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年少时的第一次心动吗?

那天,发小忽然给我发消息说:“你猜我今天遇到谁了?”我爱搭不理:“谁啊?”“你猜猜啊!”我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觉到他的激动狂潮。我说:“遇到她了?”他狂发“嗯嗯嗯嗯嗯”,我一脸的无奈,每次只要他一遇到木子或者遇到木子她妈或她爸就要激动好半天。我作为老铁,他的倾听者,习以为常了。

                              01

六年级开学第一天,班主任老师领着木子同学走进教室讲台说:“同学们好,这是新同学木子,以后你们就是同学了,希望大家好好相处。”发小小迪是我们班出了名的调皮捣蛋积极分子,所以连个同桌都没有。班主任指着小迪旁边的位子对木子说:“你暂时先坐这儿吧。”班里的同学都知道,木子是我们班主任的女儿,而我,我们班主任的课代表早就和木子姑娘成了好朋友。木子背着书包走到小迪旁边,小迪很开心的帮她把椅子拉开,然后就开始上课了。或许是因为有了同桌太开心了,小迪那节课听课特别认真,而且回答问题特别积极正经,再也不是往日的调皮捣蛋,吊儿郎当。他和木子相处的很好,木子经常把自己的作业给他抄 ,他的成绩还变好了呢。后来老师发现小迪变了也没有着急调位置,就这样过完了一个学期。

                                02

六年级的下半个学期刚开学的第一天中午放学,木子就拉着我去她家楼下的地下室。一边走一边跟我说:“我收到了一封情书。”我当即忍不住“哇”的一声,她伸手捂住我的嘴说:“你别嚷嚷,别嚷嚷!”我跟她一块走到家属楼的楼梯底下,她掏出那张皱巴巴的纸给我看,我笑喷了“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小子还会写这个呢!这么早熟!”小迪给她写情书了,才上六年级的小迪给她写情书了。后来这个事情被我们班主任知道了,就把他俩的位置调远了。但是小迪好像一直不放弃,还是给木子写纸条,两个人也不再说话,就是小迪一个人隔三差五的写个纸条让我给木子。后来我们小学毕业的时候我和木子一块在她家楼下的一个角落里把那些纸条都给烧掉了。那么一大堆纸,后来我俩还后悔早知道用它们烧个地瓜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们上初中以后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小迪又做回了那个调皮捣蛋的少年,学校里的老师没有一个不认识他的,都知道他不老实。而木子上初中以后成绩变得更好了,每次考试都稳坐年纪第一名,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小迪还告诉我木子把他的QQ好友也删了,那时我心想,这下他该死心了。但是出乎我的意料,有一次晚自习下课他跑到我们班来找我,递给我一张纸条说让我把它给木子,我大惊,这小子竟然还没忘啊。我收下纸条,晚上的时候去木子租的屋子里找她,跟她说这个事并把纸条给她,她什么都没说,我就知道他俩没戏。慢慢地,小迪收不到回信也就又消停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还是天天在校园里调皮捣蛋,胡作非为。

                              04

我们中考那年木子考去了别的城市读高中,我也考上我们那儿的一所高中,小迪不出乎所有人人的意料没考上高中回初中复读,我们的距离就越来越远了,只有偶尔大休回家才会用QQ聊个天什么的。从那开始,我就经常会收到小迪发给我的消息“你知道我今天遇到谁了吗?”久而久之,这个问题的答案无非就是“我遇到她了”,“我遇到她了”,“我遇到她爸了”。刚开始我还会去配合他猜他遇到谁了,后来我就不用猜也能知道他遇到谁了。他每次都会告诉我,直到现在他见到她还是会脸红,会不知所措,不知道该说什么然后就找地方躲开,实在躲不过就硬着头皮说一声“嗨,好久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那天他再次给我发消息说他又遇到她了,还是会脸红。我忽然想起了那句“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也许这就是人生中的最后一份青涩了吧。虽然他现在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少年时那个调皮捣蛋的小男生了,可他依旧在她面前脸红羞涩;虽然他现在已经足够优秀,能够在很多人面前侃侃而谈,可他依旧在她面前不知所措。

前一段时间《春风十里不如你》热播,从来不看剧的他特地充了优酷会员去追,他说看到秋水,就像看到那时候的自己,虽然他那时候比秋水小,根本不懂什么叫爱情,可是也会有那种心动,非常简单的一见钟情,怦然心动。或许那种心动在现在早已不是爱慕,可是会永远永远,一辈子留在心中。在长大以后再见到年少时的那个他或她时,还会红着脸想起这是我以前喜欢的那个男生或女孩。

                                06

如果我问:“你还记得年少时的第一次心动吗?”

他一定答:“当然记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