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族论

1(第一章:初世纪元年)


太初末期,因人类的骄傲,被洪水洗清过后的全地,便进入第二个初世纪元年。

万象更新后,因应许人的苦求,圣洁的灵光再次动了慈悲而柔软的爱心,出现了美丽的彩虹承诺。

然而一切美意,却未能感化后者顽固刚硬的心,前车之鉴被世人抛入退去的洪水里。

反之,出现了人类第二次大叛变“巴别塔”之乱。

在此之前,天下人的样貌、语言、风俗文化,虽有差异却基本相同。

初世纪最早的一族人类,也是为管理全地所设立,所以给了他们一个随时契合的特权。

特权的存在使人类数量与日俱增,很快遍满迦南地区全地。

当时他们一脉相承,因美好的灵在他们中间运行,所以他们血统纯正、头脑精明。

族内拥有各个领域的顶尖人才,这其中就包括技能高超的”建筑师”。

各个邦国的高层人物经常一起交流,一次集会期间,在几个首领早已密谋好的情况下,几个人在人群中大喊:“全地岂不是我们自己的,何必受别人管辖。”

自私和骄傲使这些人达成共识,他们就决定弃绝本来按最好的美意,给他们分封的属天的隶属邦国,集体向东方高地迁移。

这逆天的行为,其目的就是想摆脱大能者的“控制”和洪水“威胁”。

在迁徙过程中遇见一块特别大且开阔的平原,经族內的建筑师团队鉴定地质地貌后,便决定在那里建造自认为很伟大实际愚不可及的“巴别塔”建筑。

建塔初期,他们先筑了一座大城,城中心位置已经打好塔的基础,其规模在人类历史上是空前绝后。

他们预想的是把“巴别塔”建到云霄以外的天上,一者,为传扬人类民族的虚名,二者他们错误的以为能摆脱大雨在次倾袭全地和洪水的“威胁”。

当塔建到大概五分之一的时候,三位真理的灵光莅临探望祂所爱的族人时,看到这一切,彻底明白,因为他们语言、血脉相通,才做起这事,如不加以制止,圣洁的律法将荡然无存,不信和骄傲的罪会遍满全地。

祂为兑现承诺,并没有惩罚这次叛乱。相反救赎计划开始了。

祂用纯美的灵命去把他们的语言、血型、性情变乱,使他们建设期间上下沟通不了,于是他们最后不得不停工,以失败而告终。

从这以后他们被分为各个种族分散在全地

这其中就包括我“中华民族”的先祖支派领袖炎、黄、蚩尤三人。

木木凸      简书

2(第二章:开拓疆土

自三人分散到东方土地以后,便形成了中国第一次的三足鼎立格局。

蚩尤:创建“九黎族”雄居北方,他以性格豪爽、刚正、勇敢受到族内的敬畏和效仿。他们素以制造铁器、狩猎为主。其缺点:急燥、自大、暴政。

炎:创建“神农族”坐落于陕北地带,他个人以朴实、勤劳、谦虚、正直获部落的爱戴。他们以农耕、放牧为生。主要兵器 木箭。

黄:创建“轩辕族”立足南方,他以仁义,宽容、谨慎、精明深得百姓尊重和拥护。他们族内同心,以谋道、礼节、为根本,走访学习各部落文化,取之于精、用之于法。中国最早的音乐、服饰也都是起源”轩辕族”。

