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记最后一次毕业旅行

在一片动摇和某人的催促之下,我们最终还是确定了这趟云南之行,感觉这次不去我们这群人就再也没有机会聚的这么齐出去玩了。最后由Billy订了往返机票,草草定了个行程,我们就这样匆匆上路了。具体行程如下。

6.11
武汉至大理
飞机下午五点抵达大理机场

6.12
大理
骑电瓶车苍山洱海一日游

6.13
大理至丽江
大巴车

6.14
玉龙雪山
纯玩团一日游

6.15
泸沽湖
包车往返泸沽湖

6.16
泸沽湖

6.17
丽江至武汉
下午六点返回武汉

在游记开始前,先容我介绍一下这次一起旅游的小伙伴们,从左到右依次为xer【我哥,这次旅游实际的摄影师】,Billy【对不起他闭眼了,这次旅游的组织者】,小邪姐姐【全程管账加安排行程】,撸撸【WC鉴赏家】,我【全程划水】,祺祺【开心果】
【注:小括号里的内容为xer和小邪的补充和吐槽
Day1

时隔三年,又回到了祖国西南的这片土地上,三年前,我从大理出发开始了一生难忘的进藏骑行;三年后,我和22年人生里关系最铁的一群小伙伴又回到了这里,开始了人生中最后一场毕业旅行。

在机场有二十块钱一位的大巴把我们送到古城南门,接着我们乘坐五元一位的游览车来到了住宿的地方。


我们在大理下榻的青旅,外表看上去挺大气,但是实际上十分逼仄,再加上云南这边普遍没有空调,在房间里待着实在有些闷热。不过考虑到在这里一晚上只用28元,也算物有所值了~
(在入住的第一天大家的愿望是去丽江住的青旅有空调,然而很快我们发现云南人可能根本不用空调。于是祺祺宝宝的要求变成了住一间30块钱以上的青旅。)

安顿好之后,我们就根据大众点评上的排名开始出门找吃的了,然而大概是由于出门太晚的原因吧,几家排名靠前的餐馆都排长队,表示今晚已经不接客人了,最后只好随便找了一家。点了几个招牌菜,味道,emmmmm


认真点菜的少年们。

玫瑰煎蛋和雕梅牛肉

如果以为我们到云南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那可就太小瞧我们了,实际上回到旅店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这次云南之行的主旋律——双升争霸赛,第一把我和小邪做对家,撸撸和billy做对家,一直鏖战到凌晨四点,我和小邪才在A比K的基础上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比赛【
之后我又和小邪做了一次对家,和撸撸做了两次对家,前两次都以大比分的优势轻松打穿了对手,最后一把我和撸撸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这是从泸沽湖回丽江的那天晚上了】,再次鏖战到凌晨四点,成功反超,最后我获得了四比零的好成绩,感谢CCTV、感谢MTV【
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这次出来是打牌的,看景点神马的只是顺便的。。


Day2

虽然昨天四五点才睡,今天还是九点半把大家都叫了起来,早餐吃了大理的特色——耙肉饵丝。味道感觉一般,主要是饵丝相比普通的面条要粗一些,口感有一些面,不顺滑,还是热干面好吃orz

早饭过后,今天的旅行就正式开始了,我们选择了电动车这种神奇的出行方式,我载哥哥【当然我没有告诉她这是我第一次骑电动车骑这么快还上大马路】


第一站我们前往苍山,前一天坐机场大巴的时候导游给我们介绍有洗马潭大索道和感通小索道,我们觉得选择大索道,这里和天龙八部影视城是联合景区,影视城就在山脚下,从古城骑到影视城大概二十多分钟,关键是其中有一段石子路,颠来颠去。。。实在是不适合骑电驴。

从景区入口到索道还有一公里路,游览车十元,而年轻人们选择了步行~


这次索道之旅看到最好看的风景感觉并不在下索道之后,而是在乘坐索道的时候。这张照片近处是苍山山脉,中间是古城,远处就是洱海了。从这个角度看,才觉得大理古城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依山傍水。


