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三十八)默契

网图,侵删

        阴阳谷最东侧悬崖下,爬在柱子顶部的唐刹,从头到脚披着一张迷彩布块,左手从脖子处掏出项链,项链坠子为一葫芦,双指一捏,葫芦打开,取出一颗灵石,放入口中。四周散落七八个打空的弹夹,剩余弹夹已经不足十个,整只枪管滚烫发热。前面冲来的鼠群,距离唐刹最多还有两百步距离。

        吊在半山崖处的荷叶儿,脸色惨白,鼻孔下方蔓延着弯弯曲曲的两缕血丝,她承担的压力最大,在天地意志眼皮下做手脚,起到的作用也是最大,正是因为她的存在,才屏蔽了天地意志,极大提高了奋进的战斗力和机动速度,降低了鼠妖的综合实力,让场下的奋进和唐刹两人可以攻击鼠妖。

        然而现在的荷叶儿只能苦笑一声,无奈地看了一眼脚下,脚下的鼠群居然在几只金毛巨鼠和红毛鼠的指挥下,开始堆积叠加,距离自己越来越近了。

        荷叶儿脑袋微微一晃,头上荷叶状发簪落入口中。荷叶打开,一颗灵石滑入荷叶儿口中,然后发簪就叼在口中,手中的镜子一直照着鼠妖和奋进,一动不动。满头乌黑的长发随之四散,又随着无形的波动,漂浮在空中。

        岩石地上的奋进千里索全开,充分利用岩地上数不清的千里索搭扣,形如鬼魅,一沾即走,场地中散落无数被损坏的兵器,手中叛言逆语仿佛巨锤一样,不停重击鼠妖。鼠妖多次尝试冲击后发现,不杀掉奋进,自己是离不开这块岩地了,索性掉头不管不顾,与奋进在岩地上展开追逐厮杀。

        鼠妖一边与奋进厮杀,一边不停召唤老鼠,四周悬崖上不停涌下鼠流,仿佛河流一样,似乎一定要把阴阳谷填满。

        阴阳谷西侧岩石地不停传来金属交击之声,有几次鼠妖已经抓住奋进,但奋进铠甲涂满桐油,滑不溜秋,很容易脱手,外加千里索提供的机动,鼠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得与奋进在岩石地上互相追逐。

        岩石地的四周,是一圈又一圈狸猫,一只挨着一只,紧紧围住空地,一点缝隙不留,一致头向外,死死抵挡外面的鼠群,狸猫群的内外圈,居然反方向不停旋转,受伤的狸猫与内圈的狸猫频繁换着位置。

        狸猫圈的外面就是无边无际的老鼠群,谷外的鼠群还在不停地涌进山谷,已经如同鼠海一般,在鼠妖不停催促之下,拼命冲击狸猫圈,进攻狸猫群的老鼠甚至一层叠着一层,最多的达到四五层,到处是跃起往里跳的老鼠,而内圈不停有狸猫跃起拦截。

        鼠群中四散着几十只红毛鼠和金毛巨鼠,围着狸猫群,不停地拖出狸猫,四周的的老鼠一拥而上,落单的狸猫立刻被撕碎。

        在金毛巨鼠和红毛鼠的攻击下,狸猫群的数量逐渐在减少,而胖虎早已经冲出猫群,搂住两只红毛鼠,死死咬住一只金毛巨鼠的后腿,还不忘用后腿巴拉着四周的普通黑老鼠,不准它们往前冲击狸猫群,一点不管挂在身上,无数撕扯自己的老鼠。突然鼠群中窜出两只金毛巨鼠,低着头,张开大嘴一口死死咬住胖虎脖子和背部,四处撕扯。片刻,胖虎活活被撕碎,孤单单的头颅还吊在金毛鼠的后腿上,圆睁着双眼,到死都没松口。。。。。。

        场中的奋进与鼠妖再一次擦身而过,突然双手一合,小冷和小寒两把匕首中间金属杆交接在一起,变成蝴蝶状不停旋转,螺旋着飞出岩石地,中间一根千里索连着,绕着两只金毛鼠脖子一绞,立刻两颗鼠头滑落。

