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生活逍遥游》(10)五件小事背后的秘密

小事中彰显不足

我在李跃儿芭学园王府园雨竹班做幼教,这是一份需要特别有耐心,用心,细心,和很好的记忆力还有考虑周延能力的工作。今天又是收获丰盈的一天,之所以这么说,咱们直奔主题,先来看几个镜头:

一、班里晨圈前,一个孩子的衣服和裤子湿了,主班刘笑让他去衣帽架换干衣服,并让我跟去。

很明显,关于孩子换衣服过程中一系列的事情就应该自动在我脑海里过一遍。比如安全问题,换衣服能力问题,湿衣服处理问题,以及整个的状态。

现在调取当时的想法有如下三个:

1.看看他需不需要帮助。

2.看看他会不会路上开小差。因为这个孩子三岁多,之前有一阵经常喜欢自己跑出班玩。

3.整个过程孩子一个人,别出安全问题。

自以为已经考虑得完美无缺了。因为过去我是个考虑不太周延的人。这类事基本上就认为是“去看看”而已。现在能够瞬间反应出这三点已经进步很大了。

我过去瞄了一眼,看孩子自己快速熟练的换着衣服,就没打扰他。和他上来以后,主班问了一句:“湿衣服晾上了吗?”

我当时就蒙了。自知犯错,一时语塞:“没。”

刘笑有些无奈的说:“那你下去把衣服拿上来吧,我们马上生活主题课要用。”

应该说,这里的问题出在前面三点考虑的第一点中的细节问题。看看他需不需要帮助。湿衣服换下来,肯定需要晾晒一下,很常识的问题。我自己帮孩子换时都会这么做,但这次就没过这根弦,居然没有想到孩子直接把湿衣服放书包里了。

这是第一个镜头。

二、接着,衣服拿上来了,我直接在晨圈孩子旁边的桌椅上把衣服随手一搭,想着马上要用,放在这里拿着方便。想的真挺简单的。

然后,副主班小霞直接告诉我,要把衣服放在托盘里,叠好。这样,生活主题课时才会给孩子一种正式的展示,给孩子好的示范。你这样随便一搭孩子看着多不好?

我又是一阵蒙圈。不得不说死得明白。

三、快下班时,有个孩子上来传话说:“刘笑让我找你拿一下安吉的袋子。”我马上行动起来,什么都没多想,找到袋子直接给了对方。结果没一会功夫,又有人传话,让我把安吉的牙刷牙膏也带下去。

我无奈的笑了笑,心想:“我怎么这么直肠子呢。”拿了牙膏下去,发现拿错了。

这时我已经对自己无语了。重新换了拿过去后,我觉得这么小的事,我两次患了直肠癌,必须得反省。

四、还是快下班时,我当着主班的面,拿出手机捯饬了三五分钟。其实我是在趁着没忘记录刚刚这几个点,之后做个总结。

我们上班时间是不允许用手机的。在主班面前我堂而皇之的用了三五分钟。想来,好比老板看着员工公然违反规定,明显不把他当回事,还这么久,简直是挑战他的忍耐力。我这不是自讨没趣吗?可随性散漫,自以为是,不把领导当回事习惯了的我,就这么奇葩。

果不其然,刘笑平和的对我说:“现在有这么几件事。。。你现在可以先不看手机与工作无关的事。一共四件工作瞬间安排给了我。我马上回道:“我看手机也是关于工作的事。奥,好的,我知道了。”

表面上没什么动静,其实心里一瞬间的感受是:

1.委屈。

2.不舒服。

3.干嘛当着孩子面说?

4.干嘛我刚看看手机就得马上说?

5.还故意给我安排这么多工作,以为我很闲是吗?

6.头有点晕。

7.好似陷入了纠结。

8.心想自己真是撞枪口上了。

9.特别想辩解,证明一凡。

还好,过了一两分钟吧,我马上走到洗手间深呼吸,并且快速完成了手机的记录。调试了如下的思维暗示信号:

1.我怎么如此幸运!这不正是突破登顶爆棚的机会吗?

2.是我自己犯了重复的错,要来个收金,下次不再犯。

3.好似作品的灵感有了耶。

4.超级感激刘笑给了我补短的机会。

5.她居然那么平和的语气和我说,并且在我回应她后没有继续再说耶。

五、最后下班前,我整理好环境,检查了班里的门窗电等问题,出来时遇到了刘笑。她问我收尾得怎么样。我说都弄好了。她接着具体的问了一句:“窗户,窗帘,空调都弄好了?”我刚要说弄好了,赶快反应了过来,啊偶。。。空调忘记啦。。。她又是特别平静的走了。

以上五件事,特别小,但对我特别大!过去总是重复犯这类小事,现在我决定彻底置换思维暗示信号:

前两点重要暗示信号是武立舅舅常说的两句话:

1.这个世界没有大事,全是小事。

2.他人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都是小事。

3.能不能行动前先想一想,停一下,慢一点?

4.能不能多考虑一步?

5.为什么做这件事?

6.都需要做什么?

7.他人的期望是什么我都考虑到了吗?

8.这里面所有影响事情走向的细节都注意到了吗?

