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跟钱钱学理财》所思

跟钱钱学理财


      阅读完《跟钱钱学理财》这本书,感觉是一本很实用的书,书中讲了好多方法,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钱钱说的话有没道理,只有在你听了并去实践才有用,否则就相当于没看这本书,我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把一些方法都标注起来了,看到时候没写想法,现在看完,就把每个钱钱的想法都写出来,自己也梳理一下自己现在的现状。如果你也按下面的步骤自我梳理一下,相信对自己也会有更清晰的了解。我所写的都是书中的方法,我自己整理一下,并且写下书中的提问,一起跟着来实践吧!

一、首先列出10个你想变得富有的理由:


1、看到喜欢的东西可以不要顾虑到钱就能买下来;

2、家人或自己生病的时候能够得到最好的治疗,而不会因为没钱耽误治疗;

3、给自己和父母各买一套房子,有彼此的生活空间,又能互相照应;

4、可以在累的时候停下工作出去旅游,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5、停下工作去投资自己学习;

6、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7、开一个休闲的书吧,可以免费提供给爱读书的人做读书会;

8、去投资,让钱不断增值;

9、开一个咨询工作室,专门为人解答疑惑;

10、不为钱所烦恼。

十个梦想清单有点让自己记不住吧,如何让梦想更接地呢?

首先把十个清单压缩成三个,每一个有所成就的人,都在还没成功的时候,不停的想象自己实现梦想时的情形,只有敢想才敢做;

第二、为自己建立一个梦想相册,每天看几遍相册,然后想象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些,想的越具体越好,只有你开始想象“实现梦想”后的快乐,才能更有冲劲,才会加倍努力把想象变成现实;

第三、为梦想准备一个“梦想储蓄罐”,把省下来的钱,放进梦想储蓄罐。

如果每次都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试试”就是一个借口,是你给自己逃避的借口。不要去试验,给自己两个选择:做或不做。个人觉得可以选择去做,我们常常是想的太多,考虑太多,还没去做,就害怕自己想象会出现的各种问题而不敢行动,我想说的是想做一件事就勇敢去做吧,不要因害怕而怯步,只要去做了,不管有没做成,你都会收获一些,做事的过程中所收获的解决事情的经验对自己以后做另外事情也是很有帮助的。

二、问问自己关于梦想的三个问题:


1、你最重要的3个梦想是什么?

目前最重要的梦想便是:

a、有个自己的房子;

b、家人及自己生病了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疗;

c、能够放下工作去投资自我学习。

2、你有没有为你的梦想建一个相册,并且每天看一下;

      梦想相册还真没建立过,我的梦想相册是:在郊区有一栋自己的房子,有个幸福的小家庭,我跟我的先生、孩子及父母都幸福的住在里面;房子外面有个小花园,种满喜欢的鲜花,在里面弄个小亭子,可以在鲜花的香味中阅读,还要有个小运动场,可以打篮球,跑步等,就这么无忧虑的生活着。

3、你的梦想储蓄罐要存满多少钱?

      我想梦想储蓄罐至少要存满六百万才能满足日常生活,房子的钱暂估300万,这个肯定是远远不够的了,日常的生活费、学习、疾病、旅游、一些人情费用等至少也要300万,这个梦想储蓄罐说实话真不好存,正常的工薪阶层,满足日常开销所剩无几,我们必须要去开源节流,寻找除工作外的额外收入,至于怎么做,我也还在摸索中。

三、集中在你会的方面


        我们要怎么找到额外收入呢?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这是个好办法。记录自己的成功日记:成功日记就是富人们的秘密武器,他们每天忠实记录自己的好成就和优点,当泄气的时候就会翻出来看这本成功日记。千万不要过分容易地放弃,人人都可以做梦,但是如果人人都以为那仅仅是在做梦,就永远不会有梦想实现的那一刻。

       你要做的,首先就是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然后把注意力集中在你能做的,你知道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不要去考虑失败的概率有多高。因为如果你不行动的话,失败的概率就就100%。

生活中尝试来做以下几个方面:

1、记录你的成功日记,把每天的进步都记录下来,情绪不好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看;

2、尝试寻找能够增加收入的方式,并且为之努力,这个都是要根据个人喜好尝试;