三个部族,起初并无矛盾冲突,各自以阔展领土打造内需,创建基础设施和各族落文化。

直到有一次,“神农族”人游牧到草原遇到“九黎族”人打猎,双方都认为这是自己的地盘,上古时期的人的思想是没有争端僵持这一说,直接武力解决。

“九黎族”人的战斗力远比“神农族”的高很多,所以这次小规模对抗中,神农族人全部阵亡。

事后,“”神农族”人领袖“炎”亲自前往看见自己族人被杀,便撕裂自己衣服,悲愤至极。

他安葬完族人后,集结族内所有身体强健的壮男,向北方“九黎族”开拔。

当时除了“轩辕族”开创兵法和谋道,其他两族并不懂这些,所以双方这次大战只有一战,也只有一阵,就是总攻。

这一战也是我们中华历史上第一次大战,“阪泉之战”。

木木凸    简书

3(第三章:华祖联盟

“九黎族”以力量和狩猎经验获得了绝对性大胜,并把原属“神农族”的西北部草原地区占领。

这次战役后“蚩尤”更加获得了族内人的推崇、支持,甚至族内有人把他称为“战神”。

争战中尝到了甜头并被骄傲充满心智的“蚩尤”,主动向“神农族”华北地区领土进行侵袭,当时“炎”又一次大败。

“九黎族”生性残忍、暴虐,以本族各样兽图腾为荣耀,所以认为“外邦”都是软弱无力,留之无用,(当时并没有奸淫掳掠一说)所到之处将“异邦”人全部杀尽。

而后“神农族”被逼退回陕北。

因“炎”深爱着百姓,视族人为自己的骨肉、生命。所以即使吃了败仗他们依然紧紧拥护爱戴他们的领袖,并时常安慰“炎”鼓励他卷土从来,并且保证愿意效忠在其左右直到战死,曾一度感动“炎”泪崩不止。

苦难,是上天赐给有心人最好的礼物,只要根基建立在仁慈、公义、无私的磐石上,一时的失败只不过是上天对人短暂的试练,让人知道知耻而后勇、因辱而得谋。

“炎”内心深切的知道,自己的部族和“蚩尤的实力差距,他不想因自己的权利而自私的让族人生灵涂炭。

于是他做了个伟大而无私的决定,向“轩辕族”求救合并一起抵抗“九黎族”的暴行。

礼贤的“轩辕族”领袖“黄”得知“炎”要来本族联盟,便早早的在城门等候,“黄”见到“炎”的时候便主动向兵败的“炎”鞠躬示意。“炎”见到这一幕的时候,匆忙下马跪在“黄”面前,“黄”也跪下来搀扶“炎”,两人相互点头,便一起进了城内。

这也是我们国家历史第一次的大联盟,共同目标是抵抗暴恶势力的扩张发展,为天下部族人民除害。

“神农族”的“炎”在和“九黎族”交战的时候,得了一些经验。

向“黄”简单叙述后,表示这次如能成功,愿意把所有战后赢得的领土以及物资全部归于“轩辕族”。

“黄”听取“炎”的承诺后没有说什么,便与双方的领导团队开始研讨作战进攻方略。

“黄”未开战之前早就预测到这次大战,他曾亲自与几个亲近的“祭司”“战士”去勘察地形及“蚩尤”部落的动态。

这次以“黄”“炎”为首的大军,以“黄”为统帅排兵布阵,他深知与“蚩尤”作战不能近身强攻,便做决定采用“神农族”制造的木箭为主要兵器。

到现在还在流传当时“炎帝,削木为弓”的说法。

“轩辕族”领袖“黄”经勘查地形,把“九黎族”诱到适合远程作战,现今黄河以北的“蚩尤”地盘“涿鹿”开战。

此次战役,“神农族”在仇恨和“黄”有序的谋略、指挥下,进攻的异常勇猛,最终大胜“九黎族”,“炎”亲手斩杀身中数箭的“蚩尤”。

东方大国历史上的第二次大战“涿鹿之战“轩辕族”“神农族”联合取胜,结束。

木木凸      简书

4(第四章:君临天下)

战后,“炎”履行先前的承诺,准备退回时“黄”给他拦下向他鞠躬说到本次大胜“九黎族”,主要功劳是“神农族”奋勇的结果。

便要把战后三分之二的疆土分于“炎”,“神农族”人全部极为感动“黄”的所为。

“炎”直接就答应并感谢,便回到本族部落去了。

“轩辕族”领袖“黄”下令善待战后的“九黎族”俘虏,并为其安抚“九黎族”剩余残部,因考虑“蚩尤”在族内威望隐瞒了“蚩尤”死讯,只是说被医治疗伤中,获得了“九黎族”人心,他们最终表示愿意效忠他。

