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不怀念,但真的许久未见

1

今早被临时抓壮丁,开车载领导去开会,目的地是我阔别七年的母校。穿小路上高架,行驶在这条七年前坐公交车穿行过无数次,熟悉而有新鲜的路上,跟领导调侃,说当年风驰电掣四处漏风的399小巴和永远喊着“上车有大座、两块往后走”的325售票大姐。而今开着公司的奥迪一路油门轻踏行驶在新修好的南北高架路上,20分钟,走过了原本两块钱的路线。

领导进会场了,我开着车遛在校园里,七年未曾回来,这里早已改变了模样。穿过离校时还不存在的马路,把车停在老图书馆旁,这曾是我熟悉的地方。抬头望见一登登台阶的瞬间,回忆像打开囤门的大米,哗哗啦啦的冲了下来……甩甩头,假装不见,我未踏上台阶。我准备回宿舍看看。

转过原来的超市、体育场,105宿舍的门锁着,门框上贴着“干部寝室”的纸条,拍照发到群里,六人群里的那三两个人惊诧我咋突然回到了“英雄寝室”。继续绕着学校转,想着哪个新楼原来是哪个老楼,转到开水房,转到知行楼,转到一切熟悉的地方,记忆如泉涌……

2

七年未见,不敢思念。那一幕幕的记忆拼接成一部短片,我记得故事,却要忘了主角。不是已不在,其实是选择不来。那段痛苦,被时间冲淡,被自己遗忘,像尘封在阁楼上的盒子,之所以还在蒙灰是因为当时以来从未想过扔掉,之所以又打开,不过是因为捉耗子时恰巧看见。爱情总是美好的,或一瞬或永远,就像灌唱片时,刻针划出的沟痕,一道道,有音符,有留白,刻在你我生命的黑胶片上,你我自知。他人想听,只能等我愿意时放下唱针,旋转。

絮絮叨叨,总不想提那段回忆,青春的爱恋总是有相似的美好,可分手后的洪流到底把你我拍打冲刷成一个什么样子,只有自己知道。青春好似美梦,从梦中醒来,就在你要走而我不跟的一瞬,其实我都记不清你是哪天走的,也记不清我是否有相送;我记不清我们当时有没有争吵,有没有哭泣,有没有说再见!我只是时不时的安慰自己,你会回来,就像上学时的一个假期而已。

那时我们从未断过联系,电话、短信、QQ,只是不能见面,真的就像假期一样。仿佛分手后又来了一场异地恋爱,夜深时你要我打电话哄你入睡,生日我把所有的话录在MP3里快递给你……

直到慢慢的淡了,就这么淡了。你在老家认识了新的男孩儿,你们开始约会,你们要定亲了,你们结婚了,你怀孕了,你生了一个女儿……我们断了联系,删掉了熟悉的电话,拉黑了好友,再后来,也就不在朋友那打听消息。就这么忘了,把一切连同回忆锁在盒子里,遗忘在阁楼上。

3

后来,我也认识了我的她,我开始谈恋爱,平平淡淡爱了几年,她决定嫁给我,到如今也结婚两年了。昨天晚上她还学着电视里的样子,一面百度一面给我看手相,说,我没有钱,说,我活不到太老,说,我有智慧,说,我感情单一,但是应该有两段婚姻……我莞儿一笑,今天想来,也许手相里说的,我应该是有两段感情,一段短的,在七年前结束了,一段长的正在经历。

其实已经好几年未曾哼唱《好久不见》,也许有机会再见,彼此也不会有太多的寒暄,因为,你我只是在过去的那段故事里,真情演绎了彼此的男女主角。我们记得故事,就像一部短片,日久弥新,而短片里的花鸟树木,场景道具,男女主角,早已弥散在一秒一秒侵蚀着生命的时间里。

下班了,老婆去健身了,让我自己解决伙食问题。对,我老婆,就是现在我的故事里的女主角!

4

时间刻针继续划过,灌着我这张黑胶片。

时间如针篆刻旋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