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界最美小镇克鲁姆洛夫放任自流

可闻桃杏香拍摄

每次我一跟人说到这个小镇的简称--CK,别人第一反应都是想到了那个著名的内裤品牌。其实是因为它的全称叫Český Krumlov,中文译名克鲁姆洛夫,驴友嫌不好记,干脆用简称来叫它。

克鲁姆洛夫是捷克南波西米亚的一个非常迷人的小镇,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去捷克,除了布拉格,怎么可以错过克鲁姆洛夫呢?

克鲁姆洛夫城堡上俯瞰小镇全景


可闻桃杏香拍摄

克鲁姆洛夫的标志就是这里最高的建筑--克鲁姆洛夫城堡,它也是仅次于布拉格城堡的捷克第二大城堡。


可闻桃杏香拍摄
可闻桃杏香拍摄

城堡里光线比较暗,已经是一座博物馆,展示的是几个世纪前的历史与旧物。但是一来到瞭望台上,视野一下子宽阔起来,整个小镇的风光都尽收眼底。

克鲁姆洛夫被伏尔塔瓦河环绕包围着,这个像明信片一样美丽璀璨的地方,一下子就把我俘虏了。

捷克式的小桥流水人家,和中国式的有着截然不同的景致与意境。绿树掩映中的橘色屋顶在阳光下闪烁着,波光麟麟的河面上倒映着蓝天白云,秋天的树叶已由绿转红,分外耀眼。如果说中国式的小桥流水是一种烟雨蒙蒙的水墨画,那么捷克式的小桥流水更像是用色绚烂的印象派油画。


可闻桃杏香拍摄

这真是个安逸的小镇,虽然是如此著名的旅游圣地,却非常完好地保持了世纪古镇的风貌,而不是傻呼呼地跟风弄成现代化,这点让人非常尊敬!

站在城堡上,环绕一周看小镇的景色,眺望远处,享受着秋风拂面的凉爽,真不想下去,在这能耗多久就多久吧!

捷克式小桥流水人家


可闻桃杏香拍摄

站在小木桥下,看那底下潺潺的清澈的河水,河边是开满了鲜花的各种露天咖啡馆,真真是让我喜欢的地方!


看到河水中央有个小岛,没什么人,我真想知道站在那个角度又是个什么样的景致呢?于是便走到小岛上,想离这河水更近一些,但是小岛上早有居民了,三两个鸳鸯正在当众洗浴,完全不理会旁人,大大方方地,无所顾忌,脸皮很厚的样子。


可闻桃杏香拍摄

在小岛上,再看那小桥,流水,旁边的咖啡馆,和那满窗台姹紫嫣红的鲜花,我不禁好奇,如果能一直呆在这个捷克式的静謚美丽的小镇生活会是怎样?


可闻桃杏香拍摄

四通八达的广场与街道


可闻桃杏香拍摄

小镇上有个广场,算是这里的中心吧。这个圆形的广场不大,可能都还不如国内学校的操场大。但是很有人情味,在广场的中心摆放着椅子,那是专门供人坐在晒太阳的。一看就知道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最大爱好就是坐在太阳底下看天空,好自在。


可闻桃杏香拍摄

广场四周都是彩色的房子,就像童话世界。广场四个角都有小路伸展出去,都是各种民居、小店和咖啡馆。


可闻桃杏香拍摄

这些彩色艳丽的房子,楼上窗台上还有漂亮的鲜花,有着浓浓的欧洲田园风格。


可闻桃杏香拍摄

街道上几乎都是商店和咖啡店。我刚到时,按照网上攻略直扑菠丹妮。但是这里的各条街道四通八达,刚开始很容易绕懵,后来发现再怎样绕懵圈都还能回来,怎么乱走瞎走都走不丢,那还要地图干什么?我果断把它揣包里再也不看了,任性地爱怎么走怎么好了。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网上攻略推荐这里的一家吃猪肘的店,我也慕名而去。原来它就在自己住的酒店旁边的小巷里,可是门口已经站了很多游客在等位,而且还多是中国人。看来不少人都是看了网上的攻略来的。但也正因为如此,反而会出现了扎堆的情况。

