、山川秀美都领略了个遍,我印象最深的是三点多起床去看升国旗,在人山人海竟然可以所处第一排,看到庄严的护卫队,看到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幕景,听到三遍国歌在天安门广场回响,由衷的自豪与骄傲。北京之旅非常圆满,老妈说以后等我有了小孩,可以带小孩再来一次,北京值得再去。我眼中北京这座城市,随机一个街角都饱含着满满的文化底蕴。

上海之行

    返程时,坐飞机到上海中转,我们欣赏了魔都的美景。逛逛外滩,闲步城隍庙,欣赏大都市的摩登,体验上海老街的弄堂文化,上海这座城市,情怀依旧堆得满满的。老爸说,相较于北京,他更加喜欢上海,他喜欢外滩夜景。我想,上海这座城市,是商人们梦寐的战场,摩登的外滩景色是上海这头经济领头羊向前飞速奔跑的剪影,老爸这个小商人,自然会喜欢上海多一些。

旅行系列之——宋城一日游

    夏末,老大老二和他们俩的堂客约我出去玩,第一次与哥哥嫂嫂们一起出游,他们成双成对,唯我一人形单影只,还好侄女恬恬也去,偶尔能让我逗一逗。鉴于我相比较之下“云游四方”的经验丰富,宋城之旅我带团,每人上交团费给我,我统一调度,这个感觉甚是新奇,这个团长当得也是过瘾:买车票、买门票、设计路线、预定酒店,说是团长,亦是家长,因为哥哥嫂嫂们不怎么出远门,所以虽然我是弟弟,但也是我照顾他们。

宋城之旅

    体验宋朝繁华,观千古情盛宴,视觉冲击很强,一日游体验感非常好。


【老友记】

老友记之——太湖迷笛音乐节

    五一劳动节,太湖之畔,迷笛音乐节火爆上演。我和发小老宋头一起去参加音乐节,这是我和炜诚第一次一起外出活动。我见识到了真正的摇滚,领略到了摇滚的power,并为之呐喊、疯狂。我知道摇滚不适合我,但是在音乐节的现场我必定甩掉自我,敬畏音乐,这是对音乐最大的尊重,也是我一直以来对音乐的态度。

太湖迷笛音乐节

    压轴歌手是赵雷,2017最火的民谣歌手,演唱会现场感觉确实不一样,每一首歌都是全场大合唱。

老友记之——湖州,他们来了

    今年秋天,张二园和吴美斌来湖州了,他们来作甚?呃,我猜估计是想我了!

老友聚湖城

    约了小蔡蔡两人一起招待,爬飞英塔、逛太湖、吃鱼、在我新家开座谈会,反正印象最深的就是怼我,怼得我毫无招架之力。我让他们尽情地怼,坚决不反击,第一次来湖州,开心最重要。好好奋斗,希望有生之年,我可以请你们住“喜来登马桶盖酒店”,这是我努力奋斗的目标。

老友记之——你好,二中

    毕业后,每年我都会回一趟母校——湖州二中,二中有我敬爱的老师们,有我熟悉的校园,今年12月中旬,约了好友瑜佳一块回去,毕竟是当年文科班的两位班长。

你好,二中

    6年的光阴匆匆,脑海中留下的是曾经美好的校园生活。老师们一点都没有变,他们天天与祖国最年轻的一批人打交道,自然青春永驻。高一的班主任辞职回东北了,好多年都联系不上,故有些人有些事,注定定格在记忆里。

    二中,我爱这里的每一方土地,爱这里的每一位恩师,当然最dear的还是我大哥黄老师。愿望他们一切顺利!


【甬城记】

    宁波这座城市,在我人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场景作用,2017年,我总共回去三次。

一行宁波——普陀祈愿

    3月初,我那dear的北方亲姐姐南下,拥抱她遗落在南方的亲弟弟、亲妹妹们,我们相聚在宁波老渔夫,吃个发财煲——记忆深处那最为熟悉的味道。第二天,我们出发舟山,目的地普陀山。坐在轮渡上时,小黑对我说,我们一起坐过飞机、汽车、高铁、火车等,这一次一起坐了轮船,我转过头一笑,说道,有机会我们一起坐火箭。

普陀祈愿

    抵达普陀后,我们目的地明确,拜主庙和南海观音,各自虔诚地许下心愿,愿各自的美好愿景都能实现。

二行宁波——小别离

    两年前,你们送我毕业;两年后,我陪你们毕业。

弟弟妹妹毕业快乐

    组织部的弟弟妹妹们今年毕业了,曾经的一幕幕美好回忆都挂在心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今年初夏,我跑到宁波理工,亲自给你们拍毕业照,并对你们说“毕业快乐”。虽然拍照技术一般,但是也并不难看,这是我能为你们做的一些事情。若干年后,你们看到自己打毕业照,会想起,这张毕业照是我当年的大学里组织部的老部长给我拍的,这就够了。

三行宁波——校友大会

    11月18日,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我受邀参加。

校友大会

    不得不说现在学校里学弟学妹们非常优秀,就像璐璐说的我们当年不曾举办过这么大型的活动,现在的学弟学妹们比我们当年厉害多了。

    管理学院与经贸学院合并成“商学院”已经一年了。从创校之初的“经管分院”,到后来“经管分家”变成两个分院,到现在在合并成“商学院”,起承转合之间,看到了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学弟学妹们的平台也越来越好。

    当年,在我们辩论圈里有两句非常经典的口号,一度成为了我们吃喝玩乐时的谈资:经贸:“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智者相逢强者胜,强者相逢经贸胜!”;管理:“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智者相逢强者胜,经管相逢管理胜!”校友会当天,和小黑一起聊天,以后经管再也不用在辩论场上针锋相对了,一同作战的感觉会更好。

    活动那天,我见到了很多营销专业的活跃分子,这个专业的小伙伴我始终觉得是社会上最活跃的一批人,现在活跃在各行各业里。下午四代同堂,开了一个属于我们营销人自己的小座谈会。

营销·四代同堂

【婚礼篇】

    2017年,我参加了两场婚礼。一场是我同事,一场是我二哥。

佳珺婚礼·湖邮2015届

    在今年的6月,我参加了同事的婚礼。在2015年夏天我们一起进入湖州邮政工作,同一批次六人,佳珺是我们这群人中第一个结婚的。婚礼场地在开元名都,整个现场布置得非常棒,非常浪漫,祝福!

