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百日理财第三周:跟钱钱学理财

一、写出想变富有的十个理由

1.可以给家人和自己提供更好的物质生活保障;

2.可以给自己和家人争取到好的医疗资源;

3.买东西的时候不会把价格放在第一位,可以遵循内心是否喜欢来挑选;

4.可以和家人去度假村度假,享受放松和休闲,如果喜欢,可以多住一阵子;

5.可以多尝试新鲜事物,找到自己擅长和喜欢的爱好,比如跳舞,插花,茶艺,摄影,一件乐器等等;

6.可以有自己的私人形象顾问团队,得到专业的指导,让自己变得美丽气质;

7.有自己的专属司机还有阿姨帮忙做家务;

8.有几处房产,不同季节去不同地方居住,享受蓝天白云好气温,年老时,可以有一处很好的养老房,大大的落地窗,阳光房,还有小院子可以种菜养鸡;

9.为未来的孩子争取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不仅仅是应试教育,而是真正的素质教育,轻松的接受一切美好的事物,不让忙碌忽视对孩子的陪伴和教育;

10.交给未来

二、对梦想的反思

1.最重要的3个梦想:

①家人和自己的物质保障和健康保障;

②度假旅行;

③一所漂亮的房子。

2.有没有为梦想建立一个相册,并且每天看一下?


巴厘岛海之教堂——七月份的婚礼场地


三亚clubmed度假村——想和父母一起去,以后和孩子一起去

3.梦想储蓄罐要存满多少钱?

父母的养老金:应急医疗备用金20万;

双方父母孝心:旅行,过节1w*2*20=40万

二人世界或者三口之家的旅行:1w*40=40万

有落地窗和花园的房子:500w

共计600w,天啊,心里闪过不可思议的念头,后来想到钱钱说的,要么做要么不做,把梦想说出来,才能去努力实现,不做是一定实现不了的!

三、该怎么迈开第一步才会离梦想更近一点?

1.记录成功日记,把每天的进步记录下来。

        趁早效率手册今日启动每天小确幸版块,只给自己灌输积极自信的思想,屏蔽消极思想,加油!

2.尝试寻找能够增加收入的方式,并且为之而努力。

         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专长,我还是觉得备好课是第一步,接下来可以敲敲互联网的大门,看看是否可以找到靠谱的视频网站教学,这样在家就可以挣钱啦,嘎嘎

3.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如果不尝试的话,永远不会成功!

4.如果给我50元,再给我两个小时,能赚多少钱?

              50元打车,滚去上课,好吧,我确实是个死脑筋,想不出其他更好的点子了,交给实践和时间吧!

四、有没有觉得如何挣钱也是一个值得好好考虑的问题

1.50元和2小时放在一起,如何挣钱?

我确实被惯性思维干扰了,生生的把二者联系到一起,可是50元的本金能干啥?有没有发现,其实两小时的时间才是最大的成本,一个好的思维方式可以空手套白狼不是嘛,其实我们要做的不是每天想着怎么去博取收益,而是思考如何才能利用好时间去挣到钱,积攒下来第一桶金才有了以后的投资之类。

2.真正喜欢并且愿意为之努力的是什么?

感觉我30年来最爱干的事情就是倾听和倾全力帮助别人,我觉得我特别需要被认同,许是自卑许是内心脆弱,总之被认同总是能让我很开心,我现在做的工作也还好,大多数的时间可以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很开心,不足之处就是我自制力太差,现在的不安都是因为自己的不够全心钻研,努力改善中,我觉得今天可以离开床,来到电脑前去整理思路,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加油!

3.在理财和投资上花的时间够多吗?理财投资对我重要吗,我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吗?

30岁前,我的字典里确实理财规划这门课程,所以我从来没有去思考过钱这个问题,更不要说理财和投资了,基本储蓄都做不到稳定上升,谈投资要么觉得高大上,要么觉得风险大,现在我觉得投资很有必要,因为我不想60岁的时候,还靠着出卖自己的体力或者脑力去挣生活费,所以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储蓄,学习投资,学习规划!

五、对于梦想,你能做到几分坚持?

1.是否在最苦难的时候,仍然坚持财富自由的梦想?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我还没有资格去回答,因为我刚刚建立对金钱的一些认知观,从其他方面的经验来讲,我真的是一个拖延没有毅力喜欢钻空子的人,我甚至对完全的财富自由没有概念,但是从我现在做到电脑前反思的一刻,我想我战胜了自己的懒惰一次,也许一次次的坚持,慢慢可以积累成有光的我,这一刻,很满足。

2.关于财富自由这件事,可以每天坚持十分钟的学习吗?

能做到,现在正在开始系统学习理财知识,有时候做的不好,但是现在我觉得完成比完美重要,虽然有时候效率低下,但是只要开始做了,哪怕十分钟,也是有收获的不是嘛。

3.对于想做的事情,能否在72小时之内立即去做?找到一件犹豫了很久的事,不要害怕失败和错误,立即去做!

在以往的经历了,我确实没有做到72小时内完成事情,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一拖再拖,所以这次我找了运动这件事,每天坚持KEEP运动,本周已经完成了4天,6次训练,我想死磕49天,争取7月份旅行前有所成就!

六、无债一身轻,你是否被债务所困扰?

1.是否有债务问题,会下定决心改变吗?

现在背负这车贷,虽然能负担的起,但是不免还是觉得购物时候不够理智,有点过度消费了,以后再买东西的时候,一定三思而后行。

2.每次打开钱包的时候,你是否会问自己这真的必要吗?