        远方唐刹立刻明白,这次杀妖行动取胜的关键不在于三个人类,而在于狸猫群能抵挡鼠群多久,否则普通老鼠群,就可以把三人啃的连骨头都不会剩下。

        唐刹突然从地上爬起来,猛地掀开迷彩布块,半蹲左臂平举,狙击枪架于左小臂上,滚烫的枪管与左臂交接处立刻冒起一阵青烟。然后连绵不断的枪声不断响起,唐刹眼前到处是蹦飞的子弹壳,鼠群中的金毛巨鼠和红毛鼠纷纷被一颗颗子弹爆掉头颅。

        荷叶儿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脚下,松了一口气,负责指挥的红毛鼠和金毛巨鼠被爆头后,普通的黑老鼠如无头苍蝇一样在脚下乱转,突然掉头汇入大部队冲击狸猫群去了。

        山谷中如爆竹一样的枪声突然停止了,鼠群中的红毛鼠和金毛巨鼠已经被点杀的就剩下三四只,龟缩在鼠群中不敢露头,而唐刹已经打光子弹,左臂架枪处皮肉焦糊。唐刹拉了一下枪栓后,缓缓站起,从枪托处抽出一把军刺,扔掉狙击枪,冷冷地环视着周围包围上来的无数老鼠。

        而岩石地上的鼠妖,看着自己的族裔被一个一个杀掉,暴跳如雷,突然不管奋进,一头往猫群冲去,奋进张开手掌,第二颗灵石已经粉碎,第三颗灵石又滑落手中,千里索不停伸缩,抢先一步冲至鼠妖身边,突然蹲下将叛言錾卡在鼠妖双腿之间,鼠妖两腿一绊,立刻踉踉跄跄,差点摔倒,而奋进手中叛言錾被鼠妖双腿间巨力卡的脱手而出,索性双手持锤,从右下往左上挥出,“嘭”的一声,猛地击中鼠妖下巴,鼠妖立刻仰面倒下。

        奋进一扑而上,二者在地面滚来滚去,不停传出锤子敲击声和鼠妖尖锐的爪子抓过铠甲的划痕声。

        鼠群中杀伤力极大的红毛鼠和金毛巨鼠被点杀后,狸猫群压力立刻锐减,小老虎又跃进鼠群,来来回回冲杀,狸猫群趁机轮换伤猫,总算顶住鼠群,站稳脚跟。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正在双方鏖战正激烈的时候,突然阴阳谷地面不停剧烈震动,谷内到处喷出烟雾和水柱,尤其是东西交界处地面,仿佛波浪一样起伏,跟着一声巨响,地面裂开,然后地下传来无数轰鸣声,裂缝处隐约透出暗暗红光,整个阴阳谷就像一锅煮沸的浓汤一样,不停沸腾,宛如世界末日一般。。。。。。

        纯属虚构,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老虎掉头奔上后山。而奋进手持军刺,几步冲至鼠妖面前,左右手军刺直接刺中鼠妖胸口,接着收回再次刺中鼠妖小腹...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219评论 39 24
  • 五日后,奋进和秀才站在已经变成一片废墟的祠堂前面,秀才面色惨白,突然吐出一口鲜血,软软地倒下。 奋...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286评论 32 22
  • 这时,血泊之中的胖虎和小老虎摇摇晃晃地又站起来,两只猫蹭了蹭头后,转头一起冲着鼠群大声吼叫,两双耳朵折叠地...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420评论 40 24
  • 这时老鼠群里突然一阵骚动,只见小老虎像一辆装甲车一样冲进鼠群,空中到处都是被它拍飞的老鼠。 而那只...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336评论 33 25
  • 秀才前往大溶洞时,郑大牛偏房内,跃进愤愤不平,晚饭期间因秀才诈死,跃进又被郑大牛臭骂一顿,父子二人大吵一架...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907评论 2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