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下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爸妈、媳妇儿,可爱的大宝、二宝:

        你们好,不知不觉中离开你们已经是第一百零八天了,请你们放心,我在这边挺好的。高原虽然偏僻,但空气纯净,泉水甘洌,远眺雪山也能净化心灵;这里天气寒冷,但能磨练意志,强健体魄,何况单位还配发了烤火炉和高寒被装,所以真没什么可担心的。倒是你们现在老的老、小的小,从军这十七年来我都没有尽到为子、为夫、为父的责任,在你们最需要依靠的时刻常伴左右,为你们分忧解难。我每念于此,都甚感遗憾、痛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妈,不知道你们的身体可好些了,上次电话里老是咳嗽的毛病到医院看了吗?初冬的成都阴冷阴冷的,一定要注意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实在不行就到海南过冬去,毕竟年龄大了,抵抗力不如我们年轻人,不服老不行了。上次媳妇儿和妈你发生冲突我下来过后也批评教育了她,但实话实说,她现在一个人带两个娃娃其实也挺难为她的,一个女人也应该有她自己的生活和圈子,但为了家为了孩子她舍弃了这一切,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对于一个曾经娇生惯养独生子女的她来说,这样的转变已经很不容易了。其实她也是个外冷内热的实在人,青龙场的公寓房是她主动让我申请过来交给你们养老,中秋节那盒匿名的月饼也是她主动寄来给你们的。在她心中,你们始终是爸妈,是长辈,是必须孝敬的老人。我真心的希望咱们一家人都能相亲相爱,不分彼此。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媳妇儿的)爸妈,你们辛苦了,在这里我想深深的向二老鞠上一躬。我不在家的日子里,你们承担了大量本该由我承担的家务家政和教育子女的义务,看到你们脸上的皱纹和耳鬓的白发,听说爸你的椎间盘突出和妈你的肾盂肾炎复发,我的心就像锥子扎了一样痛,锥心的痛。因为我知道这是累出的毛病,因为我暂时对改变这一切还无能为力。爸,您现在在理塘还好吗?75岁的高龄还能挑战极限,勇攀高峰,我对您这样奋进的精神深感钦佩,我不知道40年后的我是否也能拥有同样的豪情和志气,请您一定要保重自己,保重身体,说好了明年我转业了咱全家一起自驾逛新疆游西藏!妈,您这边也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平时多注意锻炼身体。我知道家里事挺让人操心的,两个宝虽然可爱但育儿实际上也是一件很烦心的事,谢谢您替代我伴她们一路成长。媳妇儿那边有时候别和她计较,她其实就是在家憋出的毛病,您毕竟是她亲妈,她心里其实很心疼你的。放心,明年我就回来了,到时候我来管她,不让您再生那些冤枉气了。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媳妇儿,说真的,娶到你真是我人生的福气。虽然你身材已经走形,性格偶尔任性,吵架胡作非为,做饭一塌糊涂(实话实说,别打我哈:),但还是无法阻挡我对你静水深流似的爱。因为我能感受到你为了我而不断做出的改变甚至是妥协,我能感受到你对我除了我亲生父母外最真挚最无私的爱。诚然,军嫂的日子注定是漫长而孤独的,我知道作为一个城市的娇娇女你何尝不想拥有丈夫的呵护和陪伴,但结婚八年来我见证的是一个独立坚强的女汉子的成长,将父母,儿女交给你我放下了一万个心,真心的谢谢你在我不在的时候默默的守候着这个家,这个大多数时候缺失支柱、缺少依靠的不完整的家。明年我就回来了,我回来和你一起经历,一起承担,就如结婚仪式上我们共同许下的诺言:我们相互拥有,相互扶持,不论贫穷富裕,不论疾病健康,始终不离不弃,相守相依。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宝、二宝,你们是我最可爱、最宝贵的掌上明珠,是爸爸心中最完美的小天使。在爸爸最孤独、最失落、最晦暗的时刻里,只要一想到你们纯真的笑脸,都会让我重燃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感谢你们的到来,让爸爸感受到作为父亲的喜悦,一种养育新生命的神圣责任。请原谅爸爸不能更多的陪伴你们一起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在你们哭的时候无法亲手抹去脸上的泪珠并教会你们面对挫折要学会坚强,在你们笑的时候无法亲自用相机记录这美妙的瞬间并告诉你们无论何时都要笑对人生,爸爸欠你们太多美好的时光,我会用我的后半生好好的弥补这些遗憾和缺失。大宝,千万不要太调皮了,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要学会体谅,学会理解,学会善良。现在你小可能还不懂,但长大了你就知道了,你老是缠着爸爸送你礼物,但其实你的妹妹就是爸爸妈妈送给你最大最好的礼物,因为亲情和陪伴才是人世间最温馨最可靠的爱。二宝,晚上睡觉要老实点哈,要让妈妈和姥姥睡个安稳觉,她们没日没夜的看护你,照顾你,已经很累了。你是个乖孩子,你长得和爸爸真像,真希望你躺着妈妈的怀里,能抵消部分爸爸不能陪着妈妈身边的遗憾。愿两个宝贝永远健康快乐,无忧无虑的茁壮成长,爸爸妈妈会成为你们背后最坚实的臂膀,垫起你们未来人生的飞翔和梦想。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有句歌词唱的真好: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2017,就让我们一起,将这份亲情这份爱情进行到底。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永远爱你们的儿子、丈夫、父亲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三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绛:东周 老大跑酷课停了 下周我们自己练跑酷你还来吗? 东周:看老大的课安排吧 他不还有一次课吗?室外停课 可能他...
    梁绛阅读 313评论 0 1
  • Android Things系列入门使用Raspberry Pi 3开发板,其他开发板参考官网, 电脑使用Wind...
    Kake阅读 2,784评论 0 6
  • 童年是有一首诗点亮人们心中的明灯。童年是一首歌谣唱出人们心中的欢乐。童年是一场指路的明灯照亮人们心灵成长的道路。童...
    诉儿阅读 286评论 0 1
  • 首先真的非常感谢各位宝宝的支持,以后也希望更多更多希望自己变得高逼格的小妖孽关注我哦。今天是我第一次发干货...
    Hyeonah阅读 6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