这个真没有,所以有时候会花冤枉钱,比方两千多的塑身衣,几百的健身卡等等。

3.举例必要的、需要的和想要的?

必要的:健康的身体需要运动;

需要的:找到专业指导运动;

想要的:私人教练和陪练,好的设施的健身房!

其实想做好主要看自己是不是能坚持,很多东西都是靠内力去发挥作用!

4.  3个改变债务的问题建议。

①压缩不必要的开支,延迟消费,可以用省下的钱来还贷;

②找一些兼职,例如补课,开滴滴等

③对于自己负担特别困难的债务,看是否可以变现,摆脱一部分债务。

七、你知道你有一只金鹅吗?

1.你有自己的鹅吗?有通过定期投入,让鹅越来越大吗?

我只会存银行定期,对于理财产品一直有恐惧态度,后来接受了余额宝,发现太灵活,和活期差不多,现在处于学习阶段,知道了基金定投,等我学习完毕,开始实际操作,目前把钱存在了理财通,收益可以忽略不计,就等着学习其他产品实践了。

2.还在写成功日记吗?

今天是第二天,马上写。

3.梦想有多大,会做多少努力去实现?

其实我是小富即安的人,不过上次畅想的时候,发现其实我心里有很多想法,我觉得我需要用一生去一个一个实现她们。

4.还在坚持为梦想付出努力吗?

我对我现在很满意,坚持梳理思路,为走近梦想扫清不良情绪的障碍。

八、不要杀死那只会下金蛋的鹅

1.你觉得穷人快乐还是富人快乐?为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只要是人就会有烦恼,每个层面都会有难处,我没有当过富人,我是一个理财小白,我想说,虽然我拥有一些无形的资产,比如健康和和谐的家庭,但是我也遇到过一些没有钱的难事,所以我觉得保持一颗向上的心,探知的能力就好。

2.有什么方法让理财和投资之路变得更快乐?

给自己设立不同的目标,就像登山中的小憩。当理财有所成就的时候,可以去购买一些自己期待的东西,与前几课说的梦想相关,精神和物质共存,每一件物都是我,理财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生活离不开人和物,达到小目标时候,买喜欢的物,与爱的人一起分享都会让我热血沸腾。

九、生活备用金留了吗?

1.你觉得现金重要吗?为什么?

我觉得现金挺重要的,确实在需要的时候,有的时候银行卡里都可能因为故障取不出钱来,也刷不了卡,这个时候拿在手上的现金就变得重要起来,当然现在确实因为有了支付宝,信用卡,微信支付等快捷方式,在很多地方能满足消费,不过也有例外不是嘛

2.会留多少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货币基金会预留3-5w,银行卡里会留有1k-2k,不过因为最近有大笔支出,预留金少了,正在努力补缺口。

十、生活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

1.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吗?想过学习投资理财实现梦想吗?

正在努力学习

2.与朋友讨论过理财吗?

说过自己的设想,但是好像得到的回应并不多,以前做什么事情都喜欢拉个同盟,现在觉得好好努力,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圈子,自然有同盟,不一定非要和身边的朋友同步。

3为了投资理财做过什么?

以前什么都没做过,只是想过,现在开始存钱,先稳定定存,然后是货基里面的备用金,下一步就是定投,指数股票之类的。

十一、学会富人的思维方式

1.如果有了100万的意外之财,会如何分配?

20万为父母做定存,备用养老金;40万稳定投资,40万风险投资。

2.生活中的穷人思维?

用眼前的安逸去对比那些金钱自由人事的生活,觉得生活得过且过,没想到安逸只是一时的,嘚瑟一会就要滚去为了生计去拼命,借口理财是有钱人的事,其实理财理的是生活,是对生活的一种规划。

十二、不要因为害怕就拒绝改变

在学习投资的理财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

自制力不够,时间利用不充分,我的解决方法是完成比完美重要,一定要坚持做,哪怕做不到百分百的满意,但是做了就会慢慢养成习惯去学习好的东西。

十三、投资的三条重要准则

我还没有开始投资,我只是做了定存和货基,所以无法回答这些问题呢。不过我觉得了解投资对象很有必要,这样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十四、跨过困难就是胜利

1.有哪些事是我的舒适区之外的?

不扎实的专业素养,不牢固的金钱靠山,总是让我放松之余内心充满恐惧和内疚

2.曾经克服什么困难,事后变得自豪?

13年创业,每天晚上十点多十一点到家,一个人走夜路,现在觉得自己还是挺能吃苦的,而且还有陪学生学习到一两点的经历。

十五、十六  基金股票在学习阶段,反思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完《跟钱钱学理财》这本书,感觉是一本很实用的书,书中讲了好多方法,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钱钱说的话有没道...
    小小红树林阅读 474评论 0 3
  • 阅读完《跟钱钱学理财》这本书,感觉是一本很实用的书,书中讲了好多方法,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钱钱说的话有没道...
    小小红树林_9ce2阅读 522评论 0 4
  • 前几天和一朋友聊天,问我一天喜欢看书,怎么也没看我写点东西发出来,叫我不要那么腼腆害羞。 我当时突...
    朴伊阅读 212评论 0 0
  • 十一假期刚过,天气渐渐转凉,中午休息时接到一通几乎未有多少联系的堂姐电话。接起电话,堂姐在那头哭泣着说, “嗲...
    叔丙仄阅读 345评论 0 3
  • 作业: 记录一段真实生活中人物的语言或者是两三个人物的对话。建议大家先录音,然后逐字打出来。 打电话 铃……铃.....
    泫之秋水阅读 20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