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楼村的秘密(3)

      第三章:奇怪的石井 

      此时的慧珍,头发都披散在脸前,头发后面透出来的目光飘忽,惶恐,活像一个女鬼,。

    “有,有死人啊!”她惊慌失措,声音凄厉,一把抓住村长凌龙的胳膊,指甲都掐进他的肉里。

      凌龙抖了一下,用力掰开慧珍掐紧自己胳膊的手指:“在哪里?”

        “啊!”傻阿七家的童养媳阿巧不知什么时候也来看热闹了,她看到鬼一样的慧珍吓得大叫起来。

        傻阿七跟在她身后,瞪大眼睛,张着嘴,看着慧珍,鼻涕滴下来也不知道擦。

      “阿巧,把阿七带回家去。”阿七娘说。这种死人的事要把孩子吓坏的。

      她和凌龙对视一眼,跟慧珍进了第二进院子的偏房,偏房年久失修,屋顶漏了一个洞,天光照进来,也算亮堂,偏房中间有一口内井,在村里很多人家都有这样的内井,但眼前的这口井比一般人家的要大些。

      “那里,就在那里,我早上起来想打点水洗个脸,没想到,揭开井盖,里头没有水桶也没水,只有些石阶通道底下,我一时好奇,走下去……竟有个死人。”慧珍哆嗦着指了指井口。

    凌龙和阿七娘走到井口。

    “哎……轰!”冷不丁,傻阿七又出现在他们身后。

    “这倒霉孩子,快回去。”阿七娘说着把傻阿七往外推。

    井口真的有石阶斜斜地通往地下,底下黑乎乎看不清,凌龙随便抓了一把枯草裹在一个木棒上,拿出口袋里的的打火石打着了,举着火把往下走,阿七娘也想跟在凌龙后面往下走。

      傻阿七哇哇叫着拖住自己母亲不让她下去,阿七娘只能呆在原地不动。

      凌龙一个人走下石阶,没多久,就听到他哇哇叫着跑上来。

      “真有死人!”凌龙一溜烟跑去村里叫人。

    待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把尸体抬上来,一露面,傻阿七就“咚”一声栽倒在地。阿七娘连忙去掐人中,傻阿七呼呲呼呲喘着气,躺地上不起来,眼睛直直看着偏房屋顶的那个洞。

    那尸体已经过世很久,脸朝下蜷缩着,已成干尸,他身上有一个大洞,有焦掉的痕迹。

    一群人战战兢兢围着看了许久。

    阿七娘觉得眼熟,上去细看,从衣服上辨认出来,好像是自己失踪的丈夫江水根。她壮着胆子,伸手去摸那干尸的上衣口袋。

    里头果然有一串铜丝穿起来的钥匙,上头还有她当年系上去的红头绳。

    “水根啊!是我家水根。”阿七娘跪坐在地上号啕大哭着,叫喊着。众人连忙安慰。顾不得奇怪,江水根怎么会死在这里。

    “雷!雷!哎……轰!”傻阿七跳着叫着指着头顶,这是他近十年来第一次说了句偏正常的话。

      闻言,所有人抬头看偏房的屋顶,又低头目光朝那干尸看去,抬头低头来回看了几个回合,猜到个大概,那屋顶上的洞根本不是年久失修造成的,某天的炸雷炸穿了屋顶,打到江水根的身上。

    可是,这宅子大约在十五年前死光人绝了户,之后一直空关着。江水根来这里做什么呢,而且,他怎么到这井里来了!

    这口奇怪的井,有石阶的井,里头有什么?

    一群人的脑袋又齐刷刷往向井底,下面黑乎乎的,看不到底,凌龙说:“我下去看看。”

    几个年轻人连声附和,要一起去。大白天,那么多人,没什么可怕的。

    凌龙快速扎好几支火把,在前面走,几个年轻后生跟后边。石阶很长,旋转向下。井口不够大,能透进来的光不多,火苗在黑暗里微弱的跳动,十一月的寒气渐渐透进衣服里。跨过刚才躺有尸体的地方,没走多远,几个人心里都开始有些发毛,胸口也觉得有些闷闷的。

      “龙叔,我有些透不过气来了。”这群人里瘦弱些的蛮喜对凌龙说。

      他这一说,其他几个人也觉得有这感觉,也不知是心里害怕造成的,还是井下真的缺氧。

    “那我们就出去吧。”

    凌龙这么一说,后面跟的几个人连声说好。那个井深不见底,而且石阶越来越窄,谁也不知道下面究竟有什么,黑暗和未知世界令人恐惧。

    出了井,凌龙张罗上几个后生把已死去多年的江水根在祖坟边挖坑埋了,又找邻村张石匠紧急刻个碑,也算入土为安。

    但全村人对江水根为何出现在韦家木楼里,还是百思不得其解。

    阿七娘在坟边嘤嘤呜呜哭了半晌,童养媳阿巧对江水根没什么深刻印象,硬挤了半天眼泪,也没挤出一滴,只能陪在阿七娘身边干嚎几声。阿七娘此刻也顾不上骂她没孝心,只是由村里几位差不多年纪的老妈子陪着,半跪坐在坟前。

    傻阿七傻愣愣地站着,咧着嘴,嗦鼻涕玩。

    傍晚回家,阿巧麻利地做着饭,米饭的味道刚从锅里散出来,傻阿七就揭开锅用手捞来吃,阿巧怕他烫着,连忙抓住他的手。傻阿七以为阿巧不让他吃饭,张开嘴“啊呜”一口咬住阿巧的手,差点咬掉一块肉,血淋淋的,疼得阿巧眼泪直掉。

      傻阿七抓起滚烫的米饭塞嘴里,疼得他“哇哇”大叫。

    阿七娘眯着眼睛,看着他俩好一阵,然后对阿巧说:“阿巧,你小毛头时,我就抱你过来养,养了那么多年,现在长大了。过了年,就跟阿七把婚事办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