索道再往上走就进入云层之中了,在云雾中穿梭的感觉着实很棒,只是稍稍会有一点点冷~


下了索道之后已经是海拔3.5k+了,特别冷,这里我们还需要再往上爬一段距离,由于天气比较冷,大家都租了羽绒服。
(说是大家都租了,但其实只租了四件而且只有三个人穿。请欣赏下图撸撸的羽绒长裙。只租四件一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现金交押金,二是有一部分人作死。)


之前听说索道顶端的白色杜鹃花海特别好看,然而实际上我觉得并不能称之为花海?不过在这么高的海拔上绽放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沿着栈道一直往上爬就能看到这个洗马潭了,也是索道名称的由来,雾一直很大,好不容易趁雾稍微散了一点拍了一张,一个在普通的水潭当它在三千五百米以上的海拔的时候也不普通了。


这里的最高海拔是3966米,和小邪姐姐合影留念。
(小邪姐姐:嫌弃)


洗马潭索道在中段有一个换乘处,在下行的时候可以这里可以前往七龙女潭,但是我们这时候已经有些累了,再加上赶时间,并没有去,只是在观景台拍了张合影,在这里也可以从两座山的缝隙之间看到远处的古城和洱海。


中午准确地说是下午三点我们回古城吃了饭,点了大理当地的特色——炸乳扇,奶香味挺足的~


饭后我们穿过古城前往洱海,洱海边在修路,导致我们在洱海和古城门口骑了三个来回,还走了很多土路,才终于来到环海路。在洱海边飙电驴的感觉真是棒极了【

哥哥拍的,我觉得这张真是太有感觉了,她才是此行真正的摄影师【

洱海风光


这是在回来的途中哥哥拍的,这条路就是环海路。可以看到洱海的污染挺严重的,所以海景客栈都被封停了。。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影子啊!

晚上回古城后,我们去青旅门口那条路上吃了石板烧,和铁板烤肉其实差不多,只是更大一些【
(吃到一半的时候店家喊着城管来了让我们挪个位置,好把大街上支起来的桌子搬到我们旁边来,可以说是非常市井生活了。)


Day3

今天的行程特别轻松,坐早上九点从大理出发的大巴前往丽江,在丽江我们还是住的青旅,在古城里,比大理的青旅要宽敞多了。
(满足了祺祺的要求,住了42块钱一晚上的青旅,涨价50%。)


外出觅食的少年们。

在我的强烈推荐下,中午大家去吃了腊排骨乌骨鸡火锅,感觉没有进藏那年那么惊艳了,也许是当时饿了吧。。

晚上我们去体验了古城里的酒吧,这里的酒吧是每人要求低消多少,酒的价格大概是外面的十倍。从大一嚷嚷着要学长带我去嗨吧,一直到毕业才第一次真正地第一次来,还是在丽江。。只有我一个人去蹦了迪,讲道理,挺爽的,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可惜虽然小邪姐姐把你挂上了约炮墙你还是没有带回来一个小姐姐。)


Day4

今天我们报了一个玉龙雪山纯玩一日团,前往玉龙雪山和山脚下的蓝月谷景区。蓝月谷的湖水是绿色偏青的,特别清澈,一共有六个池子,游玩时间大概在一个多小时。

这种从岸边到湖心的由浅黄到深绿的渐变色特别吸引我。

中午我们从蓝月谷回到停车场,自行解决了午饭,下午就前往玉龙雪山了,玉龙雪山的缆车比苍山的快多了,时不时抖一下,特别刺激【
由于近年雪大,山顶很长一段栈道被压垮了,所以到了下索道之后我们能走的距离非常有限,不过置身于冰天雪地之中感受一下风雪也是挺好的,毕竟马上就要去祖国的南方过着四季如夏的生活了。
(有了上苍山的经验,去玉龙雪山大家都选择了多穿件衣服,不租那里的羽绒服。之前听导游吹高原反应吹得非常恐怖,但是实际上去之后也没什么反应,买的那瓶氧气是用来给撸撸拍表情包的。)


