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朋友是真正的好朋友

亲人是上帝随机给的,没得选,虽然我们这代人大多是独生子女,但其实跟自己的表兄弟,堂姊妹并没有什么过分深厚的感情和过多的联系。而好朋友是经过大浪淘沙,自己选的。

2004年,我们高二文理分班,第一天上学,大伙谁都不认识谁,老师让按排队顺序排座位,我悄悄的走到了她的身边,于是我们成了同桌,后来她问我:“你又不认识我干嘛要和我坐同桌。”我说:“谁知道呢,一定是当时我有特别害怕想同桌的人,所以随便选了你吧。”

那时候TVB剧很流行,我们俩会利用语文课的朗读时间,一边盯着课本一边痛心着徐飞和俏君的虐恋。她不喜欢一个人上洗手间,所以一天我大约要在教室走廊等她个三四五六次。这个时候我内心其实是把她当一个普通朋友,因为当时有自认为其他很要好的朋友,当然,现在我和她们并不联系。

2006年我们考上了大学,我由于高考移民上了本科,她只考上了专科,大一时我有段时间心情不好,谁的电话都不接失踪了两个月,这期间她几乎天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后来想通了,接起了她的电话,她对我一通大骂你怎么这么自私,你不知道别人担心你吗?以后你再这样我就再不原谅你了。这时候我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

2007年大一寒假,突发奇想的不想继续读书了,从家里买上去学校的票,进了站没上车就出站了,打电话给她,她立马把我弄回家,和她爸爸两个人给我上思想政治课,我最终还是回去继续上学了,这时候我发现遇到事情我会最先想到她。

2009年她专科毕业了,一个月工资800,年底放寒假她邀请我去济南玩,兴奋的跟我说她挣钱了,可以请我吃金汉斯了,我激动了好一阵,到了济南,终于吃到了金汉斯,吃完她说,等挣了钱下次请你吃金钱豹。

那天晚上她拿出一个盒子说,你不是快过生日了吗,我给你买了个生日礼物,我打开盒子是一个紫水晶的项链,她不以为意地说跟你讲个笑话,我去挑项链的时候好尴尬啊,我的手冻了,都不好意思伸出手挑,感觉我的手和这么美的项链好不搭啊。

这时我才看到她因为冻疮又紫又肿的手指,羞愧地说我都没给你买过什么礼物,她说你还没毕业呢,等你挣钱了再给我买,当时我一阵心疼。

2012年端午节,我邀请她来上海和杭州玩,她特意问同事借了一个相机,我们就一人一个相机给对方拍照,在景区买了一个吹泡泡的玩具,我吹的特别嗨,然后,就把,我的照相机,掉进西湖了。于是她的单人照和我们的合影全军覆没。她把我好一顿训,令我吃惊的是她心疼的不是她的照片,她一路上叨叨的是,你说你那么贵的相机掉西湖,多让人心疼。

2013年,有一天上班我对她说,我感觉我最近心脏不太好,该不是得了什么病吧。她反应强烈的说:“你别吓我,你可要好好的,你现在立刻马上去医院看。”这时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朋友之间的关怀也可以这么温暖。

2014年春节过后,我提议台湾自由行,她工作忙,出发前攻略,路线和酒店,都是我一手操办,而她只负责打钱给我,过程中我们当然吃的好,玩的好,因为有彼此的陪伴,但是,全程,一张合影,都没有!因为玩的太嗨,忘了照。

2014年中,我终于还是辞职创业了,问她借钱,她说算上马上要发的工资,手上还有六万五,给你六万吧,下午给我打来了六万五,我问她你还有钱吗,她说我刚才看了钱包,里边还有几百块钱,没关系,过两天就发工资了,我最近又不买什么东西。

我说那你入股吧,当股东,她说不了,我不想和你有钱的瓜葛,我不想我们的关系因为钱变得不纯粹,你赚钱了我替你高兴,你赔钱了我也不急着要,你什么时候有了还给我就行,你敢做我想做不敢做的事情,要支持。这时候我大概知道了什么是真的朋友。

前一阵她说:“姑娘,我发小的儿子好可爱,我想收做干儿子了。”我佯装生气撒娇说:“不行,你只能有我儿子一个干儿子。”后来我问她你收干儿子了吗,她说没有呀,你不是不让收么。

今天,我告诉她,我打算自己写文章,她比我自己还要激动的说:“你做任何事,我都百分百支持,我觉得你一定可以。”

很幸运,整个青春有一个这样的朋友陪伴,一起八卦明星,一起吐槽生活,相互鼓励,共同成长,我们大概会相伴到老吧。她会毫不留情的说出我的缺点,我一点也不尴尬生气,反倒会仔细听取她的意见。

我想,人生路上的每个阶段,我们都会碰到一些穿一条裤子都嫌肥的朋友,但环境的改变世事的变迁,会让我们不再联系,而真正留下的就是我们一辈子的亲人了吧,没有血脉之情胜似有的那种。

你问我怎么会交到这样的朋友?因为我很好呀,哈哈。
最后附上今夏两人十几年的第一次合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