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问题

大意不得。一切都是幻象,不要当真。


渐渐明白了自己是易感体质。就是那种感觉到什么,什么十有八九会发生的体质。有点儿确定。

比如那个小孩。二十多岁的年纪,一切都是最好的时候,偏偏傻乎乎的对一个中年大妈感兴趣,实在让我觉得好笑。他的可爱样子,让我不愿意搭理他,只为心底一点儿残存的善良,这是对他最好的保护,可惜他不会懂。

不懂就不懂吧,也没什么。也许永远不会见面,就像其他永远不会见面的人一样,遗憾吗?也许吧。三年不见,不记得有这么个人,后来发现是记得的。看到的时候忍不住微笑,但却觉得没有办法特意说什么了。然后感应到他眷恋的眼神,望过去的时候,他却猛然扭向另一边,生怕我发现,紧张什么?小孩子。不再看他,转过头,我忍不住笑了。这别扭的小孩。

我像一个久经沙场的老手,就这么肆无忌惮的“欺负”一个小孩,完全知道他想做什么,也知道他想让我做什么。我就偏偏不做,他也不敢怎样,却不住地回头望,不回头的时候也像在回头,心思不在打球上,所以会输嘛,一点儿不投入,估计平时练得也不算多,太瘦弱了。所以不能全部怨我,虽然我有百分之五十的责任,可又关我什么事。

像这种情况,我总不能跑过去跟一个孩子说,嗨!一起打吧。以前是这么说的来着,可是以前时机刚好,可以那么说。现在我跟一群中年男女在一起,我的同龄人,这样才符合常规。跟一帮孩子群里的一个孩子,我能说什么,我能过去么,确实唐突得很。何况也不是那么想过去或者说什么。

可是他就那样望过来。很傻,很可爱,孱弱的少年模样。学校里这样风格的少年数不胜数,跟其他拥有同样青春气息、风格略有不同的少男少女们一起充满了校园的各个角落。

我选择了不笑,就那样望着他,像从来不认识一样,事实也大概是如此,我知道他打球,知道他的院系,他是男生,除此以外,一无所知;他大概知道我是老师,女的,打球,除此以外,一无所知。

他不知道三年里我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不知道我只是不愿意伤害任何人。他永远不会知道。

如果他跟我说话,我会笑着回答他,但他不说,我就当不记得。这样最好。因为我不会让自己再出任何幺蛾子,哪怕矫枉过正也在所不惜。我累,也怕。也奇怪,他本应带着女朋友满脸幸福的年纪,怎么如此孤独、敏感甚至有些自卑?不理解。算了,我连自己都拯救不了,就不要有那些圣母想法了。

不免有些得意。是啊,一把年纪还能吸引如此年轻的小孩,忍不住会得意。说着玩,忍得住,没什么忍不住,心酸更多一些。我这个年纪的时候,何尝不是懵懵懂懂只是一味的喜欢这喜欢那,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爱,被爱,最后全都变成了悲哀。回忆多一些而已。即使现在这个年纪我也参不透经历的这些有多大意义,只是心里隐隐觉得这些都是非常非常珍贵的。

这个小孩是该毕业了吧。好好毕业,好好工作,愿你的未来如朝霞般生机勃勃。愿你遇到自己心爱的女孩,愿你再不要想起我。你不该想起我。


被人喜欢,被人关注,是不容易的事;如果彼此可以回应,更是值得加倍珍惜。这是多么气场相投的一件事。气场相投,本身就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实在三生有幸。

所以,无论如何,我何其有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紧张?是因为准备的不充分,准备的充分就一定如意吗? 不一定,但是因为你准备了,你就不会有那么紧张,你不再太关...
    大麦茶的故事阅读 43评论 0 0
  • 我的同桌雪梅:一个成熟、稳重、自律又爱学习有梦想的姑娘 01她年轻,但成熟自信。 95后的雪梅很年轻,但骨子里透着...
    遇见靖雯阅读 245评论 0 4
  • 今天6(1)班的微信群里发了很多张十多年前苏州义工联时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我的正面照,就把它存了下来。 日常,我们很...
    李庆建阅读 275评论 0 0
  • Do you know many names of any jobs? How are they differen...
    Janny_937f阅读 220评论 0 0
  • 听说灯会现场有非文化遗产的打铁花表演。吃完晚饭,早早和家人约起,开着三辆一同奔赴灯会现场。 为什么有遗憾呢?大家听...
    li天天开心阅读 15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