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二丁目(三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学期第一天上课就遭遇了一个烟雨蒙蒙的天气,夏至早上起床收拾妥当后,站在阳台上一边等待着还在洗漱中的小刘,一边看着楼下撑着伞匆匆而过的人群,心里渐渐惆怅起来。

“走吧,夏至,你在发什么呆呢?”夏至眼睛一直盯着外面的绵绵细雨,都没有意识到小刘已经从洗手间里出来了。

“来了。”夏至从阳台上回到宿舍,打开柜子从里面取出了一把崭新的折叠雨伞,是上学期和邱铭一起去杭州玩,临走之前邱铭当作纪念品买回来的。

“好像来不及去买早饭了,等在七教上完第一节课去九教的路上再吃吧。”

“嗯,到时候去牛舍看看还有什么可吃的。”

夏至和小刘从宿舍出来后,发现班上的其他几个男生宿舍都已人去门锁了,看来对于刚刚开始的新学期都还抱有着比较大的热情,只是不知道这样的积极性能够保持多长时间。

小刘是班上的几个预科生之一,算起来这已经是他在大学的第三年了,热情和积极性早已经消耗殆尽,若不是因为这是新学期的第一节课,这样的阴雨天气他可能就要选择逃课了。

而夏至更是一向和积极沾不上边,大一的时候如果没有邱铭,夏至肯定会成为班上存在感最低的那个人。

走出宿舍楼,夏至发现雨下得好像并不像在楼上的时候看着那样大,估计在不打伞的情况下,只要走得稍微快点,也不会湿得太厉害。

夏至从小就是一个喜欢淋雨的人,记得上小学时,夏天有时候会在本来晴空万里的情况下,突然就大雨倾盆,一直下到放学了还不停。别的同学都会留在教室里等爸爸妈妈来接,而夏至总是会毫不犹豫地一头冲进瓢泼大雨当中,一口气飞奔回家,心底里有着说不出的畅快淋漓。

在去往教学楼的一路上,小刘都在一手擎着雨伞一手举着手机跟女朋友打电话,一直到走进教学楼收起了雨伞、挂掉了电话之后,小刘才发现夏至浑身湿漉漉的,拿在手上的雨伞都没有打开过。他还以为夏至的伞坏了,充满愧疚地向夏至道歉,说是自己光顾着打电话了,没有注意到夏至。

教学楼走廊上人来人往,太过喧闹,夏至本来是想跟小刘解释自己为什么没有打伞的,张口的同时心想还是算了,万一小刘不理解自己的这种行为,就还要再跟他做更多的解释。于是夏至临时改了口,只说了句“不要紧的,雨下得不大”。

“嗳,夏至,你怎么湿成这个样子了,你手里不是拿着伞的嘛?”夏至和小刘走进教室坐下后,坐在他们前排的林燕转过头来问道。

“我的错,他伞坏了,我光顾着打电话了没有看到。”夏至还没开口,小刘先一步回答了林燕的问题。

“伞坏了?我看你拿的是五一时邱铭在杭州买的伞吧,我的才用了没几次呢。”邱铭那时一起买了三把一样的伞,他和夏至、林燕每人一把,林燕只看了一眼夏至拿在手里的伞就认了出来。

“对啊,你在宿舍里把伞拿出来的时候,我看到是把新伞呀,标牌都还没拆呢。”听林燕这么一说,小刘想起夏至是拿出伞后现拆的标牌。

“那就是还没用过,难道邱铭买了把残次品?可是我的这把质量挺不错的呀。”林燕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去拿起自己的伞看了看。

这时上课铃声适时响了起来,夏至在心里松了口气,他看了一眼自己放在课桌下面桌洞里的伞,想着刚才林燕提起邱铭的时候脸上的表情。过了一个假期,林燕对于邱铭突如其来的病好像已经能够接受了,至少从表面上看来是这样的。不过以林燕的性格,就算内心里还是无法接受,她也不会轻易表露出来。

