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不需要低到尘埃里也能开出花来

1:

在第一眼看到朱莉这个阳光满溢的女孩,散发着天使般的光芒,我瞬间被她俘虏了。瓷肌般的皮肤清澈亮丽,眼眸深邃澄亮。清秀的脸庞透漏着阳光,自信,坚强,独立。

他说:“我这辈子只希望朱莉.贝克离我远点。”

她说:“从我见到布莱斯.洛士奇第一眼,我就砰然心动了。”

这,就是他们的初见。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或许,我们曾经都会遇到这样一个人,一抬头,看见了跳跃的阳光穿过层层阴霾照进心底。当你遇到这个人的时候,你突然明白一件事,原来生命可以美好成这个样子。

朱莉与布莱斯之间上演了一场两小无猜的“女追男”的诙谐喜剧。可是世上并不是所有的爱恋都是两情相悦的,朱莉对布莱斯一见钟情,他却避之不及。

我喜欢她身上这种干干脆脆的情感表述。爱上了就要说出来,说出来就要努力争取。没有为羞于说出口的表白悲悲戚戚,也不会因为布莱斯的逃避而趋之若鹜,更不会因为喜欢而无条件的丧失自尊自爱。很多人为了爱情会奋不顾身,到头来,他们丢了爱情也丢了自己。

我们叫这是——低在尘埃的爱。

可是,这个小女孩在一颗普通的树上不仅看到了最曼妙的风景,而且在孤独的沉淀中学会了思考。最后甚至愿意用生命去保卫一颗树。即便她发现了自己爱情里的瑕疵,但是她仍然相信,这是生命中最美好事情的象征。

也是在这颗树上,她发现自己的爱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布莱斯让她怦然心动,她的爱是那么幼稚和伟大,幼稚得以为布莱斯会和她一样为了一棵树不惜一切代价,伟大到她相信一个懦夫不配拥有这样的爱情。

幸运的是,朱莉的父亲不仅给了她很多爱也教会她很多东西。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只有用心才能看清事物本质。她不仅看见了存在曼妙风景的树,还能领悟到真正的美丽是源自于内心。

所以,朱莉一家虽然贫苦,她从未因为比别人家差而感到自卑,也不曾因为清贫而感到困惑。他们拥有最真挚的感情,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有健康的灵魂和体魄。

有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终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他会你相信,你之前所遇到的人都只是浮云……

生命中的那个人一旦出现,其他人都成了将就,毕竟曾经心动过。所幸,在爷爷的点拨下,布莱斯的心智也慢慢成熟起来。最终,他们还是把爱情收官在这颗树上。


2:

张爱玲之于胡兰成的爱情,有一段卑微却又成绝唱的话:“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后来,他们的爱情就像这段箴言一样,被赤裸裸的戳穿了。

即便她千山万水冲破硝烟的战场去找他,即便她这么卑微的爱着他,她也无从得到他的爱,更无法使他放弃对其他女人的爱。

我们总以为,一个女子,心甘情愿地卑微在男人的生命中,颔首低眉,忍辱负重,忘却自我,她不是软弱,不是无知,这是真正的爱情。

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无异于转过寻常巷陌遇见一个寻常人。只是当我们遇见的时候都自以为这个人绝非寻常,所以迟迟不愿意放手。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曾经我们会这样不计较值不值得的才是真正的爱情,可是,蓦然回首,我们都会为曾经的自己感到唏嘘,为什么当初会那么傻。

一份低到尘埃里的爱,总归要尘归尘土归土的,在张爱玲开始低到尘埃里爱胡兰成的时候,这份爱已经注定了悲剧的结局。


3:

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于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于离开你一样。可上帝没有这样安排。但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如你我走过坟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

这是《简.爱》中最经典的一句话,在那个时候,就有人意识到了这种情感,并极力呼吁这种情感。人与人之间不仅仅是地位的平等,爱人之间更应该是灵魂的平等。

最好的爱情,不需要低到尘埃中也能开出花来。想想无论始是在爱情中还是在婚姻里,有多少女人太过于卑微,太过于依赖男人,才一直得不到爱,甚至得不到尊重。

在最近收官的电视剧中,被原生态捆绑的樊胜美直到最后才意识到不该什么事情都依赖别人,要学会自己独立去面对生活。

相信她那句:如果有一天,我们还能重新开始的话,我也希望是以各自独立的姿态重新开始。我必须学会自己站起来,我才有资格去奢求爱情。让许多女人为之动容。

在别人早就明白问题并着手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们才如梦初醒,幡然醒悟。可是,我知道还有很多人还深陷在这种低到尘埃中的爱情不能自拔。

如果有一天,你敢于有实现梦想,脚踏实地的能力,敢于与众不同,敢于有智慧有担当。你不需要低到尘埃里,也能开出花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一棵树 一次怦然心动 乐乐说 正直青春期的我们,在...
    The_one教室阅读 1,125评论 2 7
  • 文/唐露 新浪微博:@唐露LOVE “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有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遇...
    唐露阅读 11,994评论 52 407
  • 写字速度要掌握好,不能特别快,写快了就不好看,还得擦了再写一遍。下一次再写,快了还是不好看,还得再写。那这...
    Emily王梓涵阅读 239评论 0 0
  • 一、学经汇报 学经日期: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天气:阴宝贝年龄:4周岁4个月和1周岁1个月学经周期:3年学...
    兜果妈阅读 324评论 2 2
  • 因为家里有个贤惠的母亲,所以我想当然的学不会做饭。 我的母亲有一双巧手,不夸张的说,任何食材在她手里都能变成美味的...
    舌尖八闽阅读 885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