“炎”在回到本部的时候听说,“黄”并没有把他斩杀“蚩尤”告知民众,心中充满感激。

在这次战后,“炎”回想总结与“轩辕族”联合的一切经历和他们的领袖”黄”的品格,认为自己能力与他有很大的差别,经深思熟虑后,又做了一个流芳千古的决定,禅让出自己领袖地位统一归于“轩辕族”的领袖“黄”管理各族全地。

木木凸      简书

5(第五章:佳美宣言)

当时“黄”接到这消息以后极为震惊,想不到什么样的人能做出如此决定。推迟了三次,而后几经各部族极力推崇,便决定把责任放在自己身上,他为尊重个部族的百姓的信仰,决定在保留他们族名的情况下,统一族号为“华族”他也成为中国第一个君王被称“黄帝”。

再给“黄帝”举行登基大典过后,他到“炎”面前,把“炎”的右手举起来,说到:“我今生愿意与你结为兄弟,共同管理华族天下。”并封了已故的“”九黎族”领袖“蚩尤”给予君王称号,以安民心。

“炎”知道“黄帝”言行信誉,但他为了天下大局,便告辞了“黄帝”和本族人,带着妻儿老小一家,为避嫌,并未回到本族地界,而是搬往属“轩辕族”领土,现今湖南长沙乡下隐居度完余生。

“炎”先逝世与“黄帝”,当“黄帝”得知“炎”的死讯后,痛苦的七天没吃没喝为他守灵,而后并痛悔自己没有照顾好兄弟。

便决定向全“华族”百姓发声:“论到任何世代,唔兄长为帝首,在唔之先”固此,无论“中华民族”的任何世代,都称为“炎黄子孙”“炎帝”在先、“黄帝”在后的千古禅让美谈。

“黄帝”去世后,由“尧”登基,“尧”见兄弟“舜”

能力大于自己,便禅让与“舜”继承了先祖的美德。此禅让美德也流传至今。“舜”继位后创立了“夏族”所以我国历史到如今也都被称为“华夏民族”子孙。

木木凸      简书

6尾论

“中华民族”是拥有上天给予独特意识在各方面领域都有着自己的人闻思想、道德情操的国家。

中华族人千古流传下来谦卑、含蓄、礼让、勇敢的性格,比起西方国家的历史开放自由等,只是传统文化有差异,并无好坏之分。

西方国家可能经常对妻子很大方说:“我爱你”之类的话语,中国人也会体贴妻子,买些爱人喜欢的礼物,让妻子开心只是不善于言表。

千百年来“华族”人的“四书五经、史记”等东方文学圣典,贯穿着我华夏民族人类从古至今的文学文明,也诠释了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独有的风度格局、人文艺术和传统文化。

血浓于水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在灾难面前也毫无逊色,汶川5.12大地震时,全国十三亿人近乎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支援灾区(包括正在读的文友),充分体现“中华民族”是一个在关健时刻同心同力的大团结族群。

愿“爱心”永远在我华夏大地上的每一个长辈、兄弟姐妹中间运行。

木木凸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古十大魔神在网文中包括蚩尤 ,刑天,夸父,共工,飞廉,屏翳,神荼、郁垒,后卿,旱魃,银灵子。此文中所提到的三部所...
    兰陵笑笑生666阅读 593评论 0 0
  • 1.蚩尤是什么样的人? 2.蚩尤崛起的过程与少昊氏的关系? 3.为什么炎帝和黄帝会联手攻打蚩尤? 4.蚩尤对中国史...
    王威阅读 1,339评论 0 0
  • 古时女子称姓,男子称氏。黄帝号轩辕氏,按照现代人的理解,“轩”指有窗格的雅致的小房子或者是有帷幔的高篷顶的...
    陳年风流阅读 1,248评论 3 4
  • 2017-06-29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医院护士,接触瘦瘦包有两年时间了,第一次用是同事介绍的,相信了于是买了,但...
    随缘_cb70阅读 123评论 0 0
  • 终于踏上新学校的土地,这是主体建筑全面竣工后的第一次进入新校区,我仿佛有点梦呓状态,站定稳了稳神,不顾同行老师的寒...
    点燃的红烛阅读 38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