随着铃声的结束,授课老师面带微笑走了进来,是一位之前从未见过的年轻男老师。夏至收起思绪,新的学期正式开始了。


七教的课结束之前,雨就已经停了。夏至在心里暗暗庆幸,这样从七教去九教的路上就不用打伞了,不然的话林燕和小刘难免又要提起伞是否坏了的问题。

“夏至,你想吃什么?今天我请你。”走到牛舍的时候,小刘突然说要请客,估计是对之前夏至淋了雨的事情还怀有愧疚。

“我想吃铁板豆腐!”还没等夏至想到要吃什么,走在夏至身边的林燕在小刘刚问完之后便迅速回答道。

“谁问你了!真要请客也应该是你请呀,过几天不是还要我们去给你帮忙吗?”小刘想起了夏至说的帮忙迎新的事情。

“没错,没错,到时候就靠你们了,那今天我来请!”林燕说完后赶紧招呼走在前前后后的同学们一起去吃东西,吃人的嘴软,到时候大家就不好意思说没时间帮忙了。

一大帮子同学有说有笑地涌进了牛舍,各人都选择了自己想吃的东西,大家边吃边聊着走在去九教的路上,在来来往往上、下课的人潮中也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夏至走在人群的最后面,微笑地看着前面正和大家热烈交谈着的林燕,他想到如果此时邱铭也在,气氛可能还会更加活跃。不知道林燕是不是感应到了夏至此刻的心理活动,她一边跟身旁的同学说着话,一边回过头来看了一眼夏至。

虽然她脸上一直都带着灿烂的笑容,但是夏至却好像从中看到了悲伤,这样的念头从夏至心中一闪而过,他觉得这肯定是自己的错觉。


因为买吃的耽误了时间,大家才刚一进入到教室,上课铃声就响了起来。小刘和林燕一起坐到了教室的最前面,夏至一个人默默地走到后面,在最后一排找了个靠边的座位坐了下来。

这是一节计算机的理论课,课堂稍显无聊,老师在讲台上自顾自地讲着,完全不在乎下面的学生有没有在听。

夏至听了不到十分钟就开始犯困了,扭头用书挡着脸打了个长长的哈欠,过程中隐约感觉旁边隔了一个空位子的同学好像也正在扭头朝向自己这边做着跟自己同样的事情,定睛一看,果然,李琰也正有点不好意思地微笑着看向自己。

“你大概也觉得这课挺无聊的吧?”夏至刚把注意力转回到讲台上,就感觉到了手机的震动,是李琰发来的一条短信。

“是呢,估计讲课的老师也有同感。”夏至快速编辑完短信,按下了发送键。

“一会儿课间休息我们偷偷溜掉吧,外面雨后初晴,大好时光不该浪费在这里。”

夏至没有再回复短信,他转头微笑着向李琰点了一下头,李琰也回以同样的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呦!夏至,你们可终于来了,全班人都在等着你们两个呢!”夏至和李琰刚一到达聚餐的饭店,第一个看到他们的小刘对夏至说...
    八万四千阅读 358评论 18 55
  • 去年举行院篮球赛的时候,夏至还没有开始打篮球,邱铭、小刘还有另外几个班上的男生都参加了比赛。今年的比赛邱铭是不可能...
    八万四千阅读 304评论 11 48
  • 当人全身心地投入在一件事情当中的时候,时间的流逝会显得尤其迅速。夏至沉浸在《浮生六记》当中,不知不觉就忘记了时间。...
    八万四千阅读 316评论 16 44
  • 早上起床后,夏至发现外面正下着绵绵细雨的时候,还以为又要连续下个好几天呢,开学之初的连续阴雨天气好像已经形成了惯例...
    八万四千阅读 267评论 11 60
  • “这学期书好多啊! 比上学期多了得有差不多一半。” “是啊,上学期来领书的时候就累了个半死,这次更要命了。” “班...
    八万四千阅读 315评论 23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