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课】第10周持续精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烂开始:不要刻意追求完美

为大家带来“烂开始”开始好习惯的十条法则,做到这十条,你这一生最大的遗憾肯定不是没有开始追求自己想做的事了。

法则1、放弃完美主义 

法则2、靠意志力启动 

法则3、从一件事开始 

法则4、小到心甘情愿 

法则5、早起首先做 

法则6、每天记录打卡 

法则7、回报提前朝四暮三 

法则8、和有意义的事情搭配 

法则9、一起来更精彩

法则10、找到背后更多意义


持续精进之道

巴菲特说:“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把小雪球放在长长的雪坡上,一旦获得了起始的优势,它就会越滚越大,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一、一生专注

二、保持动机

三、找到热爱

四、不断修正

五、找到榜样

六、有效反馈


道术器用,融会贯通

我们先来复习回顾,提炼一下课程的知识点

首先在第一周,我给大家破除了一些时间管理认知上的误区,为大家揭示了为什么有的人整天忙得要死,最后碌碌无为,用”拼命“的姿态去努力,曲解了时间管理的意义。在这一周,我提出了咱们进行时间管理的三大终极目标,就是:要过专注、有序、平衡的线上人生!在工作上实现“高效率”,在生活上过上“慢生活”,在整个人生的维度能够进行“战略性专注”复利累积势能!

接着从第二周到第六周,我着重为大家讲解了易效能时间管理系统中,非常重要的技术流方法论:反思-计划-行动!

——在反思的部分,我分别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反思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如何进行日、周、月、年的反思;

——在计划的部分,我给大家讲解了东方智慧和西方理论各自的优秀之处,并且为大家详细拆解了如何构建你的梦想生态系统和人生卓越系统,最后还传授了大家描绘自己的梦想---制作梦想板的技巧;

——在行动的部分,我们研究了人类大脑的运行机制,然后根据这些机制分别设计出了日历、清单和项目等不同的管理系统。

然后到了第七周和第八周,我们“以术选器,以器致用”,为大家讲解了工具的作用,以及玩转新工具的方法,还给大家推荐了很多效能工具,例如同步日历和各种清单管理软件,甚至把我们线下二阶课程的部分内容---“秒搜”四原则和“秒搬”DKU系统给大家做了最新的详解。

最后,就是第九周和第十周,我着重给大家讲解了一系列精英习惯的养成方法,例如:高效能人士的精力管理和早睡早起的秘笈等等。以及获得持续精进的方法就是要“烂开始”,并且“持续做”,获得时间复利的加持。

整个总结下来后,我想给大家强调的关键知识点就是易效能的方法论:反思-计划-行动,这是一个动态循环的圈。

如果我们想获得自己想要的那个结果,需要经过三次创造:一次在脑中,一次在现实中,还有一次在行动后的反思中。行动后及时反思、改进计划,是保证计划合理行动有效的法宝。而反思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它能帮助我们及时发现错误,同时它也是帮助我们找到对自己而言真正重要的事,找到自己真正的人生目标的重要途径。

计划金字塔可以分为五个层面,外加两个基石。这五个层面是,由近及远自下而上是:

1、6个月左右的项目;

2、一年维度的工作与生活的八大关注;

3、1-2年自己的短期目标;

4、5年愿景与人生的愿景;

5、人生宗旨。

两个基石就是:日历和清单!

计划是纸上谈兵,真正要取得人生的胜利,还需要持续的行动!在行动这一块,我给出的方法:记录-排程-执行!

而要熟练掌握并运用这个“反思-计划-行动”的系统,你还需要易效能的有效学习七步法来保驾护航。

那么具体是哪七步呢?

第一步,明确目标;

第二步,分解计划;

第三步,持续行动;

第四步,科学反馈;

第五步,不断修正;

第六步,爱上;

第七步,群体化。

那么通过对这整个时间管理系统的学习和掌握,我们几乎就可以过上线上的人生,做到“工作有效率,生活有节奏、人生有重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