3、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如果不尝试的话,你永远不会成功,只要去做,成功的机会便多了一些;

4、如果给你五美金,再给你2个小时的时间,你能赚到多少钱?我现在所能想到的在这么短时间,我只能去批发一点东西,再卖出去来赚取差价。

想一下你花多少时间去想赚钱的事,最好想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你怎么用他来赚钱,文中给出三个建议:

第一、你无论如何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把希望只寄托在一份工作上,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像你设想的那么长;

第二、你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人人都能在顺境中挣到钱,但是逆境才能看出一个人真正的本事。不要总考虑自己有什么,而要考虑,愿意付钱的人,他们要什么,这个很重要;

第三、赚钱的方式不是一劳永逸的,永远要居安思危,去寻找下一个机会,不要害怕困难,只有能迎难而上的人,才可能比别人赚到更多的钱;这个世界很复杂也很简单,只要你站在足够的高度,按照最简单的法则去做,成功就不会远;

再来思考一下上面的问题:

1、关于上面给你2美金的事情想一下有没更好的答案?

        我觉得可以通过阅读,自己把内容消化好,各方面的思考都引申出来,然后为大家讲解收费。

2、能够增加你收入的方式可能有很多,思考一下什么才是真正喜欢的,并且愿意付出很多努力;

       增加收入的方式确实有很多,每个领域做好了收入都很可观,这需要一双会发现的眼睛以及学习的心,我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喜欢的,正在不断摸索学习,我也希望可以早点发现自己所擅长的。

3、你在理财和投资上花的学习时间够多吗?理财投资对你有多重要,你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吗?

      目前在理财和投资的学习上花的时间还不多,现在开始要慢慢增加时间投入,我喜欢理财,不过因为懂的也不多,还没什么头绪,只能通过学习从而有更多的理解;理财投资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会投入越来越多的时间去学习。

四、坚持做事,不要半途而废


      大部分人在取得一些成就后就开始洋洋得意,时刻提醒自己三个原则:

1、你应该在遇见困难的时候仍然坚持自己的意愿;

2、要每天不断地去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梦想相册和成功日记就是这样的事,每天在这     上面花费不超过10分钟,但是就因为这10分钟,你会变得跟大多数人不同;

3、当你觉得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内完成它,否则你很可能永远不会再做了。

一起来继续自我探索一下了:

1、你是否能在最苦难的时候,仍然坚持你财富自由的梦想?

      我当然愿意坚持财富自由的梦想,但是做的过程可能会比较难,坚持行动。

2、关于财富自由这件事,你能每天坚持10分钟的学习吗?

        之前没有坚持,现在起我要学会每天至少10分钟的学习。

3、对于你想做的事,你是否能在72小时之内立即去做呢?找到一件你犹豫了很久的事,不要害怕失败和错误,立即去走吧!坚持总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对于72小时内把想到的立即去做,这点对我来说很难,因为总是想的多,做的少,很多事情也确实是拖着就不了了之了,我很想坚持每天都去阅读至少半个小时,希望这个可以成为一种习惯,一直做下去。

五、清理一下自己的债务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自己的债务问题,但我相信信用卡是大部分人都会有的,来清理一下自己的各种卡片;

1、应当毁掉所有的信用卡,因为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总是比现金花的多;

2、应当尽可能少的偿还他们的贷款;

3、对于消费贷款,应当将不用于生活的钱的一半存起来,另一半用于还债;

4、对于所有消费,都要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同样的,对于债务这个东西,盘问下自己:

1、你是否有债务问题,你会下决心改变吗?

      我现在没有债务问题,不过有几张信用卡,但是我自己会克制,不会乱用;

2、每次打开钱包的时候,你是否会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买东西的时候不会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往往是想买就买了,以后也学着先问下自己,有些东西确实没必要买;

3、你能举例说明什么是“必要、需要、想要”的东西吗?

