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方法都错了,看完这篇,你就可以重新学英语了(实操篇)

凡是学习都是有方法的,而且学习的方法也是可以习得的。所以经过深度思考分析和实践,其实英语真的很简单!无论你是想通过英语考试,还是想提高英语能力。

其实英语学习是分层次的。你想学到什么程度决定你需要学习多少内容。作为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学托福雅思GREGMAT要出国的考生目标都是通过标准考试。职场同事们想学好英语的目的大多是能够自由交流,流利书写邮件,发表会议讲话,等等。无论哪类学习人群,其基础内容都是相同的,下面和大家谈谈从每部分的基础延伸到各个层次的学习内容及方法。

英语整体由发音、听力、单词、语法、阅读、写作,口语构成。

发音。有多少人因为自己糟糕的发音而不敢讲话?又有多少人因为发音不好而受到排挤?那么知道不好,你还不练?方法很简单,只需要一篇文章,任何带有音频的250词左右文章即可,要么一段视频解说或演讲都行。想学英音就找配英音的,想学美音就找配美音的。英音优雅绅士美音随意豪放。步骤为:1.查单词2.段跟读3.标出停顿连读略读(不需要技术含量,你自己听的出来)4.整篇文章跟读5.录音6.改进。(此方法步骤不分年龄人人都可以)有了方法步骤,那么需要多久练好?练习频率为多少?那么我们开始分级了。学生每天早起晚睡前30分+中饭前晚饭后,一星期发音妥妥的。那么职场同事,白天上班时间应该不适合练习,所以保证早餐前+晚饭后练习时间,每次练习30分,两星期发音还可以搞定的。如果有太多家乡口音,最多一个月时间应该够了。

练习发音是英语学习第一步。会学习的人到这里已经发现这样练习的好处:培养了专注,细致观察,心流体验,除了发音还顺便记住了单词句型文章。一举多得。(方法正确,不分级,人人都会有此体验)

单词。你不理单词,单词也不理你。拿起单词书就头晕,气喘,血压高。希望大家记住:喜欢的事情不重要,重要的事情不喜欢。背单词是一件改变命运的重要事情。但没有背单词正确方法一切都是浮云。那么这里我们就要分级了,初中生大概要背2000个,高中生大概3600个,托福雅思大概8000个,GRE大概10000多些。看似任务impossible, 其实是有指导方法的。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你可以这么想问题,给背单词加上仪式感,一个单词=100块RMB,那么拿下相应的单词量,岂不是单词届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背的越多赚的越多。事实上当你参加工作,每个单词为你赚的钱远远超过当初设定的100元。而且用好了赚百万千万也是非常有可能的。给大家一个科学且一劳永逸的背单词方法。初中生,从中考53试卷上面找出10篇CD篇阅读,不多,10篇,随意。强力研读这10篇阅读初中单词就尽收眼底。为什么?因为只有考过的单词才是重要的,没考过即是不重要步骤1.查单词2.熟悉每句话的中文3.反复背不认识的单词4.手写加强记忆。5.重复重复再重复。时间期限,无论背多少单词都尽量在一个月内背完。不要今天计划20,背它个一年。这是不可科学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背单词还是很痛苦的,而我们的大脑有天生的保护能力,会选择忘掉痛苦的记忆。背的多忘的量有限,但背的少可就全没了。杜绝拖拉。同理,高中生,高考53,15篇CD篇阅读,按上面步骤强力研读1个月即可。46级考生,真题阅读20篇,强力研读。托雅G考生,20篇真题阅读,强力研读。职场同事虽然不需要考试,其实执行方法一致。工作需要商务就找20篇商务文章,需要经济找20篇经济,时间一个月。背单词不需要出声,所以可以充分利用零碎时间。接下来呢就可以给自己放鞭炮庆祝了。

为什么我一直强调一个月?这是集中突破法,专注地解决一个问题,执行高效牢固的方法,那么你的记忆就生长在了你的血液中。

阅读。这里要分级和大家说,所有的英语考生,你们真的认为只有单词全部认识才可以做对阅读理解吗?答案是错。事实上,哪怕你单词全认识,阅读你也照样做错。为什么?因为阅读理解里面大有技巧。思维+分析>单词总量。 成立。这里以后给大家做题目展示。希望单词量小的同学不要灰心,照样可以四两拨千斤。但如果你有单词量+思维分析那么你就是解决问题的高手。而且善于利用技巧的同学做完一整套题的阅读理解其他考试的阅读理解都可以不用做。因为技巧已经长在身上,随时用都可以。职场同事可以按背单词的方法来继续看文章,遇到不认识的单词要查字典,单词你都不想查,你看的单词都是你认识的,请问你还想进步吗?

语法。这里又要分级了。用技巧答阅读理解时,语法几乎是用不到的。用单词量答题的同学会用到。职场同事看文章时也是要用语法的。不管用到用不到,语法一定要学。所以语法怎么学?语法要一次性集中学完。时间不超过1个月。很简单,初中生买中考53集中做语法题目总结规律。高中生一样,多刷题目总结规律。46级,托雅不不直接考语法,但在写作中会体现。职场同事,前面不是教大家在文章中背单词吗?把你研读的那10篇20篇文章放在一起,做类比。自然可以推出各种语法用法。这样觉得慢的话,你就专门找个老师教你语法。

写作。其实就是要求你把学到的语法以句子形式写出来。在保证语法正确同时句式要多样,达到灵活运用。前面你不是研读了10篇20篇阅读了吗?再次拿出来分析提取加工。时间15天。

听力。相当于把对话文章听出来而已,前面你练习的发音准确,有单词量的积累。单词还是那些单词,只是以新的排列组合形式出现而已。前面基础好,这些都不是问题。职场同事,一个月。初高中考生根本都不用练听力。对他们来说太简单。46级的考生,听力是重点。只听真题,归纳总结不懂之处。15天即可。

口语。口语好并不是指你的发音漂亮。而是你要言之有理,有思想内容可以表达。为什么有人经常说,我不知道讲什么,请问你前面那20篇白研读了吗?用起来啊!前面的输入不就是等着此时的输出吗?口语写作全都一个样。不够的话,根据需要可以在接着研读,研读越多对你越有好处,不是吗?要敢于开口,发音暂时不好你也要说,反正折磨的人又不是你,因为观点内容最重要。没有观点内容的口语,托雅考试部分不会得高分,属于重在参与。 在校同学更要随口说,把你听到看到的讲给自己老师或同学听,绝对的事半功倍。

想学好英语每个组成部分一定要短时间浸泡,不可长线奋战。其中,有很多处,可以细节展开。以后再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