9.我该怎么做?

10.时间节点如何?

11.相关人物都有谁?

12.我该向谁交接一些必要工作,让对方知晓?

13.安全问题首要。

14.事件要做完整。

15.事情要做的精益求精一些。

16.有哪些是对方还没考虑到的,他想做不能做,能做不想做的事,我可以顺便做的?

17.相关的还有哪些信息我需要留心?

18.如果是突发事件,又必须我来做,如何与当下节奏韵律完美融入?

19.做完,最后再扫描一遍,看看还有哪些疏漏。

这就是我今天对这四件小事的收金。

1.我怎么如此幸运!怎么这么小而平常的事,我可以这么全面细致到位的收金呢?

2.我怎么如此幸运,如今的我怎么把它当成了巨大的礼物感激着呢?

3.我居然第一时间那么自然的做到了消极情绪不见人耶。

4.我居然那么快就做出了调试呢。

5.这是否意味着,突破登顶爆棚这个技术我又纯熟了很多呢?

6.怎么那么期待渴望着我遇到任何过去很不爽或者深陷纠结的事情时,可以一瞬间就爆棚呢?

7.我怎么就那么鸡贼的出事就出彩的留下了作品了呢?

8.我怎么那么接受,虚心了呢?

9.我怎么这么会反思自己,居然还出产了处理这类事情的模块耶!

10.我怎么如此幸运,刘笑真是了解我呵护我,她知道我的毛病,所以交接工作会很细致,做完了问我时也会特意提醒一下相关细节。这都是我把她“锻炼”出来的呀。

11.我怎么如此幸运,为什么每个细节老天爷都不会放过我,那么严苛地打磨着我呢!?

12.我怎么如此幸运,对方现在对我怎么平静地接受了呢?这也是说明我的态度和行动都比以前到位多了吗?

13.我怎么如此幸运,如此这般精进着自己,偷着乐吧。

14.我怎么如此幸运,一天五件小事怎么就合并同类项了呢?

15.怎么中间还穿插了一次帅气的突破登顶爆棚呢?那个点可是我致命的弱点呀。

16.这个星球有几个人可以如此帅气收金呢?

17.这不正是一份充满未来价值的修习轨迹吗?

18.发出强烈渴望,今天这些具体的点和这类事件,以后灵魂们都及时强烈提醒我吧,不再犯重复的错!

19.我怎么如此幸运,怎么我的如此幸运,只这么几件小事就已经顺手这么细腻了呢?!这日子以后还不幸运死?

朋友,您的生活中,是如何对待那些平常的小事呢?

您的日子也这么具体细腻鲜活着吗?

武立舅舅常说:任何一件事,一经发生,就成为历史。成为历史就价值连城。

您都记录下清晰的能量振频提升轨迹了吗?


记录的价值!


【每日重中之重评估】

1. 完成《平凡生活逍遥游》!

完成了10!

  2. 身体滋养。

继续站桩20分钟时与身体,六大能量场沟通。

  3. 爆棚下惦念五个人。

那份惦念的起心动念开始随时随地喽耶。

  4. 重中之重四件事。

1.突破登顶爆棚。

至少5次!今天身体付出很大,但没想到能量特别充足。

2.我怎么如此幸运语音艺术化练习。

3.堵住泄流,控制情绪。

看手机时,面对刘笑突然安排工作,危险的两分钟后突破登顶爆棚。

4.激活能量,做他人想做不能做,能做不想做的事。

我怎么微信一句话或者一个起心动念,一个动作就那么轻巧帅气的激活了何姐,果果爸和张利的能量了呢?而且那么发自内心!

激活孩子好像特别容易可耶。他们都那么喜欢我。真是证明了,孩子们渴望好振频的玩伴已经如同久旱逢甘露了耶。

带孩子户外怎么就组织他们完成了我临时设计的游戏挑战了呢?而且孩子们那么配合,特别有积极性。我还帅气的让大孩子照顾小孩子呢。

佩服游戏,心灵认可孩子们的闪光点,怎么越来越顺畅了呢?孩子们的观察发现水平了不得,和我相处也很放松。

实在意想不到,我对孩子们直击心灵的沟通,立规矩怎么那么站在客观规律上的笃定霸气了呢?小熊和河马都反应很好耶。和嘉嘉沟通友谊敏感的事也不错。

  5. 五角星对位练习。

补上了前天的遗憾。

  6. 静心慢练习。

遇到事情时还需要先进入静心慢再动才不容易出错。

已经越来越好了。身体发抖,发紧,窒息,僵硬状态少了很多。

  7. 节奏韵律细节记忆练习。

户外同时照顾很多孩子,还有自由工作时能够安心安静的照顾到很多孩子。不像过去心不定,是慌的,而且能量不足照顾不到。过去执着于控制孩子,所有注意力都在这个孩子怎么不听话,必须马上采取措施。现在发现,所有问题都没了。

  8. 幼教落地计划方案。

  9. 赔率计算练习。

连续第二天坚持做完重中之重才吃饭呦。

下班时突然感觉能量有个下滑,果断决定把工作安排到明天午睡时完成,而非加班。

每天至少完成5件!并收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