     我觉得必要的东西是满足生活必需品,没有它,生活品质会发生改变;需要的东西是对某件事的需求;想要的东西纯粹是喜欢,有没它对生活没什么影响。

4、无论你是否有债务,请给出3个改变债务问题的建议。

       改变债务问题,首先我觉得不要在增加债务,克制自己的支出,能省则省;其次,停掉你所有的信用卡,先把信用卡还清,因为利息是很高的;最后,强制自己每月或多或少存一点钱。

六、保护自己的鹅


        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不要杀死你的鹅这个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下定了大目标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必须付出比别人多的多的努力,而且不能轻易的动你的鹅;那你知道什么是你的鹅吗?你的本金就是你的鹅,没有鹅,就永远不会有金蛋,鹅越大,从理论上来说,就更容易生出更大的蛋,当然如果你的投资策略不正确,你的鹅就不会生金蛋,甚至会越来越消瘦,你的技能也是你的鹅,所谓技多不压身嘛!

继续来对自己盘问吧!

1、你有自己的鹅吗?你有通过定期投入,来让你的鹅越长越大吗?

        我现在只有少部分的本金,这两年一直在定期投入,希望通过定期投入来让我的鹅越长越大;

2、你还在写成功日记吗?

    成功日记刚刚开始学着书写,刚知道可以这么去写;

3、你的梦想有多大?你想过要为之付出多少努力吗?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在财务上有所成就,成为独当一面的人,只要能做的都会去做。

4、你还在坚持为你的梦想付出努力吗?

     我现在就从阅读开始积累知识,其他的事情就等我有一定的分析力再看了。

七、找到你自己的鹅


只有找到自己的鹅,才能源源不断的为自己创造财富,我们一起来思考三点:

1、富人和穷人谁更快乐?在我看来,金钱是一种工具,它的幸福感和不幸感,完全取决于它的主人。你始终要明白,你是金钱的主人,而不是奴隶。如果金钱会带给你不幸,那只能证明,你这个主人已经被金钱奴役了。

2、投资是快乐的吗?做自己真正喜欢的做的事情,才有可能更快地积累财富,在没有发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之前,坚持做一些“陌生”的事情,他们当中说不定就有你的“真爱”。 兴趣是最好的财富,当你真正热爱一件事的时候,你会很愿意花时间去做,也会做的很开心。

3、你的鹅跟工作是不一样的,鹅会自动为你生金蛋;很多人觉得在工作上的进步,就可以带来薪水的增长。不过无论薪水如何增长,都无法带给你时间上的自由,甚至是,薪水越高,你的时间越难自己控制。

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先从拥有一只会下金蛋的鹅做起吧!

八、现金的重要性


      你觉得现金重要吗?为什么?你会留多少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呢?个人觉得现金很重要,不管有多少钱,可流动的资金一定要留一些,突发状况是我们不可预测的,急需用钱的时候才会知道现金流有多重要;在投资上面,也不要把钱全部投进去,因为有时候会碰到有个东西价格处于低值状态,我们想加仓,这时要是没有可流动的资金,那就没办法加仓了。

      储蓄也很重要,因为除了它作为本金的功能之外,还有一重意义,就是它作为一种习惯,它能够让你感受到金钱的累积过程,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更重要的是,储蓄会让你学会投资中非常重要的东西“永远不要让你的本金有所损失”。

我们一起来探讨下:

1.你打算从2012年1月开始,每年存入24000元钱,存1年定期,连续存3年,按照年利率3.5%来算,至2015年1月,你连本带息能拿到多少钱?

2012年投入24000元,到2012年12月31日本息=24000*(1+3.5%)=24840元;

2013年继续投入24000元,加上2012年的本息,本金为48840元,到2013年12月31日本息=48840*(1+3.5%)=50549.4元;

2014年继续投入24000元,本金=50549.4+24000=74549.4元,到2015年1月本息=74549.4*(1+3.5%)=77158.63元。

2.你打算从2012年1月开始,每月存入2000元钱,但是你可能会需要钱花,所以打算存活期,年利率为0.5%,到2015年1月,你连本带息能拿到多少钱。

3.你觉得储蓄靠谱吗?为什么?

     储蓄还是比较靠谱的,必须要有一部分的储蓄来维持基本的生活。

来回忆一下前面的内容:

1.还记得第一章你写下的梦想吗,你想过要学习投资理财,为实现梦想努力吗?

