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别追了

“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我想追她。”当收到周跃这条微信的时候,我惊呆了。

“真的?”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嗯。”区区一个字貌似透出的是无比坚定。

周跃是我高中同学,因为我们俩个有共同的偶像而私交甚好。当初他在高一和陈晨谈的时候,还多亏了我的鼎力相助。没想到他们一谈就是七年,从高一到大四,羡煞了很多人。在我们很多同学都等着喝他们喜酒的时候,陈晨毅然决然的去了英国留学。周跃长达七年的初恋也因他不肯一同前往而被迫划上了句号。

可能是初恋太难忘了,周跃从毕业后一直没有谈对象。他在国企上班,有个一官半职,身边也不乏优秀的女孩,可他就是没有心思看人家一眼。他觉得这辈子都不会再爱了,单身一辈子也挺好。

陈晨的离开让他养成了晚睡的习惯。毕业五年了,他每晚都要到俩点多才睡。如果实在想早点睡,他就会喝酒,喝酒后就容易睡下了。因为陈晨,从不喝酒的周跃也开始酗酒。我曾经问过他到底是睡不着还是不想睡?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只木木的问“你能给我弄几颗安眠药吗?”

我们也曾说过他活该。既然这么放不开,为何当初不陪着陈晨去英国。他只说他放不下父母。周跃也曾俩次独自飞去英国,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甚至没告诉陈晨。我也是在他有次喝醉后,才听他喃喃的说到“你知道吗?我去了英国俩次,都没联系她。我去干嘛呢?我就是想去看看英国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让她那么不顾一切的要去。哪怕不惜抛下我。”

他这几年怎么过来,我看在眼里。我为他担忧着,

我甚至真的以为他再也不会喜欢别人,孤单到底。直到想到刚才的那条微信,我才开始意识到周跃终于要忘记过去,重新开始一段感情了。

“恭喜。你早该放过你自己,去拥抱爱情。”

他发了一排笑脸过来。我仿佛能看到手机另一端的他喜不自胜的样子

“我研究了一个晚上星座,发现我这个双鱼座和她那个射手座最不配。”再次收到周跃的微信距离上次已经隔了三天。

“星座都是骗人的。自己喜欢最重要。”我知道他这么和我说是想听到一丝安慰。

“我喜欢她,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

“那你去问啊。”这句话一出再也没有收到回复。

周日的时候,周跃请我出去吃饭了。我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那个女孩也。吃饭间,我看到了女孩的照片,并知道了女孩的基本信息。这个女孩叫洪小眉,身高一五四,比周跃大俩岁。老家是山东的,现就职于南京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她一个人在南京,无依无靠。他们俩是被别人介绍认识的。

“貌似也不是很漂亮呢!你喜欢她什么?”知道洪小眉的信息后,我很惊讶。毕竟周跃也一八一的个头。再说他爸妈都是处级干部,爷爷奶奶是退休医生,叔叔伯伯也都在三甲医院当主任。他舅舅姨娘都在大学任教。总体来说,这个家庭是不错的。这么不匹配的条件,任谁看来都觉得惊讶吧!

“是不算漂亮。但我就是对她有感觉。我也不知道是从哪一个角度或者哪一刻喜欢上她的。”周跃说完是难得一见的害羞。

“你父母会同意?”

“你还不知道吧,不管怎样,我爸妈尊重我的选择,我可是有绝对自主选择权的。”

“情人眼里出西施,你喜欢就好。”

“嗯,我喜欢。以后这方面还希望你多多指导我哦,你肯定更懂女孩心思。”

“好。义不容辞。”

都说世界上最难以捉摸的就是爱情。的确如此。在各方面优胜于小眉的周跃却没有得到小眉的青睐。据周跃表示,他每次微信发过去小眉都是爱回不回。他摸不到她的态度,所以有点捉急了。

“你有表白过吗?”我问他。

“没有。”

“那你就去表白,就去追啊。”

“可是只见了一面就去表白,人家不会说我有病吧。”我听到周跃这句话时候,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

“你不是要去追人家的吗?”

“想追啊,可是想想又不符合逻辑。”

“你到底喜欢她吗?”

“当然喜欢啊!为了她,我特意给我妈打电话问了为什么她同事的女儿年纪那么大了,还没谈对象。就是想分析下像小眉她这么大女孩为什么不谈对象的原因。我想着知道原因,我就好追了。”

“爱情哪里需要分析这么多。只管去表白去追啊!就算她不喜欢你,你也可以追到让她喜欢你啊。”

“这样也可以?那不就没意思了嘛。”

我没回复,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继续聊下去,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在以后的一周时间里,周跃陆陆续续的告诉我,他买了瓶香水准备送给小眉。可是他又摇摆不定,害怕小眉不收。我鼓励他送出去。最后他想想还是扔掉了。他想约小眉去爬山,可怕小眉不答应。我说也许人家会答应呢!他去找人看手相,人家告诉他爱情需要等。我建议他觉得爱情来了,就去抓住。他觉得以后不会爱上谁了,没想到喜欢上了小眉。这些消息让我很是崩溃,因为我再劝再鼓励也没用,他依旧不去做。我觉得周跃突然变了,变得磨磨唧唧,婆婆妈妈,很烦人。

“我想追她。”当他再次给我发这条微信的时候,我有种想抽他的冲动。

“再说一遍,喜欢就去表白,就去追!能不能男人点?”

“其实,我怕表白了,朋友都做不成。不表白,至少还能做朋友。”

“那随便你吧!”

“我真的想追她。我可能以后很难遇到让我动心的了。”

“求求你,别追了!”打完这几个字,我心里默默补充一句“就你这样,是追不到任何女孩的。”然后发送出去,退了微信。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十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年的秋,吴娅走在七中最浪漫的知行路上,路上充斥着新加入的新鲜面孔,校广播里熟悉的声音在七中的上空盘旋。 再...
    童拉格_Tail阅读 665评论 0 3
  • (十) 有人说不遵循生活规则的人,注定在生活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然而就算你遵循了所谓了规矩,生活也不一定让你一帆风顺...
    扯闲话阅读 404评论 0 0
  • (五) 比赛那天,蒋露让男生头上绑一条红带子,女生则绑在胳膊上。高一(2)的舞蹈统一整齐,队形变化多样。人群里面的...
    扯闲话阅读 235评论 0 0
  • 陌生人,你好 欢迎你来到我的心中的昆明城。 已经四年了,习惯了在傍晚看看夕阳。 春城,昆明的阳光是奢侈品,一年四季...
    小芳的简书阅读 165评论 0 1
  • 昨晚又清理了。找到了自己惧怕黑暗的那个原因: 我曾经,不知何时不知被谁,但我知道那个人是我最最信任和依赖的人,抛弃...
    玄月之佑阅读 2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