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的雪山。

晚上我们回古城吃了黑山羊火锅,可能是玩累了吧,没吃出什么滋味。


Day5

今天我们决定出发前往泸沽湖景区,从丽江到泸沽湖要四个小时,一路上睡了过去。。


泸沽湖全景。对面那座山就是神女峰。我们今晚住的村落叫大洛水村,在照片的左边。而照片的右侧就是四川境内了。


在泸沽湖边看到的景色,我一直没弄明白水中漂浮的小白花是什么花。。
cai

终于离开了青年旅社,睡上了标间!还是湖景房有木有,可惜只睡一晚上,我们的行程安排稍微有一点问题,其实泸沽湖是可以玩三天的。
(撸撸:我有一个梦想,以后出去玩可以天天睡标间。)


体验了一把坐船游湖。
(这是一个坐船都要躺着坐的老年旅行团。)


这之后,我们就在司机的介绍下,前往了泸沽湖女儿国部落,进行了摩梭族家访,吃鸡【


摩梭族是有走婚习俗的,走婚并不等于一夜情,有一套很复杂的规则,其中最要紧的一点就是南方至少要有体格爬上这座花楼。。爬上去之后把毡帽挂在外面,然后大家就都懂了【
这里的文化向导会给你讲很多当地的习俗,在这里我就不赘述了,那些淳朴的道理,也许并不适合大城市里的我们。最后向导会给你推荐银器,我买了一个银手镯给麻麻,这么多年养育我都没带过首饰。。

天快黑的时候,篝火晚会就开始了,大家一起围着篝火唱唱跳跳,挺开心的,胆子大也许真能挠到妹子的手心【
(抠手心是摩梭族的表白姿势,大家手牵着手在篝火边蹦蹦跳跳的时候,你看上牵着的姑娘了,就抠三下她的手心,如果对方回应了,恭喜男女嘉宾牵手成功。另外我觉得你们在回去的车上才是真的唱得开心。)
(虽然小邪姐姐牺牲了自己给你换了位置,你还是没能勇敢地抠萌妹的手心。卖不出去的赔钱货:))


Day6

虽然昨晚农药打到很晚,今天还是坚持早起打算看日出,然而天公不作美,并没有日出,不过太阳在云后面透出的金色也挺好看的~
(不知道为什么来到泸沽湖之后打牌团突然变成了农药团。)
caii'yun

在泸沽湖是可以租自行车骑车环湖的,但是这里的自行车都是单人的。。。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包车。

渐变色的湖水,我的最爱。

这里已经是四川境内了,万里草海和走婚桥,相传原来阿哥就是通过这个桥去找阿妹走婚的。


晚上我们又原路返回了丽江,依旧住之前的青旅。晚上我们出来买了鲜花饼作为带回去的伴手礼,顺手拍了两张夜景。


Day7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下午六点的飞机从丽江回武汉,昨晚又打牌打到四点,我和撸撸做对家从3比10一直追到胜利。今天的原计划是去拉市海,大家都在睡觉,计划自然就取消了。。我和哥哥还有billy起的比较早,在古城里随便逛了逛,然后和哥哥一起认真拍了张合影。有史以来第一张orz


中午终于吃到了著名的纳西烤肉。


古城小巷。
[图片上传中。。。(52)]

总结

这次旅行虽然仓促,但玩的十分开心,我们没有天天赶行程,但该玩的地方也基本都玩到了。和初中同学这么多人一起的旅行大概是最后一次了,到了最后一天其实挺伤感的,有缘再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毕业啦!不管有没有准备好,突然我们就毕业了。为了我的大学不留遗憾,决定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结束我的大学...
    公子晓宁阅读 749评论 19 20
  • 上次是两年前来过云南,这次在云南待了一个多月,因为朋友要旅游攻略,就直接把之前写的依照这次的变化改一改。 云南旅游...
    蘇小霜阅读 300评论 0 2
  • 很早就在计划去云南走一遭了,但苦于毕业之后一直在等公司的各种手续,所以这个计划就被一再推迟。7月6日,终于办妥了一...
    王大可_by阅读 479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