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不过悲剧一场(10)

项阳和林希参赛回来的那天,天气格外明媚。

莫北北倚栏望向远处被人群围绕的项阳,他是那样完美,心地是那样善良,站在他旁边的林希亭亭玉立,像只白天鹅,高贵,举止言谈间,尽显优雅。他们时而甜蜜相识,时而默契浅笑,像是在接受四面八方涌来的祝福。他们是外人眼里般配的一对。他们最终也会如愿成为别人眼里幸福的一对。

莫北北最近不知怎么回事,最近眼睛总会莫名其妙的会蒙上一层雾气,想起那个出现在她生命里带给他继续存活的勇气的男孩,他的眉眼,他的笑容,他喊她小北,他摸她的长发,他总爱惹她生气,他总会逗她笑……在莫北北的世界里,他像不真实的存在,却让莫北北依赖他,贪恋他。而现在他仿佛走向了大雾中,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了。

项阳的视线突然瞄见走廊处的莫北北,兴奋的冲他挥舞着双手。他的笑可真温暖啊。莫北北自言自语道。她没有回应他,只是淡淡的转身回班了。

一会儿,项阳出现在莫北北的窗前,伸手温柔的摸着她的头,问,“怎么啦,这几天没有跟你联系,生气了?”

“没有。”莫北北没有抬头,只是冷冷的回答。

“我就知道我的小北最乖了。”项阳宠溺的笑着,说,“放学等着我,我们一块走。”

“好。”莫北北一口答应。

放学时莫北北收到项阳的短信:小北,林希学姐找我有事,你再等我一会儿。

莫北北背起书包,独自向校门口走去。我们以后可能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只是我们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这样回不去了。

当项阳气喘吁吁的跑回教室,看到莫北北座位上空荡荡的。莫北北的手机再次打不通,他再次失去了她的消息。项阳心烦意乱的待在莫北北的座位上,一直到很晚很晚。

我曾经无心的失约,却无意间伤了最脆弱的你,到故事的最后我也从来不知道。

凌晨时分,莫北北收到项阳的短信,莫北北迷茫了。

——对不起。

是对不起今天的失约,还是对不起以后的路只能陪你走到这了,或者是对不起我从来没喜欢过你。

莫北北颤抖的手指轻轻在手机屏幕上敲打:没关系。

是没关系你的失约,还是没关系你的离开,或者是没关系你曾经误闯进我的世界,错误的事不会持续长久,如今你选择要走了。

——发送成功!

莫北北把脸埋进手心里,瘦弱的肩膀微微颤抖。像受伤的独角兽,独自舔舐伤口,孤独且悲伤。

项阳一夜无眠。一句“没关系”让他变得不知所措。

流言似穿满珍珠的项链,一拉扯,就被弄断,哗啦啦,溅起的珠子弄乱整个房间。

张杰曾经满含忧伤和无奈的唱着。流言有一千分贝,它震耳欲聋,把所有幸福摧毁,轰轰烈烈,我好疲惫,只想简单一些,这样都有罪。

项阳和林希的流言被无限放大。莫北北越来越不爱说话了。很多次项阳看着她消失了笑容的苍白的脸,一种无力感快把他折磨得疯掉。她像断了线的风筝,让项阳花废多大力气,都抓不到了。

项阳爱惜的捧起莫北北憔悴的脸,小心翼翼的问,“小北,如果我说我喜欢的人是你,你会过得快乐一点嘛?”

“可是你喜欢的人永远都不会是我,不是嘛?”莫北北面无表情的望着项阳。

“为什么?”项阳诧异道,她不知道为什么莫北北会这样认为。

“你喜欢的是林希学姐,你们会是很幸福的一对,以后你们还会有一个幸福的家。”莫北北说话的时候感觉到泪水控制不住的从眼角滑落,她无力的倚靠在项阳的怀里,任由泪水溢出,说,“我是你的小北,你却是林希的项阳,你不再属于我了。”

“小北,不是这样的。”项阳心慌乱得解释,“你是我的小北,我也是你的项阳,以前是,以后也是,我会一直陪着你,一辈子。”

“项阳,你不用再骗我了。我希望你能幸福。”莫北北微笑着说。

“我的幸福是让你过得幸福,我的幸福只有你给得起。”项阳嗓音哽咽,清澈的瞳仁布满血丝。

莫北北不再回答,轻轻闭上双眼,安静的听项阳温热的心跳声,或许这是最后一次靠在他的怀里,感受他的温度了。只是早已贪恋成瘾,从此却无药可医了。

从今以后我再也不敢闭上双眼,害怕闭上眼睛就是你和她幸福的笑颜,我哭的撕心裂肺,而你却视而不见。

气温越来越高,鼻尖会偶尔覆盖一层细密的汗珠。教室一屋子人散发的热气,使人烦躁不安。

杨小北对莫北北说,“不过十几岁的心,怎么能提前冰凉。”

