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再见!小伍!

小伍还是那样,好像永远没有伤心事,好像每天都很开心,脸上永远都带着笑容。他跟在他的秀姐后面,他觉得秀姐是他的,这让他感到很舒服。

这次他跟秀姐来见一个很重要的人。他不知道有多重要,只是秀姐说重要,那就重要。

但这个人,小伍连脸都没有见到。他和秀姐进屋后,只见到一个男人的背影。一袭白衣,一尘不染,甚至让人觉得有点像女子。自从进屋后,他就发觉秀姐有一些拘谨,好像很害怕又很尊敬这个人。然后只不过是几句简短的交谈。

今晚的天气很不好,天空黑的吓人,好像要天空都要塌了。

秀姐轻轻推了一下小伍,然后喊了两句,小伍却睡得跟死猪一样。动也不动。这时,秀姐起身披好衣裳,轻手轻脚的出了门,脚步很轻快,好像拿到了零花钱的孩子。

等到门关上,小伍睁开双眼,脸上露出不知什么样的表情。然后轻声的从窗户出去,跟了上去。

秀姐没有打停,径直走向了一个房间。一进房间,便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你果然来了。”赫然就是白天那个人!

“还不是想你了。”秀姐的话很温柔,温柔的不像样子,小伍感觉这种说话的方式,很少对自己这样的。

“那跟你来的那个年轻人呢?”男人接着问。

“他?被我喂了迷魂汤,死死的睡着呢,谁管他呢?”秀姐的声音娇的要滴出水来。

“你对他都不上心么?看得出,他很爱你。”男人接着说。

“那个傻小子,每天傻乎乎的只知道笑,这辈子也逃不了我的手掌心,只能帮我杀杀人了。”秀姐淡淡的道。

听到这句话,小伍的心揪了起来,他感觉自己的心,有些痛,有些痛。

“哈哈哈~那我呢?也是傻小子吗?”男人问。

“他怎么能和你比,连你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都比不上。”秀姐笑了。

“那如果他现在出现呢?”

“出现就出现呗,管他呢,有时候他真的太烦了,我倒是希望他死了算了。”秀姐好像带着一股幽怨:“我们好久不见,能不能不要再提他了?”

“好。”男人只说了一声,便传来了秀姐的娇羞声。

门外的小伍几乎疯了,几乎疯狂了,他感觉自己难受的要死,甚至有一些窒息的感觉。他一直感觉到秀姐在骗他,只是在玩弄和利用他,但他没有亲眼见到前,始终都是不相信。

人总是这样,有些事情明明已经知道了,却就是不死心,不亲眼见到绝不死心。但一旦见到了,却又要死要活的。这难道不是变着法子的折磨自己吗?或者这就是人的一种贱性吧。

即使难过的要死,小伍脸上还是在笑,他一边笑一边点头,却有泪水不自觉的流出。转身离开,他却有意无意的发出了声响。他想让秀姐知道自己在门外,他还带着希望。然后他一步步的走出去,走的很慢,他还是带着希望,他希望秀姐能从中出来,能喊他一句。但直到他出了院落,也没有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有希望才有失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一次失望到了极点,甚至绝望,死一般的绝望。

出门,他骑上了一匹马,任由马狂奔。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是有些疯狂。

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起了大雨,他不管也不顾,他只想离开这里,逃离这里。这时候,他想起了阮培松,他发现自己的遭遇就跟他一样,甚至还不如他!

难道这是报应?他抢来了秀姐,然后又被人抢去,让他也承受这种痛苦?他疯狂的呐喊!

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天也不知什么时候亮了。喝酒,小伍又在喝酒,疯了一样的喝酒。他根本不知自己在哪里,他只想喝酒,麻醉自己。

人常常这样,有什么痛苦,有什么难过,总是希望酒精能麻醉自己,来减轻自己的痛苦!却不知“举杯消愁愁更愁”,喝的再醉,醒来时除了痛苦!还是痛苦!

所以在痛苦时不要试图用酒精来麻醉自己,因为那除了伤害身体之外,绝没有其他的好处。如果那块心病不解决,那只有痛苦,你就算变成了酒桶,你还是痛苦!

