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天生不安分,脑袋里总有奇异怪诞的爬虫在不时闹腾,这种人容易发展成群体中的异类,对于异类一般人总是看不惯,就是要想尽办法同化,而往往其结果却是令那些人失望,于是就开始进行异类划分,出台考核同类标准,将之隔离出去,白发魔女楚小雨就是这样一个被同化不成,隔离出去的人。

楚小雨上高中的时候就隐隐显露除了可能成为坏蛋分子的迹象,比如在某位老师上课的时候,尤其是当讲到激情高涨的时刻,她便喊一句,

老师可以上厕所吗?有点急,

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尿急,但那捂着肚子憋着脸的摸样看起来像是有尿急的样子,老师摆摆手示意她出去,不过此时老师的神情倒像是厕所里尿到正酣的时候被一道闷雷惊的断了流一般,尿意全无,没尿完的也憋了回去,嘴里还嘟囔两句,只想着快速提上裤子好回办公室,泡杯大红袍,躺在真皮椅上缓冲一下这突发事件所带来的影响,可能白发魔女楚小雨确实是真的尿急,不过后来又尿急了两次,还是那个老师,同样是在讲到激情高涨的时刻,当她喊出有点急的时候,那样子看起来丝毫不像假尿急,老师也表示出了为人师表在学生遇到困难时的应当有的同情,摆摆手她可以出去。

于是经过这三次之后老师每次上厕所尿尿的时候都要感慨再也找不到当初尿尿的那种快要尿完时酣畅淋漓的感觉了。

如果楚小雨仅仅只是上课尿急的癖好的话,不能说她有区别于别的学生,毕竟尿急人人都可能有,不能因为尿急次数比其他人多一点就把人家异类学生里面去。

说说楚小雨,楚小雨家住的离学校不远,父母是本地人,在学校附近开了家餐馆,平日里店里活忙的时候,放学回家便搭把手帮着店里的生意,不过虽说家里是开餐馆的,楚小雨至今还没学会烧一道菜,可能做生意的人,尤其是饭馆生意的人每天欢迎来客的礼貌笑容多了,所以看起来整个人都非常开朗,店里人少开始空闲起来的时候,她就走到一条街上相隔不远的书店门口,摆满杂志报纸的小书堆前,随手拨开其他报纸,快速准确的找到她要看的连环画杂志,捧起来站着书摊前看,看了一会书店里的人多起来,陆续有其他人也来小书堆前翻找杂志的时候她就不再看了,拿着连环画杂志走到书店里,付了款就走了。

楚小雨看一本连环画杂志要看三遍,而且有一遍一定是在学校里某位老师上课看的。

那天语文老师正在讲古文,庄子的逍遥游,楚小雨一开始有点兴趣,右手托着头,认真的听着,停了一会又失去了兴趣,拿出了她的连环画铺在课桌上看了起来,并且把桌子上的书堆在前面,垒起一座高山,好似把头埋在了山谷里,抬头看了前方讲台,感觉还是处在老师目光侦查范围,又从桌洞里拿出了几本厚书堆了上去,然后忘我的看起了连环画。

“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转扶摇而上九万里,去以六月息也”

鹏之徙于南冥也,“楚小雨,老师一个粉笔头扔了过来,并且迈开脚步走了走了下来,鹏之徙于哪里?

哪里?她脑子转了转,回答:鹏,天空吗?老师

她说完,老师也走到了她旁边,她急忙拉过一本书压在连环画上并用手盖着。

拿出来吧

什么?

你在看什么东西,拿出来。

没什么,老师,拿出来你也不会喜欢的,

拿出来,老师的话简短而又具有威严。

好吧给你,说着从手底下把那本连环画抽了出来。

老师接过来翻了下看,大概十秒钟说:“楚小雨你的兴趣可真广”

白发魔女传,楚小雨学校里可不是让你来当白发魔女的,现在在上着课,你看什么东西,课堂上不是看连环画的时间,现在没收了,专心听课,不过后来还是那个语文老师,还是在课堂上,到了高中毕业,老师的办公桌上已经堆了十几本连环画,而楚小雨虽然少了十几本连环画,却并没有感觉到什么损失,每期连环画依旧买,并且上课要看一遍。

此后楚小雨就多了一个白发魔女的称呼,不过仅是在课堂上看了部白发魔女的连环画就要背上这个不太好的称呼似乎有点名不副实,毕竟哪个学生没在上课的时候做过小动作,只是动作不同而已,虽然前面也说了她对于上另外一位老师的课尿急次数也比其它人多,但我想这些还不足以让她顶上个白发魔女的称号,当然也不足以把她投进异类学生里去,要想被划为异类,总得拿出点有区别于一般人的东西出来。

楚小雨一米六三的样子,长着一双跟豹子一样的眼睛,不时闪烁出光芒,她的脸微尖,鼻子挺翘。

自从上课看连环画被抓后楚小雨开始变得沉默寡言了,这里要说一下,她以前还不是这样,以前在上那位老师的课要尿尿的时候还会喊一声”老师上厕所,有点急“,现在则变成了举手,并且举得高高的,然后老师就很自然的意会了,点点头示意,再比如那位上那位语文老师的课看连环画,被扔粉笔头的时候,她就自觉点把连环画合起来放在左手边桌子上,等着老师下来收,收走了老师就用带着为人师应当具有的威严批评一句,上课的时候不要看与课本无关的东西,看到楚小雨点头,然后老师则回到讲台继续上着课,以前楚小雨还会反驳一句,现在只点点头。

楚小雨变得沉默寡言之后就开始有点异类分子的样子了,因为别的同学都有话说,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下课三五成群的聚在一块聊天,她则是上课点头示意,下课也如钓鱼般,气定神闲的看着连环画或者插画,她一般会带两本,这样即使不幸损失一本,还有另一本可看,楚小雨好像成了班里的异类了。

精彩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海又催稿了,催钟悦写故事。大海何许人也?钟悦的高中同学。说来也怪,上学的时候,对他的记忆可谓是空白,...
    一心清静阅读 1,235评论 0 1
  • 新月孤残,故云独横,清风依旧花间弄。 当时笑在桂堂东,而今渐渐难成梦。 我意娟娟,侬睛炯炯,不堪酒后桃花垄。 离别...
    陶然忘机阅读 218评论 0 1
  • 男人总说,女人是世上最搞不懂的生物,我想说,她们的世界其实很简单,就是有人把她当唯一的公主。 我最羡慕的是一种女人...
    女人的小心思阅读 311评论 0 0
  • 欢乐与忧伤交汇在命运之杯里,然而其中绝没有辛酸的眼泪:因为就连忧伤本身也已冲淡,又裹在了那样的甜蜜、亲切的回...
    瑞涵妈咪阅读 262评论 0 1
  • 翔翔已经四岁了,像个小话痨,每天和你聊天,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时候长的和爸爸一样大,然后去上班,当然,也会惆怅...
    爱自满溢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