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1 章下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1 章 漏云初见霜花开 温润如玉款款来(下)

“怎么又是你啊!”我气愤地指着面前那只气势汹汹的小兽,诚然不就是几个时辰前在姻缘府见到的那只魇兽吗?真是冤家路窄。“喂,你是只小鹿,何苦学那啸天犬一般凶神恶煞?”

谁知此话一出,那只小鹿更如被踩了尾巴一样,就直接扑上来想把我撕吧了。这几千年来,我一直生活在水镜,周围皆是是花草树木、瓜果蔬菜之流,哪里见过此等阵仗。“啊!”大叫一声,双手护着脸,心中只祈求小鹿不吃葡萄。

“魇兽不得无礼!”突然,传来一声苏软、低沉的男声,听着很是舒坦。我偷偷摸摸从手指缝朝外看,没瞧见有什么神仙在此地停留。再一看,那小鹿突然转了性子,温顺乖巧趴在地上。我奓着胆子把手放下,想去寻那声音的来源,许是太紧张竟将头上的锁灵簪碰掉了,都不自知。

声音像是从一块巨大的白玉岩石后头传来,我蹑手蹑脚走过去。谁知刚才还平静无波的潭面突然躁动了起来,银光闪闪的一片而后连成一条巨大的鱼尾,一时间我竟看呆了。

好大一条尾巴

此刻,从岩石后头飘出来一袭白衣,将那鱼尾真身一收,朝我款款走了过来。天呐,天界竟有比凤凰还要好看的神仙:面若白玉,剑眉星目,尤其是那双眼睛犹如嵌在白玉棋盘上的黑曜棋子,只要看上一眼,此生都无法忘怀。只是那眉宇间好似锁着一股淡淡忧伤,让人忍不住想用手抚一抚。

完美的背影

听闻凤凰乃是六界第一美男,我暂居栖梧宫这段时日,日日都有思慕火神的女神仙羞答答将那粉色的信纸塞到我手中,让我帮忙转交给那只脾气暴躁的乌鸦。

当然我也乐于效力,有道是助仙为快乐之本。况且那些女神仙从不空手相求,各个出手阔绰,总能给我带些仙家宝贝。

比较麻烦的是,我跟在凤凰后头外出的时候,时不时会有一、两个女神仙踩不稳云朵,一下子跌落到旭凤的身上或是怀里。然后,面色羞赧道:“多谢火神殿下,这天街的风着实太大。” 凤凰总是一脸笑意,礼数周全将她们扶好,附和道:“的确如此。”

我望着天街上纹丝不动的云朵,实在想不明白:这压根都没风啊,哪里风大了?事后一想,兴许是自己修为过低,感受不到吧。

接着,有些女神仙又会接言道:“火神殿下的衣裳如此单薄,风如此之大,出门有所不便。不如,我做两身云锦织成的衣裳送至栖梧宫,聊表谢意,可好?”

“那便有劳仙子了。”凤凰从不拒绝,都会笑着应承下来,绝不厚此薄彼。我时常在想,为什么凤凰对每个女神仙都那么和颜悦色,反而对我这个恩人倒像个仇人,真是难以理解啊。

待回过神来,发现那个好看神仙已经站在面前许久,一言不发盯着我看了片刻。我心道:不好,他定是气恼我搅了他清梦,不过这大白天的睡什么觉,这天界神仙各个都这么奇怪。

“仙上,我看见你的尾巴了,你的尾巴真是无与伦比啊!” 为免他怪罪我擅闯之罪,决定先讨好他一番,不过所说也是属实,不算拍马屁。

那个好看神仙愣了一下,轻轻别过脸去,浅浅笑了笑,一时间锁在眉头的愁风似乎散开了些,这下更是人比花娇。或许为了改善这天界的界容界貌,应该让他多笑笑。

“小仙表字润玉,不知仙子如何称呼?”