人只要喝酒,就会醉,不过是喝的多和少罢了。现在的小伍就醉了,醉的跟条死狗,跟烂泥一样,在地上滚,在地上爬。别人把他当笑话一样看,他也不知道。只是在地上滚,地上爬。

只不过有时候有的人运气好,有的人运气差。小伍的运气还算不错,他遇到了一个不愿意看他笑话的人,一个不算小的小姑娘。

淑影,那个曾经救过常乐的小姑娘。她本来是一个纯洁天真的不得了的小姑娘,这样的人总容易被人感染,被人同化。

而她遇到了常乐,一个几乎改变她一生的男人。虽然和常乐相处的时间不长,但从他的那些故事中,她好像很了解她,崇拜他,甚至爱他。

但她知道,常乐有一个叶姑娘,她也曾为这个难过。但她没有抱怨,只因为她不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活成了常乐的样子。即使现在还不完全是,但只是时间问题,她绝对会活成他的样子。

人有时候很奇怪,一些刻骨铭心的人,自己总会在不知不觉中活成他的样子。

看到小伍,她好像有一些想到了常乐,不知为什么,她不愿意看到这个人这样下去。

她吃力的扶起小伍,将他扶回住处,很温柔的照顾他。在梦里,小伍好像还在哭,他总是说:“你们为什么都是这样?都这样对我?为什么?为什么?她这样,你也这样。”然后抓住淑影的手,不放。疏影温柔的任由他抓着,为他擦干净脸,擦干汗水。

只不过,这一扶,又改变了她的一生。

小伍醒来时,是在一个傍晚,与其说醒来,其实也没有。

他只不过看了淑影一眼,便疯狂的将她拽到床上,不管淑影怎么挣扎,褪去了她的衣裳,贪婪的亲吻着她尚不成熟的身体。

淑影几乎吓傻了,她疯狂的挣扎,哭泣,但无济于事。

她感觉到了疼痛,一种前所未有的疼痛。她也感到自己的心在疼。

是的,小伍是醉生梦死之中,强奸了好心救她的淑影,毁了一个姑娘的一生。

有时候人总是这样,好心最终得到了不好的结果。就如同现在扶老人一样,被反咬一口。最后导致别人都害怕扶老人!

但是,要去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的,好心还是有好报的!不要因为这样的少数事情,就对这个世界失去信心。

要去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更多!

至于小伍和淑影之间的细节故事,我也不想再多说,但结果我还是想说一说的。

淑影没有变,她最后活成了常乐的影子,她过得快乐而且对这个世界没有怨恨,充满希望。她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还爱着那个影响她一生的人,但她知道,常乐是他一生的精神偶像,很多性格都传承于他,身上总有他的影子。

而小伍既变了,又没变。他还是爱笑,还是开朗,但已经不再是那个将心事永远藏在心底的人了,因为他有淑影。他真的很庆幸自己遇到了淑影。不管如何,有些事就是缘分,靠的也是缘分!当遇到那个对的人,自己不会放手对方也绝不会放手。

而且我坚信,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但遇到了,千万不要错过。

当然了,小伍再也没做过杀手。他虽然没有活成淑影的样子,但也受了她的影响。他自信开朗,热爱这个世界,对一切都有希望!

后来再有人见到他们,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如果有缘,我们还会再看到小伍的故事。

而这次,再见!小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现有时真的不要脸,可是有了你,脸还要来干嘛呢? 啊哈,又恶心你了一波。 可是想想,大不了让你吐我一身嘛,衣服还不...
    爱R的N阅读 221评论 0 1
  • 孤独者从不可耻,不合群也从来不是件丢脸的事,至少我这么觉得。我天生似乎就害怕热闹、喜欢独处。我相信在若大的城市,总...
    爱美拼科技旗下聚会美阅读 515评论 0 2
  •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关于博弈论的书籍,这本书被称为比较容易上手的博弈论书籍,但依然很多觉得云里雾里,我想从以下的三个方...
    大粒子阅读 1,02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