老二&二嫂·新婚快乐

    邱国威和袁婷,这是我2017参加的第二个婚礼。印象最深刻的有两点:第一,那株扎满人民币的“摇钱树”,是我捧进家门的,作为亲弟弟,这活确实得我来干;第二,新郎新娘只敬酒不管其他,于是“喜烟”是老大发,“喜糖”是老三我发,我和大哥两人一起一桌一桌地发“喜烟喜糖”,全程真是“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把脸都绷僵了。


【生活篇】

娶个“老婆”——车

    四月初,花光了我参加工作以来所有的积蓄,买了我人生的第一辆车,这当然也包含了老爸的支持。于是在之后的生活中,我就发现“老婆”的开销还是蛮大 ,但是有了车确实方便了很多。免不了磕磕碰碰,印象中比较明显的刮擦今年有3次,于是缝缝补补过一年。

暂别租房生涯——房

    五月,乔迁之喜,我们家搬进了新家。整个装修是我自己想要的模样,被老爸肆意串改的某几处,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慢慢看习惯了。我对于房子的概念其实并没有特别深的感触,反而我父母对于这个房子有着更深的感情,他们俩偶尔会来住一晚。当然我也非常希望他们能来,有父母做饭洗衣,自然是极好的。

    今年湖州的房价涨得也是出奇的厉害,从10000到12000再到15000,房价的温度持续增高。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通过一家三口的齐心协力,终于在湖州这座三四线的小城市里也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一席之地。就我个人而言,也暂别了租房生涯。


【自我提升篇】

第一张证——教师资格证

    参加工作以后,我从事的是银行业,用一位学长的话来说,就是一位“金融民工”,按道理来说,应该是考类似银行从业、基金从业等金融类资格证,神奇的是我金融方面的证一张都没考,当然这并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我自己利用好闲暇时间考出了参加工作以后的第一张证——教师资格证(小学数学),从笔试到面试到体检,磕磕绊绊,历时两年,今年12月收到了一封EMS,小本本到手了。

    教师证,我一直想考,因为自己的生日就是教师节,总觉得是特别的缘分。我可以不去从事教师这个行业,但是这个证得牢牢的握着,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第二本科——法学

    参加工作的两年多里,我一直处于“输出”状态,“汲取”真的很少,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的学习状态是不可以停驻的。为了强制自己学一些东西,为了不让自己的学习能力下降,也为了让自己的综合能力有所提升,我在7月,报名了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修法学,开始了我的第二本科生涯。

    从不为自己的选择后悔,自己所经历的、面对的事情,都是选择带来的,而我的选择,只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法学,我来了!


【写在最后】

    2017年,365天,每一天都在上演不同的剧幕,每一天也都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发生,而我作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我所做的事情只为丰富自己的生活,让若干年后的自己不曾有遗憾,不为自己曾经的碌碌无为而感到惋惜。

    2017年1月1日,我将自己的微信名从“Patrick要回归自我”改成“Patrick满满正能量”,这个微信名和我的好朋友小黑的微信名“SDS满满正能量”无意间成了“同名”,用同学们调侃的话来说是“情侣名”。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挖掘自己更多的正能量,这一点,小黑比我棒,相比之下我的负能量会更加多一些。2017年这一整年,相较于2016年,最大的进步是“正能量”明显增加。

    在这里,要感谢两个人:第一,小伙伴蔡林成,自从他参加工作之后,我们两的交流就特别多,时常约饭或者一起爬仁皇山,他会帮我化解一些负面情绪,于是我整个人就越来越正能量;第二,亲弟弟蒋国浩,两人吃了一年的鱼,约定把织里富民路上的“我家酸菜鱼”里的每一个口味都吃一遍,至今还剩两种没尝试,每当要鼓励自己,或者奖励自己,或者调节自己的时候,就约老弟一起吃鱼,每一次从鱼馆出来,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2018,是否你也会在这里?

    我的2017即将挥手说再见,逝去的光阴,不曾感到叹息,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生活得好一点。

    2018,背起行囊继续前行,愿不负年华不负己,愿遇见那位原来也在这里的你!

不负年华不负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531/10/10693281_6586499...
    鲁先圣阅读 271评论 0 1
  • 20年前,一个和尚经过一座寺院。 遇到寺院主持圆寂,圆寂前主持把寺院托付给了他。 为了让主持能安心离去,和尚接手了...
    无视注视阅读 5,616评论 5 5
  • 为什么还没开始就在假设结束,为什么明明喜欢对方却要假装不是那么喜欢,为什么要因为怕对方先离开所以选择先提出分手?...
    风中的少年就是我啊阅读 248评论 0 2
  • 你是风,你是雾,你是海市蜃楼。 你仿佛存在,却又是那么的虚无缥缈。 你是谁?我从来都不知道,也不曾想知道。 别了,...
    叶语无声阅读 288评论 0 1
  • 这是清远黄坑,工作地点附近的一些小山脉。每隔两三个夜晚,就和丽在人行道上跑上一两圈。丽的体力很好,她总是跑得比我快...
    圆呢阅读 1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