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但只有一个郑爽

我从来不敢妄言自己是一个“正版”,因为我从没有像喜欢一个明星那样地追逐过她,我不知道小爽她是什么星座,身高多少,体重多少,喜欢什么颜色,最喜欢做的事是什么,偶像是谁……我甚至都不知道她到底住在东北哪个省,哪个市。我只是自以为地以朋友的角度喜欢着她,尽管她甚至不认识我。

但我认识她,并且喜欢着这个直爽的女孩,这就够了。


认可一个朋友,第一印象很重要。

郑爽第一次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是通过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流星雨”,在那个暑期要靠琼瑶和西游记一力支撑的年份,这么一部青春偶像剧简直太激动人心了。在甚至连“爱”字都不好意思提到的年纪,流星雨给了我一个对未来最美好的想象,楚雨荨,坚韧的荨麻草,成绩优异,性格直爽,口才特别好,多少人还记得那一段经典的荨式吐槽“关于你是猪的这个说法,可以称为典型词汇缺乏症的表现,要我教你们吗?你是猪,可以延伸为,你是花猪,光猪,蠢猪,笨猪,乌克兰小乳猪,猪八戒。你是星光灿烂下一只绝望而孤独的动物,你是永远飞不上蓝天的蠢猪!”现在想起来居然想要落泪。这样美好单纯的人,美好单纯的爱情的的确确打动了大众。无论现在的喷子们如何嘲讽爽的演技,如何批判流星雨的剧情,这些都是我们这一代心中的经典,就像周星驰,琼瑶,西游记,没有人可以替代。至于男主角,我们就简单跳过吧,毕竟就算那个时候没人提出拆官配的概念,我也从来没有喜欢过表情包公子。别瞎想,我那时候很肤浅,对他的人品没有丝毫兴趣,只是因为――丑。


后来快本上的她让我更喜欢这个女孩,和楚雨荨一样真性情,和楚雨荨一样优秀,也有楚雨荨一样轰轰烈烈的感情,却没有那么美好的结局。呵,电视剧嘛。

我最终还是祝福了她的第一段恋情,虽然我祝福与否一点都不重要。那是在快本的一项活动上,没有她只有表情包,何炅让表情包给朋友打电话,谎称自己亲戚得病需要配型,然后就打给了她,那么可爱的女孩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是你什么人啊,就算是丈夫亲戚也要先考虑对你的身体有没有损害啊,何况很明显你们根本没有确立关系,傻姑娘!我知道她把心掏出来,放进另一个人心底了,只能祝福,再祝福。

在同年的一个颁奖晚会上,她捧着最佳新人奖,含着泪对所有前辈演员,对所有观众说“我会努力的,并且我相信,我的努力,大家看得到”她如此真挚地爱着她的演员职业,如此真诚地信任这别人,如此开怀地笑着。


然后我喜欢的女孩就这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消息闭塞的我甚至不知道哪个糟糕的事情是先发生的。

当我好不容易有了空闲上网时,我看到了什么,郑爽整容了!郑爽分手了!郑爽被时尚界封杀了!郑爽暴瘦了!郑爽前男友有了新女朋友了!郑爽又买热搜了!循着词条一条条搜索下去,内容简直触目惊心,各种恶毒的词汇铺天盖地砸向了我喜欢的女孩,我精神上的朋友 。娱乐圈怎的如此残酷,就这样,我开始使用那个被黑粉无数次抨击的词汇――心疼,保护。