“因为最凉不过人心。”莫北北回答道。

“北北,你的心谁才能暖热呢?”杨小贝心疼的说。

“已经凉透了,没有必要再暖热了。”莫北北笑着说。

杨小贝伸出手握住莫北北冰冷的手,说,“但愿能把你的手暖热。”

莫北北甩开杨小贝的手,冷漠的说,“不需要了。”便头也不回的走出教室。

既然有些温暖不属于自己,那么也就没必要继续贪恋。不然凉透了的心还会被蒙上一层厚厚的冰霜。

莫北北漫无目的的在校园里闲逛,排列整齐的梧桐树遮挡住炙热的阳光,小道上撒下一片绿荫,细细碎碎的叶缝间,折射得光芒撒了一地。

迎面走来的男孩女孩美得让人移不开眼,莫北北似水的眼神中,望不尽的痛苦,浓郁得化不开。

她径直走过他们身边,突然被项阳拉住手腕,动弹不得。她愈想挣脱开,项阳手的力气愈大。

莫北北转过身看向项阳的眼神冷淡如寒冰,说,“放开。”

项阳心底的恐惧像浓浓的墨汁在宣纸上晕染开,他知道只要松手,她就再也不见了。他倔强得如孩子般,不愿对心爱的玩具放手。

莫北北空着的右手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把精巧的小刀,锋利无比的刀刃往自己胳膊上划去,鲜红的血液顺着手臂流淌,流在项阳的手背上,项阳在林希的惊喊中望去,粘稠的血液把手掌染红,似地平线被染红的晚霞,红得发烫。烫红了黑白分明的眼睛。

项阳的眼角一滴清泪滑过,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像场噩梦,太可怕了。莫北北看着项阳冷笑,拿起手中的刀再次向同只胳膊划去。项阳一下子握住刀刃,眼神透出无尽的悲伤,无尽的疼惜。有时候精神的折磨比肉体的伤害更让人痛不欲生。两个人的血混合在一起,空气中弥漫开熟悉的血腥味。

林希像被吓坏的瓷娃娃,惊恐的看着两个人,泪水止不住得流,身体剧烈颤抖,嘴里断断续续的说,“你们…受…受伤了,需要…赶…紧…赶紧…去…医院…”

莫北北早已精神失控。那把一直随身携带的刀,不知多少次她想用它结束自己残存的生命。可是对项阳的温暖贪恋成瘾,她戒不掉。她不愿意从此再也看不到他的灿烂夺目的眼神,不愿意从此再也感受不到他的温暖。

而现在莫北北的心里,项阳真真实实的同样选择背叛她,抛弃她。永远不停的被遗弃莫北北早就受够了这没有边际的绝望,她麻木了,她迫切的需要疼痛开唤醒她的知觉。

看着胳膊往外冒出的血掺杂着项阳手心的血,啪嗒,啪嗒,滴在地上。莫北北无动于衷。惨白的面色露出绝美的微笑,她用力抽出项阳手中的刀片,这一刻,她决定死在项阳的面前,就算他不再属于她,她也要他永远把她记在心里,永远不再遗忘她,不再抛下她。

只是谁都没想到,当刀片抽出的一瞬间,甩开的手臂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意料之外的从林希精致的脸庞划过,一时间世界静止了。

项阳和莫北北放大的瞳孔里倒映着林希从呆滞转变成恐惧的眼神,林希像被涌出的鲜血浸染边缘的茉莉花,花心洁白无暇,令人心甘情愿用命去呵护。

那时我们才十七岁。明明还有漫长的岁月要度过,却觉得一切都要结束了。觉得一切都走到终点了。

生命在此刻戛然而止了嘛?

你我,不过悲剧一场(11)

http://www.jianshu.com/p/2307f5cf54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新年的旭日划破遥远的天际,莫北北被突然的明亮刺痛双眼,她缓缓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没有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舒适软和的被...
    赵赵赵啊阅读 337评论 5 1
  • 时间像沙漏里的一粒粒沙,时时刻刻悄无声息地遗漏,转眼间快要见底。转眼间我们又长了一岁。 气温骤然回升,新闻说,20...
    赵赵赵啊阅读 307评论 0 2
  • 今日手账 一直以来,都对自己不够狠,自我管理做的很差,从管住自己的嘴都做不到,更何况管理其他方面。早上即便7点才起...
    lucky乖乖鱼阅读 128评论 0 0
  • 高三毕业暑假,风大妈问我阿涵你就要去外地读大学了,我送你一个礼物,以后你会用得上的,风大妈递
    小太阳丹丹姐阅读 135评论 0 0
  • 喂完奶,看手机,时间是3:35,鼻子有点塞,嗓子好干,感觉有点冷,起床擤鼻涕喝点温水。 不睡,估计早上会没精神,睡...
    by_10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