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敢孤独,谈什么卓越?

      好像很久没写自我总结了,心里有点慌,怪不得最近语文水平那么差,说句像样的话都词穷,用的句子都是通俗易懂,用的的词语更是简单奇葩。先从标题谈起吧,“你不敢孤独,还谈什么卓越”,这么文绉绉的标题,一看就知道标题党,捏心啊,顿时凄凉四起,郁郁寡欢。唉,其实也没什么,最近自己生活的形形色色的鸡汤感悟罢了,想不起上次喝鸡汤的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翻了翻博客,2016-2-3号,好好像也不远。

      最近的生活,没什么精彩,没什么大起大落,没什么压力,没什么动力,总之就是平淡无奇,看了几集电视剧,最近朋友圈刷爆的,公众号很火的“欢乐颂”,不谈好不好看,反正我就看了几集,本想看看电视剧,提高一下自己的情商的,情商是什么?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阿谀奉承,八巧玲珑,这些就是情商。反正我不懂,经历太少,“后生仔”懂吗,当然自己智商也很低,写个文章都那么废话连篇。哈,觉得自己有点像电视剧里的邱莹莹角色,无背景,无好的文凭,样貌中等偏上,能力平平,做事还“拎不清”。人人都羡慕安迪=年薪百万+投资高手+大型企业CFO。我们都期望像安迪这般卓越,但却忽略了她卓越的孤独。

       撇开电视剧,回到现实,又有多少人真正的像安迪一样活着的人呢?我相信更多人是像邱莹莹一样活着,可能有些还不能达到邱莹莹这样的高度呢。当然我现状也像邱莹莹一样。记得前天放学,在回来的路上,我和哥们一起谈论我现状的生活是,一哥们说:“你不优秀,是因为你够孤独”,反思哥们的话,真的是自己不够孤独么,想想,觉得是自己不敢孤独,每天都生活在诱惑的世界里,抵不住诱惑,不愿放弃现有的美好,因为我比较现实,活在当下。有时想想活着当下是好的,但自己的方向偏离,每天坚持上课,可却忘了带心,每天认真看书,但没带脑。这就现状,这就是不够“孤独”?大傻逼一个!看到别人努力的时候,自己又开始慌了,但过后还是风轻云淡,该吃就吃,改喝就喝,玩玩游戏又是美好的一天。想卓越,也许,自己真的的孤独一把。

      我们每个人都喜欢做梦,有时候还想做白日梦,可惜啦,大多数人都输在了,醒的太早!我们常常喜欢给不自信的自己负能量,在做某事情之前,就已经在心里否定了自己千次万次,于是“明智”地选择了激流猛退,转战到另一个视乎切实际可行的目标。一步一步的远离了那份孤独的荣耀,一步一步的走进了平庸的世界。这时候,开始抱怨没有才华。呵呵,所谓才华,我想只不过是长久孤独的努力,心静下来,投入进去;所谓才华撑不起梦想,我想只不过是坚持孤独的时间太短。我们和卓越之间,所缺的只是你孤独的时间长短而已。也许,在这个盛产励志故事的时代,我们都厌倦了这样的励志故事,平平淡淡的开头,绚丽传奇的结尾,虽然它们总显得有些雷同,丑小鸭变天鹅。我也曾和你一样,对这样的故事不以为然,不相信它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想想,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是由普通人一点一点做出来的。我也开始信了。

      最近老是看到校公众号上,老是在推送一些爱情的文章或者活动,如卖舍友,表白墙啊之类的,我常想,在大学这美好的年华里恋爱不是全部,为什么不给同学们推送一些学习上有帮助的文章呢?大学谈不到恋爱,为什么不谈一下梦想呢?为什么我们不愿意把这份内心的孤独投入到另一份孤独中去呢?大学那么短暂,年轻那么短暂,又那么迷茫,如果你不能给自己一张耀眼的文凭,一段幸福美满的爱情,那么你可以尝试给自己一份孤独,在梦想的江湖里,追寻那份独孤求败的感觉---卓越,虽然那份孤独不一定能孵化出凤凰,花开花败,季节轮换而已,人生起起落落,孤独罢了。不知到自己下次写总结是什么时候,写了这么多,你可能不知到我写什么,正常,我也不知到自己写了什么,但我觉得不管我写了什么,只要有一句自己能记在心里,我也算是尽吾力了。

就一句:你不敢孤独,谈什么卓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