“原来是润玉仙啊,失敬失敬,在下锦觅,”我豪气地作了个揖:“不过我并非什么仙子,而是一个正经修仙的精灵。”

“锦觅仙子。”润玉周全回礼,依旧唤我仙子,真是一个又好看又懂礼的神仙。

眼角瞥见那毛茸茸的小兽依旧用警惕的眼神盯着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润玉仙,不知这只小鹿是打算送至哪个膳房的?” 好久都没有吃过烤鹿腿了,正好拿它打牙祭。

“小鹿?膳房?”润玉显然不明白我在说什么。

“嗯,这种小鹿拿去烤,味道最为可口。”我忍住口水,指了一下魇兽。

这下润玉才明白我所言,咧嘴笑了起来,好似一块白瓷裂开了道口子。天呐,怎么会有笑起来如此好看的男神仙呢!凤凰平日里对我很凶,极少对我笑,不过我看他对那些女神仙笑也如春风般和煦,却没有这般好看。

“润玉仙,你笑起来真好看。”我由衷赞美了一句。润玉听了又是一愣,白玉般的脸庞却抹上了一层微红,不知什么缘故他并不答我的话。

润玉仙,你笑起来真好看

这些时日跟着凤凰和狐狸仙在天界混,也算长了些见识。突然想到这神仙也分仙阶品级,像润玉这种放鹿的散仙定不是什么级别很高的神仙,许是我刚才的话有些伤了他的颜面。哎呀,让这么好看的神仙来放鹿,真是暴遣天物啊!

为了弥补自己的言语之失,我清了清嗓子接言道:“仙上这个职务相当有前途,遥想当年齐天大圣孙悟空就是从弼马温这样的畜牧行业中脱颖而出,后来西天取经归来,还被佛主封为斗战胜佛。还有,当年八仙的张果老成仙前还是放驴的呢,后来不也风光的很。”

“哈哈哈……”润玉终于忍不住开怀大笑,露出一口齐白如珠玉的牙齿,眉宇间的忧愁一扫而空,就像如期绽放的花朵。我与他相视一笑,觉得自己为天界做了一件好事。

“仙上,时候不早了,我还要给月孛仙子送红线去呢!只是,不知道这月孛仙子的仙府该如何走呢?”

“锦觅仙子,小仙送你出这暗林,而后让魇兽为你引路,可好?”润玉说道。

“如此甚好,多谢润玉仙啦,后会有期。” 长得好看又懂礼数,还这么好心,甚合我意。

得了主人令,小鹿一改态度热络跑到我脚边,还蹭了蹭我。看来,这天界不论是神仙还是神兽都如此反复无常,难以琢磨,不懂不懂啊。

有了指路的,我转身预备离开。“锦觅仙子,等一等,”润玉在后头喊住了我:“你的簪子掉了。”只见他从地上捡起锁灵簪,小心抚去上面沾染的尘土,递给了我。

“多谢,多谢!”我接过簪子,随意往头上一插,瞬间就恢复以往仙童的模样。俗话说:来而不往非礼也,我即刻从包里扯出一根红线,递了过去:“仙上,虽说你有这小鹿相伴,但这里到底还是冷清了些。这根红线送给你,希望有人能陪着你。”润玉若有所思地看着我,只和我道谢:“多谢锦觅仙子,后会有期。”

待我沿着来时的白玉拱桥离开时,偶然一回眸,发现润玉竟站在桥那端彩虹之下遥望着我这端。想来是怕小魇兽不好好带路吧,真是个细心的神仙啊!


上一章 漏云初见霜花开 温润如玉款款来(上)
下一章 长夜寂寞春意寒 携手佳人把家还(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
    梅话三弄阅读 53,928评论 13 46
  • 小到一家人,大到一家公司,很多事情不是一个人可以做成的,对于现在的社会,成功的大都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一条心,一...
    人类人类阅读 377评论 0 0
  • 一周一图,下面这图,画了好久(切,找借口,也就是没进行高强度模式。) 画图期间想过,自己可不可以加入自己想法,比如...
    世均阅读 194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