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木楼村的秘密》第二章:韦家木楼里出现尸体

2

    提起韦家木楼,木楼村的男女老少们脸上多多少少都会浮现些怪异的表情。

    木楼村原先叫石楼村,村里有座也不知是哪朝哪代盖起的石楼,也不知道在哪朝哪代坍塌了,只剩下几根石柱子和一些残缺的石雕像啥的。

    大约在三十年前,有个姓韦的外乡人选中了这块山腰上的地,在上面盖起座十里八乡不出其二的三进三出木头高楼。

    这宅子够大,够气派,伫立在山上,人们老远远就能看到。石楼村也就渐渐改名叫木楼村。

    这个有钱的韦老爷啥来头,有人说是皇帝身边哪个得宠大太监的干儿子,也有人说是原丞相府里的管家,卷了落难主子的家财,跑到这里,所以不干活不做生意也能过好日子,但这些都只是村民瞎猜猜而已。

村里人茶余饭后谈得最多的就是这韦家的奢华,据给他家送过蔬菜的刘阿太说,那铺在地上的青砖金光发亮,能照人影,三伏天走进去人都冻发抖。

可惜,木楼建起来没几年,韦老爷的夫人去世了。

没过多久,韦老爷新娶了个夫人,没过两年新夫人也死了。当韦老爷娶到第五个夫人时,村里人开始传言:韦老爷把老婆关在黑屋里,喝她们的血,吃她们的肉,给自己补身体,恐怖至极。村里还有些人信誓旦旦地说,自己老远就听到那些女人的尖叫求饶声。

韦家第五个夫人死后一个月内,韦家的人陆续去世,不单是韦老爷,小姐少爷,连佣人管家厨娘也一个个好端端的突然死掉,偌大一幢木楼,顿时变成了空楼。

在之后的几年里,村里传言四起,有人看见死去的韦家小姐在楼上把头摘下来梳头发的,还有人听见半夜男人哭叫的怪声响的,着实恐怖。就算大白天里,女人小孩都不敢靠近这幢楼。

傻阿七的娘一脸同情:“慧珍啊,我说个事,你要心里有准备,你那表舅没了,一家都没了,全都病死了。"

慧珍闻言,哭哭啼啼起来:“这事,我在路上也大概听说了,没想,是真的。"

傻阿七的娘在一旁陪着眼泪,安慰了几句。

哭了一会儿,慧珍抬头提出要去表舅家木楼看看。

阿七娘想,要的,是要去看看的。

自从韦家木楼没了活人后,大门就被锁了起来,钥匙由村长凌龙保管。

眼看天色已晚,阿七娘留着慧珍在自己家吃个便饭。胡乱扒拉几口饭后,阿七娘匆匆忙忙领着慧珍几个一起到了村长凌龙家,事情的来龙去脉讲完,伸手要拿木楼钥匙。

凌龙举着油灯,从床底摸索了半天,又在五斗柜里倒腾一会儿,最后还是龙嫂从碗橱底下的陶瓦罐里找出钥匙,此时,天色已全黑。

阿七娘提议慧珍先在自己家宿一晚,明天再去木楼,毕竟在村里关于木楼的传言很是可怕。慧珍死活不同意,凌龙只能备了几支火把,叫上村里几个胆大的小伙子陪着一起去开木楼的院子大门。

近十年都没人进去过的韦家木楼,院子大门的门锁一开,门框上的陈年积灰就扑扑落下来,掉在来访者的头上,钻进他们鼻子里,嘴里,引来一片咳嗽声和喷嚏声。

院子里杂草丛生,老鼠和野兔听见声响顿时慌张乱窜,有的撞倒了门框上的烂木头,发出各种“哐啷"“扑通"的声音,后院还传来猫头鹰凄厉的叫声。几个人本就一直害怕那阴森恐怖的传言,现在一个个都头皮发麻,头顶冒汗,不敢往前进。

“哎---轰!"不知啥时,傻阿七跟来了,他在人群后突如其来的那声大吼,把几个原本就战战兢兢,两个膝盖打着架的胆小的家伙吓得扔掉火把,哭爹喊娘跑回家去了。

村长一脸无奈,对慧珍说:“现在房子看过了,咱们走吧。"

没想到慧珍一脸倔犟:“不,我今晚就住这里。"

“啥?你一个女人家晚上住这里?"村长有些吃惊,但马上平静下来:“你难过,我们都知道,可晚上睡这里可不是闹着玩的。这里据说有不干净的东西。"

“啥东西?”慧珍问。

“有鬼!”阿七娘说。

“没事,我跟我爹出去做生意,啥没见过,不怕。"说着,让人把自己的马车牵过来,停院子里:“晚上我就睡在马车里。"

村长犹豫了一下,说到:“那,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们都先走了。你自己小心着些。"说着急匆匆地带着大家走了,这鬼地方,谁愿意多待。

傻阿七不肯走,被阿七娘用力拽着拖回家,一路上,“哎---轰""哎---轰"吼个不停。

“这傻子,又发病了!"刚才哭爹喊娘跑回家几个人,现在听到傻阿七的吼声又得意地调侃起来。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凌龙屁颠屁颠跑去韦家木楼,作为村长,他还是挺负责的。

这一夜,这个城里女人肯定吓得不轻,凌龙猜想。

在路上他遇到阿七他娘,她也有些担心,两人结伴到了门口,村长伸手拍门,门轻轻一拍就敞开了,阿七娘嘀咕了一句:“这城里女人胆子就是大,不关门就敢睡。”

马车还在院子里,可是不见慧珍。两个人在前后好几进的房子里找了几遍,没找到她,阿七娘一拍腿:“坏了,准是被半夜里的脏东西抓去了,女人阴气重,哪能睡这种地方啊。"

凌龙瞪了她一眼:“老太婆只知道瞎说八说!再找找,肯定在的。"话虽如此,可慧珍就是没影。

转了几圈没见人,凌龙想着大约是吓跑了吧,便拉着马,把马车牵出来,打算锁上大门,回去睡回笼觉。

“不好啦,里面有个死人!”慧珍披头散发叫嚷着,不知从哪里钻出来,脸色惨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童养媳结婚 阿巧知道自己是童养媳,是该嫁给阿七的,可是阿七现在这个傻样子,她心里还是很不情愿。 ...
    sowhat衿心阅读 209评论 0 0
  • 第三章:奇怪的石井 此时的慧珍,头发都披散在脸前,头发后面透出来的目光飘忽,惶恐,活像一个女鬼,。 ...
    sowhat衿心阅读 356评论 0 0
  • 在两个月前我还是一个威风鼎鼎的帮主。吃着山珍海味大鱼大肉。手下有几千名忠诚而可靠的手下所以只要我一声令下他们就会为...
    团子狄儿阅读 160评论 0 0
  • 2017年办了几件实事: 3月20日开始在《简书》安家,到此时正好写了100篇,《简书》成了我退休后的闲文阵地,记...
    暖水瓶dsy阅读 600评论 11 8
  •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漫长的旅程,不可能一路顺风,有顺境,也有逆境;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岖坎坷和风雨泥泞。 在人生的旅...
    basmile阅读 3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