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

tensorflow安装:https://www.cnblogs.com/ljysy/p/10660885.html
注意tensorflow镜像位置有变化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pypi/web/simple/tensorflow/
找到要用的版本 点击右键 复制地址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5938350/

最终使用:https://blog.csdn.net/qq_41133375/article/details/106673776

  1. 商标检索
    注重的是图片之间的相似性
    A Large-scale Dataset and Benchmark for Similar Trademark Retrieval

不管对目前生活的态度是什么样的,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先往前走。
二: 检索的顺序

需要思考的问题:

  1. 商标检索与“以图搜图”的区别和联系

图像检索方面的文章:
https://yongyuan.name/blog/cbir-technique-summary.html#fn:BoW
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CBIR:Content-Based Image Retrieval )是指根据图像对象的内容及上下文信息在大规模多媒体数据中检索所需信息。本文将对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技术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有兴趣的可以参考文中给出的参考资料。

常用于内容检索的图像特征有图像的颜色、纹理、形状、边缘以及语义特征。其中,颜色,纹理,形状,图像边缘特征,是基于人的视觉原理,而语义特征是基于用户查询中对于图像内容的描述。颜色特征主要包括颜色直方图、颜色矩等,颜色特征是一种全局特征,它描述了图像或图像某个区域所对应的景物的表面性质;纹理特征是一种统计特征,它需要在包含多个像素点的区域中进行统计计算,纹理特征常具有旋转不变性,并且对噪声有较强的抵抗能力。主要包括粗糙性、方向性、对比性等。纹理特征描述方法大致可分为四类:统计法、结构法、模型法、频谱法等;形状特征是物体自身的一个重要特征,一般来说一个物体可以有不同的颜色,但它的形状不会有很大差别。形状描述方法主要有两类:基于边缘和基于区域的形状方法,基于边缘的形状特征提取用面积、周长、偏心率、角点、链码、兴趣点、傅里叶描述子、矩描述子等特征来描述物体的形状,适用于图像边缘较为清晰、容易获取的图像;基于区域的形状特征提取的主要思路是通过图像分割技术提取出图像中感兴趣的物体,依靠区域内像素的颜色分布信息提取图像特征,适合于区域能够较为准确地分割出来、区域内颜色分布较为均匀的图像。
参考:http://blog.csdn.net/kezunhai/article/details/11614989]

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1090156

几个概念:

  1. 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技术
    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技术(content-based image retrieval)
  2. 图像的特征
  • 基于文本的特征
  • 视觉特征
    (1)通用的视觉特征
    色彩、纹理和形状
    (2)领域的视觉特征
    与具体的应用紧密相关,如人的面部特征或者是指纹特征
  1. 颜色特征的提取
    特点:颜色特征对图像本身的尺寸、方向、视角的依赖性较小,从而具有较高的鲁棒性。

    颜色特征的表达:
    [1] 我们需要选择合适的颜色空间来描述颜色特征;
    [2]我们要采用一定的量化方法将颜色特征表达为向量的形式;
    [3]定义一种相似度(距离)标准用来衡量图像之间在颜色上的相似性。
    # 其实这也是所有的通用方法:选择描述空间 -> 量化出来 -> 根据量化的结果进行分析

  • 颜色直方图
    它所描述的是不同色彩在整幅图像中所占的比例,而并不关心每种色彩所处的空间位置,特别适合于描述无法自动分割的图像。
    HSV空间更符合人们的需求,有从RGB到HSV的转换公式。
  • 颜色矩
    由于颜色分布信息主要集中在低阶矩中,因此仅采用颜色的一阶矩(mean)、二阶矩(variance)和三阶矩(skewness)就足以表达图像的颜色分布。与颜色直方图相比,该方法的另一个好处在于无需对特征进行向量化。
  • 颜色聚合向量
    其核心思想是将属于直方图每一个 bin的像素进行分为两部分:如果该 bin 内的某些像素所占据的连续区域的面积大于给定的阈值,则该区域内的像素作为聚合像素,否则作为非聚合像素。
  • 颜色相关图

3. 纹理特征的提取

纹理特征是一种不依赖于颜色或亮度的反映图像中同质现象的视觉特征。它是所有物体表面共有的内在特性,例如云彩、树木、砖、织物等都有各自的纹理特征。
纹理特征包含了物体表面结构组织排列的重要信息以及它们与周围环境的联系。
http://www.cs.cmu.edu/~juny/Prof/papers/Part2-CBIR.pdf
(1)Tamura纹理特征
粗糙度,对比度,方向度,线像度,规整度和粗略度。
(2)自回归纹理模型
(3)小波变换

4.形状特征的提取

物体和区域的形状是图像表达和图像检索中的另一重要的特征。
形状特征有两种表示方法,一种是轮廓特征的,一种是区域特征的。
(1)傅立叶形状描述符
对这种复坐标函数的傅立叶变换会产生一系列复数系数。这些系数在频率上表示了物体形状,其中
低频分量表示形状的宏观属性,高频分量表达了形状的细节特征。形状描述符可以从这些变换参数
中得出。为了保持旋转无关性,我们仅仅保留了参数的大小信息,而省去了相位信息。
(2)形状无关矩
(3)基于内角的形状特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
  • 这些日子就像是一天一天在倒计时 一想到他走了 心里就是说不出的滋味 从几个月前认识他开始 就意识到终究会发生的 只...
    栗子a阅读 1,60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