     梦想是不会忘记的,现在资产增值的途径只有通过投资理财了,所以学习投资理财势在必行;

2.你在同学聚会或者家庭聚会上谈论投资理财相关的话题吗?

      没有在聚会上谈论过这个话题,不过通过学习,以后争取能给家人朋友一点建议;

3.你为了学习投资理财做过什么吗?

    我打算通过阅读书籍以及网课学习。

八、我们为什么要有钱


      大家听过渔夫与富翁的对话吗?富翁劝渔夫多捕一些鱼,然后就可以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了,渔夫说他现在做的就是这样的事啊。看结果好像真的是这样,但你有没想过,渔夫能像富翁那样随心所欲的晒太阳吗?他要是有一天没捕到鱼,他是要为生计烦恼的,只有在空闲的时候才能晒太阳,跟富翁的晒太阳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没有财富的自由,只是一种假想的自由,也是受控的自由。所以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多赚钱,有足够的财富才能让自己生活无忧。

再来做两个作业吧:

1、如果你有了意外之财100万,你会如何分配?

      我想我会拿30万去付个房子的首富,拿30万去股市投资,拿20万去基金投资,拿10万去银行的定期理财,留个10万的流动资金。

2、请举一个你在生活中发现的穷人思维或富人思维的实例?

      这个例子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穷人把钱看的特别重,而且赚多少钱,都放在银行里面,舍不得花,也不会去投资;而富人,是会把钱拿去投资,而且也懂得投资自己,不断学习,他们会知道哪些钱该花,哪些钱不该花。

     不知道大家有没看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里面有讲到现金流游戏,我自己也没玩过,要找个机会去玩下。这个游戏据说对自己的理财观很有帮助。

九、克服自己的恐惧感


       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会想很多,想的越多就越害怕,从而都不敢去做了。我想说不要因为害怕就拒绝改变,如果害怕的时候,把你的成功日记拿出来,看一看以前你是怎样成功地做到一件又一件看似困难的事的。

       前面说过想到的事情就去做,不做,成功的概率是0,而只要去做了,成功的机率会多出来了,行动才是最重要的。恐惧总是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利的时候出现,我们对失败的可能性想得越多,就越害怕。而当你朝积极的目标去思考的时候,就不会心生畏惧。 不做任何尝试的人永远不会失败,但是,也永远不会成功。

再来自我反思一下:

1.你曾经克服过什么样的恐惧?是怎样克服的?请把它记录在你的成功日记中。

      克服恐惧我自己没什么印象,有过恐惧,都是慢慢缓解下来的,没办法一下子就摆脱;

2.你在学习投资理财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能想到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在投资学习中因为知识点还不熟练,所以很多东西都不太懂,要先通过大量阅读来提升自己。

十、牢记投资基本原则


      投资中肯定是有很多原则需要遵守的,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投资其实比多数人想象的要容易一点,因为你只要遵守三条准则。”这三条准则是:

1.应该把钱投资在安全的地方。

2.我们的钱应该下很多金蛋。

3.我们的投资应该简单明白。

       这三点看起来很简单有没有,但在投资的过程中,我们能做到这三点其实不容易,因为人都有各种诱惑,你根本把握不了那个度,往往是走着走着方向就偏了。还有一点我们也可以做,那就是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部分,把各部分的钱进行明智的投资。

问题又来了:

1.你觉得了解你的投资对象重要吗,为什么?

      了解投资对象很重要,如果连投资对象都不了解,谈何投资呢?不管去投资什么,我们首先就是要对投资对象进行了解,了解大概状况,资产情况,风险等,这都是我们进行一项投资首先要做的。

2.你花了多少时间了解你的投资对象?

     我一般先做基本的了解,因为懂的还不多,就找投资对象的公司,对公司的各种情况进行了解,资产负债、盈利、风险等进行了解。

十一、跨过困难就是胜利


       如果你没有做今天这件事,你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做到些什么,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傲的事,往往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

      行为心理学家会告诉你,只有突破舒适区,才能进行更好的学习,获得更多成就。也就是说,如果你期望生活发生改变,如果你期望能够实现在这本书最开始时,你所设定的梦想,你就必须要克服这些害怕和恐惧,把那些未知的事作为一次新的挑战。

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事后会变成让我觉得最值得骄傲的事!