店里像个山洞,墙上亮着火把一样的光,很暗。我进去找服务生问一下位子的情况,原来已经没位了,只能等,等到什么时候也不一定。我再一看别人桌的那个肘子,分量大得惊人,我这小胃可如何消受?算了,我还是不凑这个热闹了。在一个满是亚洲人特别是中国人扎堆的地方,我也吃不出氛围。

其实镇上还有好多好的咖啡餐馆,我看中了靠在河边的一家餐厅。里面灯光柔和明亮,分外吸引,这才是我想要吃饭的环境。这家餐厅的装璜有点像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怀旧风格,就是《泰坦尼克号》那个时代。


可闻桃杏香拍摄

坐在舒服的沙发上,望望窗台上的鲜花,在这逍遥快活地吃个晚饭真不错!侍应生很有风度,举手投足都是标准的欧洲侍应生的范。我点了捷克饺子,再要了一杯大名鼎鼎的捷克啤酒,捷克啤酒可是德国啤酒的祖先好吗!


可闻桃杏香拍摄

所谓的饺子看上去就是一个面包片嘛,捷克人喜欢就着肉和这个饺子吃。我是吃不惯这个饺子,光吃肉好了,还有那个捷克啤酒实在让人大赞!对于我这样不爱喝酒更不爱喜欢啤酒味道的人来说,捷克啤酒的味道真的很好,一点不让人难受,而且喝了几口下肚后,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反应。我从此明白了,啤酒,我只喝捷克的。

光从一个地方的饮食就能看出这个民族的性格。捷克也是一个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民族,在这吃饭,痛快!

欧洲古典式家庭旅馆


可闻桃杏香拍摄

这家旅馆的前台小哥帅得惊人,其次是房间舒服得惊人。我提前订这个家庭旅馆时,普通间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一个豪华间。帅哥提着我的行李把我带上楼梯,我的房间就在楼梯的最高处。

一打开门,我的天!好大!而且还是套间!古式古香的雕花木衣柜,不知是不是樱桃木,和那个床一起看上去都很有年代感。但是洗手间却非常现代化,非常宽敞,一个人住还真有点小奢侈。不过偶然享受下这样奢华的房间还是让我蛮欢欣雀跃的,就是要宠爱自己嘛!


可闻桃杏香拍摄

在这么大的蓬松的床跟前,我很想验证下这张床到底够不够软,有多软。我站在床的一侧,瞄准床的中间,纵身往上一跃,即刻,我就陷进入被铺里,果然松软!但还没玩够,我又跑到床尾,再跳一次,玩得不亦乐乎!


可闻桃杏香拍摄

这家餐厅的早餐也是超级棒,各种自助餐,就是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吃不完啊!

最后


可闻桃杏香拍摄

离开克鲁姆洛夫的那天清晨,下起了蒙蒙细雨。和前一天的阳光灿烂不同,雨天的小镇又是另一番景致,然后我又开启了在雨天里到处走的模式。

在克鲁姆洛夫,你其实不仅不需要地图,也不需要任何攻略,随时都能有好吃的餐厅、有趣的小店、露天咖啡馆。你只需要随心所欲地放任自己到处走就对了,哪里都有景致,哪里都会有新的发现。不论是晴朗的它,还是雨天的它,都是那么值得你去慢慢探索。

如果说世界上有哪个地方可以让你能这样放任自流,那就是克鲁姆洛夫。


文章首发微信公众号:可闻桃杏香(kewentxx)

文章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更多旅行文章:

布拉格街头的那些艺术家们

在越南,请相信陌生人

去越南旅行?那你要学会做这三件事

带上爸妈来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腾王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