那只是一个小姑娘啊!她演技不好,小动作多我承认,但人都是会长大的,况且小动作和演技无关,只因为她还活的像个孩子,孩子都是这样的,她需要成长的鼓励,而不是一味地指责。她整容,还把这件事在电视剧宣传过程中曝光了,作为一个女生,我觉得整容跟人品无关,当不起某些人关于虚伪的指责,反而因为她承认了让这个耿直小女孩的可爱更深入我心。她被保护得太好,年少成名,没有经过世俗的黑暗,这个喜欢看动画片的姑娘认为世界向她想的一样宽容善良,甚至她想的更单纯,整容是为了让观众看得更舒服啊,有什么错呢?可还是错了,虽然没有微博,可这个时代谁会不上网呢?她在各种活动现场一次比一次沉默,我最喜欢的笑容不见了。那个所谓男朋友发了一次公告表示支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小爽孤独地宣布在一起,又孤独地宣布了分手,仿佛从来只有她一个人。

花少和胡总的事情我不想多说,一个是节目为了博取关注随意剪辑下的结果,另外一个是不知如何开始也不知为何结束的闹剧。我只相信,我的朋友开始一段恋情是因为爱,结束也是因为爱,谁在乎别的呢?那是她的私事,或者说某些好事者的脑洞,我只喜欢这个人。

再说个,流星雨是,太平是,彩蝶是,相爱是,彩虹是,春晚是……微微一笑很倾城在我看来不仅是作品,更是一段救她于低谷的人生。不仅仅是因为剧如此成功,而且是爽整个人精神状态的一次大改变。我拼着高三繁重的课业压力看完了微微,很甜,很暖,很治愈,每一个女孩都希望有这样一个一见面就注定了一生的伴侣。说到这个,请某些人不要生气,我加入了杨洋和爽的cp粉阵营,不为别的,就为了花絮,海报拍摄中间那一个个小爽甜的腻人的笑容,为了发布会时候被保护得像小公主一样的小爽,可能是我的脑洞,但我真的希望她有一个幸福的家,马天宇也很好真的,因为他们都长的帅。而且爽和他们一起,笑得很开心。

前男友,前前男友和她的新女友一直阴魂不散,不过谁在乎呢?各自安好,便是晴天。

然后小爽吸烟了,我看到图片的第一眼就相信那是爽,并且我觉得那样的她更真实,更帅气,更活得像自己,她开心,就很好。

然后贴吧闹事了,说实话我在那个吧里潜水很久了,怎么说呢,活跃度还不如cp吧。脱不脱粉是别人的事,总有大批人爱她。

外面风雨交加,而爽依旧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安静地拍戏,幸福地生活在父母身边,还开了自己的微博,是要勇敢回击了,姑娘好样的。

很多人不理解她,很多人攻击谩骂她,这些人让她成长,谢谢黑粉。

悟空传,不见不散。

朋友总会让我们学到一些什么,很幸运,我喜欢的这个女孩教会了我直面一切的勇敢,生活就是这样,给你一些,拿走一些,补偿一些,无论是幸运或不幸,无论是鲜花还是荆棘,保持本心,总会有人理解你,总会有阳光能突破重重雾障,射如心底。我们不需要强求太多,只要做自己就好。谢谢你,我的朋友。

我知道这篇文章更适合粉丝圈一类的平台,因为它既没有文学性也没有教育性,还带上了笔者大量的主观感受,但这些都不重要,我爱的女孩,值得被全世界看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听你的名字 郑爽,这个名字第一次知道是听同学们讨论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时说的,当时没有特别在意,因为我不...
    歆曼阅读 1,054评论 14 13
  • 1/16张学友和村上春树是如何保持体能的 节选自喜马拉雅订阅频道《每天听见吴晓波》 R:(Reading,阅读一个...
    鲍Lynphan阅读 451评论 1 0
  • 一、使用帮助 1、Help:# help Command适用于内部命令;# Command --help/-h适用...
    pearlp阅读 610评论 0 1
  • 人年纪越大越容易患骨质疏松症。骨骼的密度下降,骨质变脆,容易骨折。 研究发现,人的骨骼从17~20岁间达到成长高峰...
    一颗梧桐树阅读 2,334评论 1 4
  • 面向对象不是一门新技术,而是一门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面向对象是相对于面向过程的一种解决问题新思路,在知道面向对象之...
    小妖德八戒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