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初夏来临,盛夏还会远吗?话说夏天怎么玩,大家有安排了吗?是传统的选择去海岛玩水,还是选择自驾这条清凉的线路。

从油菜花盛开的青海湖开始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陈金涛

经过太空之境茶卡盐湖

图\携程游记作者蓦然白里小三黑

穿越神秘的祁连山脉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孟夕

到达梦幻的张掖七彩丹霞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张阳

这条线路远比你想象中的更美,也比你想象中要近很多哟~路线主要包含G109(西宁-茶卡盐湖),G277(西宁-张掖),G213(张掖-七彩丹霞)。接下来就跟着小编开始自驾吧!


第一段:环湖线

青海湖-黑马河乡-茶卡盐湖

西宁一般作为西北自驾的起点,你可以选择从西宁出发走G109国道,开始青海湖、黑马河乡、茶卡盐湖的旅行。

|青海湖——个满足你诗和远方的地方

初见青海湖,就觉着得她的蓝,摄人心魄,美轮美奂。任何语言在她面前都是苍白的。漫步行走,看日落,观候鸟,骑车环湖,沿途美景无与伦比。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皮诺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姚璐

|黑马河乡——五色经幡处看日出

黑马河乡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就是鸟岛了。一早起床,在摇曳着五色经幡的湖边,观看青海湖的日出。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克里斯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王运江

|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是媲美乌尤尼盐沼的天空之境,是摄影爱好者心目中的圣地。天气晴朗的时候,如同镜面一般的湖面倒映着天地还有你。可以乘坐小火车进入景区更深处,可以乘坐盐湖小船在上面飘荡。

图\携程游记作者vanparley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余雍容


第二段:翻山越岭线

西宁-大通-门源-祁连

这是一段起点为青海西宁,终点为甘肃张掖的G227国道,全程347千米。 这段路上有草原,有油菜花田,有山峰,翻越一座一座垭口到达甘肃。

|塔尔寺——去年古刹,佛教圣地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出口前有一排经筒,一定要亲手去转转。

|门源油菜花——绝版的高原奇迹

门源油菜花最佳观赏地点之一在达坂山,也能欣赏到远处的岗什雪峰在云雾里若隐若现。每年的7-8月,在蓝天白云和雪山的映衬下,连绵上百公里的油菜花田一眼望不到头,犹如一片金黄色的大海。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陈照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周超

|祁连——国家摄影基地

祁连有着“东方小瑞士”之称的卓尔山、还未被开发的阿柔大寺、以及祁连的象征牛心山都已经在很多驴友和摄影爱好者之中口口相传。在祁连有着最纯粹的大自然,你是否想去看看?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谢畅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卢志杰


第三段:丹霞线

张掖

越过祁连山即是甘肃境内,驶入民乐县可以看到典型的北方风光,沿着G213国道从张掖市区到七彩丹霞地质公园,一路上都是让人叹服的景色。

|张掖七彩丹霞——上帝打翻颜料的地方

张掖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以及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等影视作品都在这里取景。

图\携程游记作者hanzhrO


除了这些美到不行的景色,西北还有豪迈的美食!

西北的饮食以面食为主,不过这里的草原资源丰富,牛羊成为这里普遍的美食。原汁原味的牦牛酸奶、大份又便宜羊肉,绝对给你吃肉最好的理由!

手抓羊肉

来到西北,有一样肉食你必须要吃,那就是手抓羊肉。如果不吃手抓,你不知道什么是肉中的极品;特质的羊肉加上一些蘸料,香味浓郁。

最好吃的,该数羊脖,肥瘦适中入口鲜香,黄板筋又韧性弹牙,算是来这里的第一享受。

不喝酒就吃酸奶,一样能体会大快朵颐。

图\携程游记作者饭叔是大胡子

炕锅肉

炕锅肉多用羊腿和羊排制作,做出来的羊肉一点膻味都没有,加上炸的酥脆的土豆,特有的西北香料,这种味道绝对让你难以忘怀。

图\携程游记作者vanparley

看到这里你心动了吗?不如这个夏天来一场西北自驾之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这10个地方趁年轻一定要去一次,不仅风景迷人,物价也是非常低廉,最适合年轻人...
    好吃的呆兽阅读 212评论 0 2
  • 去年10月开始,茶卡盐湖因为污染开始了封闭整改。整整7个月过去了,茶卡盐湖于今年4月29日重新开放,能再次踏上中国...
    好吃的呆兽阅读 224评论 0 1
  • 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宏伟的建筑时 当黑夜来临灯光装扮了虚幻的梦时 骑士的雕像在光芒中神圣不可侵犯 隐藏在黑暗的轮廓显...
    白森丶阅读 161评论 0 0
  • 更新Ubuntu sudo su -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upgrade...
    凌薇薰阅读 95评论 0 0
  • 岁末最后的狂欢 惊扰了想睡的人 热闹是他们的 而我一无所有 盛夏种下的一棵树 寒冬结下酸涩苦果 就着泪水 我默默吞...
    止语静默阅读 229评论 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