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用尽余生遗忘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郁岚

1.对不起,我又想你了

你有没有曾经深爱过那么一个人,他是刻进生命里的疼,不时一想还是忍不住满脸的泪痕。

又是一年春夏,四月本该是明媚的日子,赣州的天气依旧阴沉,一阵清风起,仍感觉到有些入骨的寒。

在这熟悉的城市里寻找,莫名缺失的心灵一角,许是周末的缘故,街上人潮涌动,人们都匆忙的赶着向前而行,人群拥挤,我无所依。

华灯初上,我逆着人流步步艰难的挪行,路痴如我,突然的站在路边不知该往哪儿走。天上飘着蒙蒙细雨,雨并不大,却透着丝丝凉意。

从前我们共撑一把伞在雨里漫步,现在只剩我一个人;从前我们一起在钓鱼台吃米粉鱼、鸭血粉丝汤,现在我不敢去,不是不爱吃了,而是害怕熟悉的老板娘会询问你的去向。一样的城市,一样的灯火,只是少了你,这样的夜晚显得格外的凄凉。

你以前总嘲笑我是“天下第一大路痴”,说我傻得可爱,还不忘自恋一把:“傻瓜,你看吧,你这辈子都注定只能跟着我了!”然后用你温暖的手抓着我,带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岔路口。

后来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总能把自己丢失在中联商城,甚至连一个小小的九方大楼都能困住我……幸而在历经无数次的迷路之后,我几乎把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记住了。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街头,这里到处都有你牵着我的手穿梭在各个路口的影子。

站在路口,我恍惚之间就想起了从前,从前有关我们的点点滴滴。可是一滴雨落在我的眼帘,清楚的告诉我,再也不会有你拉着我的手,再也不会有一个你把我护在伞下,更不会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身边。

对不起,我差点忘记我们分手了,我又忍不住想你了。

2.那一年,我们不期而遇

我和邹逸从大一就在一起了,遇见他之前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我们就是于千万人之中相识相知相爱了整整四年时光,那是我们最美好的四年,也是我们最好的年华。

没有任何惊艳登场的剧情,我们就是在校园文化节前一周认识的,平淡无奇的遇见,却是真正的一见倾心。

那天琪琪学姐突然跑来告诉我,系主任让我去一趟他的办公室。我震惊之余立刻在脑海里快速梳理了一遍,确定以及肯定我绝对没有犯错,但是被系主任请去办公室还真是头一回,心里免不了要血影腥风的斗上一番。

奈何君命不可违,在室友们悲壮哀怜的目送之下,我还是怀着忐忑不安的一颗心敲响了系主任办公室的门。

得到应允后,我微微低着头推门进去,礼貌问好之后,一抬头发现原来办公室里不只有系主任一人。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白白净净的脸庞,清秀的眉眼,高挺的鼻梁,不点而红的薄唇,凑在一起特别的干净好看。高高瘦瘦的,足足比我高了一个头,脸上扬着温暖的笑,就像一缕阳光照在我心里。

缘是月老手中错绑的红线,命定的一生纠缠,注定相爱的两个人,不管离得多远,都会在某一天突然的相遇。不早也不晚,就是在那对望的一瞬间,心里绽开了一朵朵灿烂的烟花。

莫名的脸上一红,我立刻收拾好自己花痴的心情。偷偷看了他一眼,也是红了脸,愣愣地看着我。经系主任介绍过后我才知道,他是美院的才子,和我一样的大一新生。

原来这次是让我俩一起负责校园文化节的宣传,他承包美工设计,我负责文案策划。我默默的在心里舒了口气,心里还有一丝小窃喜。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弹指之间我们共同走过了四年,其间少不了有争吵,但更多的是幸福的回忆。

你可知为了遇见你,耗尽了我所有的幸运。

3.最后,我们还是没能走下去

2015年6月,告别讨厌的毕业论文,大家都激动的策划着毕业旅行,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但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都说大学毕业季就是分手季。

果然,我和邹逸也没能幸免,他的父母希望他回到上海发展,而我没有勇气随他征战魔都,我怯懦的固守在赣州市这座南方小城。

我们分别那天,我看见了你眼底闪过的莹亮水光。

“岚儿,你跟我回上海好不好?”

“……”

你几近哀求的语气,让我心疼极了。

可是我却犹豫了,虽然很爱很爱你,但是我是一个理性的人,做不到欺骗自己。那一刻的我,还在害怕。

我还在等你给我一个安心的承诺,其实只要你转身给我一个拥抱,我想我可能会不顾一切随你而去,但是你没有。

曾经我甚至还幻想过未来有一天,我会穿着洁白的婚纱,迈着轻盈的步伐挽着爸爸的手一步一步走向你,和你共同书写爱的童话。

请原谅我的自私,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我舍不下,我多害怕我们走不到永远。

毕竟刚毕业的我们都很迷茫,你不确定你的旅途,我也不敢把你当成归宿。

最后一刻我们还是说出了分手,我不敢看你转身离去的身影,只是眼泪无声滑落下来,可我却不能挽留。

何以琛等了赵默笙七年,他们重逢后还可以相爱。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我们终究还是不再联系。余生,我再也等不到你。

之后的日子里,我如愿的成了一名人民教师,平淡如水的生活,日复一日。

成长就是不断的放弃你的固执,让你和世界握手言和。错了就不再争辩,痛了就赶紧放手。世界上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感同身受,所以渐渐的不再对谁都掏心掏肺。

心累的时候,蹲下身子抱抱自己,眼泪将落的时候,用力眨眨眼睛让它倒流回去。哭是最无力的挣扎,即使哭着也不能逃跑。这就是我们的生活,之后的日子里才能学会不问也不怨,云淡风轻。

我恍若一个无心之人,痴痴傻傻的游走在繁华似锦的街头,穿行于拥挤的人群里,没有方向,没有终点,只有迷乱人眼的灯火阑珊,不停地拨弄着我心里的弦,模糊了记忆的双眸……

姑娘,你可以傻一阵子,却不能傻一辈子。握不住的指间沙不如扬了它,等不来的人请一定记得忘了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