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人交往时,这四种话尽量少说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与人交往都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们多想在与人交往时能够更加地流畅,那么就要注意说话的尺度。

都说,“祸从口出”。我们一旦说了一句伤人的话,这对我们的关系会有很大的影响,被有心人听见的话对我们自己也会有不好的影响。

在与人交往时,说话一定要经过深思熟虑,不能口无遮拦,以下四种话定不能说。

01少说扫兴的话

对于那些说扫兴的话的人有这样一个评价:

不只是人品问题,还有性格问题,道德问题,有些人就是浑身负能量,跟人相处让别人感到压力,沮丧,难过,想逃跑,这样的人要自我反省,人要有口德,你要别人觉得你的嘴巴是漂亮的,必须说出漂亮的话。

当别人因为一件事情心情大好时,千万不要说出一些扫兴的话,这样只会让人厌烦。每个人只喜欢让人感到轻松愉悦的交往对象。

若你总是说一些扫兴的话,那么只会让人的心情一落千丈,甚至还会让人讨厌你。

即便有时候你觉得这话应该说出口,但是你可以换个说法或者委婉一点,当然要考虑到时间地点,一定要深思熟虑,因为你的言行举止不仅影响到你自己,还会影响到对方甚至他人。

作为一个成年人,一定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不能口无遮拦的说出一些让人不开心甚至尴尬的话语,你若真的从口中说出这些话只会让你在别人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处处受人排挤,难以在社会中立足。

02不提他人伤心事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一些不开心或是不愿意提起的事情。而这些伤心事有可能与亲情,爱情,友情有关。

无论是关于哪方面的,我们好奇也好,疑惑也好,都不能在人家面前口无遮拦的提起,因为这件事对你来说无关紧要,但是对他来说是心里的痛。

因此,我们在与人交往时,千万不能提起他人的伤心事,否则 就是一种不礼貌甚至不道德的行为。

俗话说得好:“打人不打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心,所以无论别人是有什么短处都不应该去提及,一旦提及,无疑是给人“二次伤害”。

这些话语不仅伤害了别人,还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的影响,只会让自己身边能说话的人越来越少,而且,一旦闹翻只会两败俱伤。

如何与人交往就像是学一门课程,你学的好,与他人相处的自然好,可以获得广阔的人际关系,你学的不好,只会处处碰壁,他人见你就躲,到头来自己什么都没有。

所以说,与人交往要把握分寸,注意尺度 ,只有这样才会受人欢迎。

03少指责别人

我们一旦遇到别人犯错误时,总是第一时间去指责他,责骂他。在遇到这样的事情时,我们完全可以大度一些,宽容一些,没必要为了一点小事让人下不来台。

我们可以开导他,提醒他,让他知道自己的过错就行,没必要用指责,谩骂的方式来提醒,这样只会得到别人的反感。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只是一件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情。当别人做出事情的时候,他自己已经非常自责了,若是你再去指责他,不但不会有好的帮助,只会让人觉得反感,引起对方的不满。

你在指责别人的时候,可以想象自己也犯过错,要是自己在犯错的时候得到的不是开导,而是谩骂,会是什么心情。

指责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说不定还会是问题越来越难办。

一个真正成熟,聪明的人,很少去指责他人,他们只会第一时间去安慰他人,然后去找到办法解决问题。

所以,当有人犯错时,一定不要去胡乱的指责,要先弄清楚事情的原委,然后找到方法解决问题。这样,反而会得到大家的认可与喜欢。

04不要到处打探他人隐私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的秘密,即便是对于自己十分重要的人也不会说。

所以在约交往时,不要去打探别人的隐私,这是对人的礼貌与教养。

有些人总是有一颗好奇心,爱去打探别人的感情生活亦或是一下私事,这种行为是很让人不忍直视的。

虽然人家没有责怪你,但是你会在别人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别人会 慢慢多岁的远离你,这样对你来说只有坏处,并没有什么好处。

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若是别人总是去打探你的隐私,你会是什么心情,会不会因此对他反感呢?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一定不能有以上四种表现,否则只会让自己身边人渐渐远离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人交往时,最重要的品质是沉默与谦虚 ◈| 蒙田 沉默与谦虚是交谈中非常有用的品质 与人交往方面,我经常注意到这个...
    作家雪漠阅读 492评论 0 1
  • 情绪效应:与人交往时小心情绪传染。 人与人之间的情绪时可以相互传染的,而且积极的情绪与消极的情绪相比,消极情绪更容...
    小北旺仔阅读 848评论 2 18
  • 作者:壹号情感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人的一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能够对我们起到帮助,而有的人却会给我们带来...
    壹号情感阅读 364评论 0 4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3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