思考两点:

1.有哪些事是在你的舒适区之外的?

      想做又不会做的事情都是在我们的舒适区之外的,很容易做成的事就是舒适区,害怕的事情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去做就对了。

2.你曾经克服过什么样的困难,事后让你自己觉得非常自豪的?

       可能自己一直处于舒适区,所以没有碰到什么困难,但是在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复习中,真的觉得很困难,虽然有花时间去复习,但是还是没考过,很受挫,我知道这个困难我必须去克服,继续备战,相信这个困难总有一天会被我克服的。

十二、基金应该怎么选?


      书中告诉我们一个很简单的公式,名字叫做72定理,即用72除以年收益率的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一番所需要的年数。举例来说,假设这个基金的年收益率是12%,投入10万元,72*12=6,也就意味着6年之后,投入的本金将会翻番,变成20万元。

挑选基金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1.基金应该至少有10年历史,假如它在这么长时间内一直有丰厚的盈利,那我们可以认为,它在未来也会运作良好;

2.应该选择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这种基金在世界各地购买股票,以此分散风险,所以很安全;

3.对基金的走势图进行比较,我们应该观察过去10年间哪些基金的年终获利最好;

4.用72除以投资的年收益率的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一番所要的年数。

最后来考虑一下:

1.请用你现在能够投入的资金,按照6%、12%和22%的复利,计算一下你30年后能获得多少钱。

假如我现在投入1万现金的话,按照6%的复利,30年后本息=10000*5.7435=57435元;

假如我现在投入1万现金的话,按照12%的复利,30年后本息=10000*29.9599=299599元;

假如我现在投入1万现金的话,按照22%的复利,30年后本息=10000*389.7579=3897579元;

      这个结果算出来把我自己都吓一跳,一直听说复利威力无穷,也没理解,这一算真的让我惊叹,看来很多东西真的要自己体验下才会懂,利率的高低,结果也差很多,复利投资要学起来。

2.请找到1只历史超过5年的基金,再找到一只历史只有1年的基金,比较一下它们的收益率,并思考一下为什么? 备注:请注意一下这两种最好是同一类的基金,例如,都是货币式基金、都是股票类基金等。

基金我后面花时间再去对比下。

3.你是否知道你所选择的这两只基金,投资的是哪些对象,比例是多少?

十三、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话,我们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了,那我们要相信冬天到了,春天就不会远了,任何事情都是这样。

1.你是怎么看待股市的冬天这件事的?

  冬天是正常的,冬天的时候可以去找低估值的股票买入。

2.请查一下20年前的食品(鸡蛋或香烟、茅台、鸡毛菜等)价格,并阐述通货膨胀对你的影响。

      通货膨胀是我们都碰到的,20年前的价格跟现在肯定差很多, 如果不理财的话,通货膨胀会让我们未来的生活入不敷出。

后记


       你能不能听到并且理解书中所说的。就像读过这本书的人,有一些读这本书的人看过就过了,于是就没有任何改变,另一些人读过之后开始聪明地理财,他们就会拥有更幸福更富有的生活。 最主要的是,在人们眼中,钱应该是一种再自然、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了。

       所以你要怎么做呢?在读完我的文章后要怎么做,我是要开始慢慢的改变,跟着书里面所讲的,慢慢行动起来。我所写的方法都是从书里整理出来的,如果觉得不清楚,可以去看看书哦。

下面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些文中经典语录:

1、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坚持久了就会成为习惯,就能感到快乐;

2、有时候,不怕你的梦想遥远,怕的是你不敢想,更不愿去敲响实现这个梦想的大门;

3、破釜沉舟的决心,留点余地的态度;真诚的心,真诚的人;

4、金钱跟不幸或者不快乐没有绝对的关系,相比来说,恐怕贫穷跟不幸福的联系会更紧密些。

5、幸运只是充分准备架上努力工作的结果,吸引力法则其实没有那么玄妙,只是因为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与这个目标和方向相关的信息,以前是被你自动过滤的,但是现在突然就进入到你的意识里去,信息会逐步越来越多。

6、 成为有钱人的理由之一你可以做一个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