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百日寄语

首先特别感谢杨老师给我鼓励让我参加这一次百日礼活动,其实我在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上面还有很多需要提升成长的空间,有些课程没有跟上,心也还需要再安定安稳,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却也很难行动起来,借着这次百日礼活动的机会,推动激活一下自己,锻炼就从这里开始吧!另外我的生活里也是比较缺乏这样的仪式感,家人们的生日各种节日都是平平常常度过的,两个哥哥的百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现在想想也是挺遗憾的,所以这次一定要跟上班级的脚步,哪怕做一点点,也是自己的进步!

第二要感谢的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是我以前的同事,因为读经教育的理念而熟络起来,后来她换了城市,联系也就少了,不过真的是心灵相通的人啊,就在百天寄送过来了很多她家二宝的小衣服,也就因此有了我们下面的百日礼服和百日照片!按照我的惯性,是不会给孩子买这样的衣服的,穿不了两次还不舒服,就为拍个照片不值当的,三宝果然是自带口粮来的天使宝贝,连百日礼服都可以想办法吸引而来,真的特别感动!也因此增进了我们的友情,虽远在两个城市,心心相通挂念着彼此,以后也要多多联系!打开自己独行侠的封闭,更多的交流更多的生命触碰。


其实,对于宝贝已经一百天了,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直到我给杨老师发照片,并告诉老师说我们85天左右能自己翻身了的时候,老师给了大大的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可以说是宝贝里程碑式的进步,我们就这样平平常常的看过去了,好像是有点麻木啊,回来我跟爱人说了,他说你都三个孩子了,可不是呗...哎,更麻木的爸爸,平时早出晚归,孩子一点一滴的变化也都看不到,觉得孩子就是这样的没什么,每个孩子都自然会翻身会爬会走的。其实这里有个大问题,是我们平时经常会犯的,就是好像所有做得好的事情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本来如此,没什么可说的,但如果有做得不够的地方,就很容易焦虑紧张起来,而如果我们平时就能经常的看到做得好的事情,看到那背后付出的努力,看到那生命的成长,为之喝彩为之欢欣鼓舞,这样的瞬间多一些,这样的感受长一些,再遇到一些做得不够的地方,也能多一些安稳耐心和平衡!所以非常感谢每一次锻炼每个小小触动带来的反思和警醒!



亲爱的淳悦宝贝

时间过得太快了,一晃你就百天了啊!每天每天陪着你看着你,一个富有能量的小小生命,就这样日新月异的成长着,从炎热的酷暑就这样来到了清爽的秋天,从足不出户到每天可以户外吹吹风晒晒太阳一两次,从只能躺着到可以自己翻身,从安静的小公主到咿咿呀呀的小百灵,爸爸说别人家的孩子是靠哇哇哭打开嗓子练肺活量,这三宝是啊啊叫唤着来练习呢! 真的是智慧的宝贝!

宝贝的第一个月是在月子中心度过的,基本独享了妈妈,那时候我们大多是在睡觉了,第二个月呢大哥放假回来,所以时常是姥姥陪睡我就去陪伴大哥了,大哥假期结束继续千里求学去了,二哥的幼儿园又因为疫情没办法去,所以我又在你睡觉的时候出来陪二哥,中间还有各种琐事牵扯,其实能真正给到你的全身心地陪伴的时间是比较少的,这就特别要感谢咱们有德福宝宝教育的陪伴了,闪卡闪画的时候可以更多专注的看着宝贝,看到你全神贯注的看着画,看到你手舞足蹈的样子,包括看到你不想看了扭过头去的样子,很快又能回来继续,二哥来了就看着二哥,二哥走了又回来看画,真的是感叹与生俱来的专注!在这样的早教互动过程中感受着全然投入深情陪伴!




亲爱的宝贝,大哥二哥都是那么的喜欢你,那么有爱,在妈妈分身乏术的时候,两位哥哥都会说妈妈你先去照顾三妹吧,也特别谢谢有大哥在家的时候就可以带着二哥玩了,大哥开学后二哥表现出有些粘人了,天天妈妈看我,还会跟我表达情绪,妈妈不陪我玩我很不高兴,尽管如此也还是会耐心等待,等你睡着了再去陪他,当听到你哭了醒了的时候也会说先去看三宝吧,妈妈就觉得特别感动。同样的,三宝你也很好,会欣喜的看着哥哥,一看着哥哥就笑眯眯的,两个哥哥怎么抱着都能够很安稳!





姥姥今年65岁了,十年前和我一起带大哥的那种劲头没有了,虽有些乏力却也更平和安定了很多,宠你也是最多,时常抱着,睡也抱着不睡也抱着,行吧,姥姥有句话说了十年了,再不多抱抱以后长大了就抱不动了就不需要你抱了!就让姥姥多抱抱吧,疼你呢!相应的我就少抱一些多做一些早教运动什么的,也就好啦! 








爸爸的爱,是深沉静默的,每天早出晚归都会来看看你亲、亲你,从爸爸的眼神中能够看到发自内心的喜欢,虽然话不多陪伴的时间不长逗你开心的方法就两样,也是足足的爱意满满的爱心!爸爸对爱有自己的理解自己的方式,那就尊重他吧!




当然还有咱家的国民好舅舅,每次来都爱不释手的抱着举着看着,当然了舅舅目前更多的是陪伴二哥,相信等你再长大一些,他一定是你这个小公主的大粉丝呢!

家里还有爷爷奶奶叔叔,都很关心你的成长,为家里有个小公主,子女双全圆圆满满的和谐家庭,经典的声音环绕的书香家庭,就从我们这里开始!

爱你,宝贝,百日成长是一个阶段性的里程碑,接下来的生活会更丰富多彩,一起嗨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