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沙漠谣

第一卷  沙漠谣

遥远的呼唤  召我回故乡

梦中歌悠长  萦绕在耳旁

沙漠谣  轮回千年不忘

传唱着  那段绝世恋殇

月台桩  别柔然  莫忘

传说的沙漠谣 沙漠谣 沙漠谣

古老的城墙   沉睡旧时光

风吹沙飞扬   我显得渺茫

传说的沙漠谣 沙漠谣 沙漠谣

谁带走我前世的悲欢

谁在远方哭泣寻望

谁擦身而过的绝望

我泪盈满眶

谁带走我孤单的心房

谁在天涯无尽感伤

谁埋葬了我的过往

我来自何方

第一章   远行

我叫湛青,今年23岁,当然,这不是我的真名,而是我前世的名字。

我是一名算不上大学的大学生,种种原因“成就”了我现在的境况,为此,我颓废了许久。开学前去了趟西藏,整理了心情,这趟旅程让我收获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在这不一一讲述,我现在要讲的,是我的故事。

写它之前我原本在写另一部小说,我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想借某部言情力作让我一炮而红,那该死的念想让我抛弃了自以为是的“成名作”和世俗异样的眼光,踏上了前往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旅程,是的,我逃课了,也不算是逃,我向班主任请了一个多月的假期,只为寻一个答案。

裹着毛毯趴在桌上,连续两天的行程让我有些疲惫,车窗外依旧是青葱树木,不知还要多久,才能到达。后排有个年轻人一直在谈论音乐问题,似是在与对面的人说话,可那人不理他。我与那人背对背坐着,真好奇怎么会有人在同伴说得起劲时却一言不发。

“喂,尘风,你说这次能找到新声音吗?Jhon怎么舍得让我两离开他来到这儿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沙漠地区啊?现在的流行音乐已经是后起不足了,唉,要不咱们转行吧?咱去开模特公司?做广告策划?唉尘风你理下我好吧?!你在画什么?............”

我有些烦躁地戴上耳机,深红色围巾裹紧身体,那可是我在淘宝街打五折后花了55元人民币买的,我喜欢红色。2年的大学生活让我体验到了人间冷暖,朋友到最后变成陌生人,付出的不成正比,我不在意这些小事情,毕竟,我曾经有位亲如姐妹的朋友,我们一起度过了那段艰难时光,能有一位好友如此,足矣。

“我的梦有一把锁,我的心是一条河

  等待有人开启,有人穿越

  你的唇是那么热,你的吻是那么甜

  仿佛前生相识,今生再见

  月下独自来到,旧日相遇的地点

  吐散着迷惘的尘烟

  也行只有一个人,才能明了这一切

  遥远的思念,堆积在眼前

  也许只有一个人,才能改变这一切

  前世的思念,今生今世来了结。”

  姜育恒1988年发行推出的歌曲《一世情缘》,老歌比现在的流行音乐更有艺术价值,有时间的沉淀,有历尽千帆的共鸣,每个人的故事里都藏有一首老歌。

    微信震动,思绪被打断。

“董事长你丫的到了没?我跟你说学院的歌手大赛已经开始报名了,我先给你报着啊!你一定能拿第一!等你回来么么哒!”未读消息——来自李副官,瑶瑶是我在大学唯一交到的挚友,脾气虽爆但不做作很真实有啥说啥对朋友特仗义,说话时两个酒窝一深一浅别有风味,缺点用情太深…依然记得和肥胖前男友分手时趴在我床前梨花带雨的样子……一把鼻涕一把泪……

“归期未定,一切未知,若开赛未回代我上场。”退出微信,关机,想一个人静一静。

“各位旅客大家好,这里是MF629音乐轨迹频道,近两年新生代歌手正在崛起,为华语乐坛驻入新的血液和力量,有音乐的地方就有江湖,各大音乐公司为抢占音乐市场纷纷使出花招,让旗下艺人参加大火的综艺或演唱影视剧主题曲,在盛异集团的推广下,10月23日

新人Jewel的单曲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好评横扫各大音乐榜单连续两个月蝉联冠军宝座,这位神秘的音乐人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不参加任何宣传活动不接受任何采访吊足大众胃口,没有任何个人信息和影响公布,她本人即将在一月十四号推出个人首张专辑《也许有一天》,全民期待她的新作品!接下来为大家播放她的冠军单曲《船》,希望大家在旅途中平安出行,忘却烦恼,卸下旅途的疲惫,回归原本的自己,请欣赏《船》。”

    列车上的电台广播,旅途也不算无趣。

   “诶尘风是我们公司的新人诶!张姐什么都没和我说!都发行了两个多月了我居然都不知道这日子都过成什么样了群里也没讲啊!诶尘风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啊,离家那么远,人家的Lisa, MiMi,

July还在酒店的豪华套房等着我呢!哦我亲爱的宝贝儿们我….. ”

“我要求去的。”那人执着画笔说。

  这声音,很好听,很熟悉。

“What the …… !!!!!!白尘风你…….. ! ”顾晓飞暴跳而起。

“嘘!有人在睡觉。”停下画笔的手停止了询问,顾晓飞气愤难平。

“你疯了是不是我的姑爷爷??!!!!你得陪我精神损失费外加身心受损费!一个省城都比这鬼地方好!我这细皮嫩肉的可经不起这般折腾!”顾晓飞压低音量凑到白尘风眼前指手画脚仍挡不住体内喷涌而出的怒火,白尘风抬起眼帘望向他,无形的压力环绕在顾晓飞周围,白尘风就是有这样的能力,平时静若如水不问世事认真起来却有令人难以抗拒的力量,他身上仿佛有种魔力,顾晓飞哼了一声愤愤坐下打开手机微信看到三百多条未读消息顿时觉得自己与世隔绝了很久。

从昆明火车站到乌鲁木齐,两天时间转三趟车,买不到卧铺票,只能坐硬坐。你永远不知道,人生的下一站是哪里,中途有多少人上下车与你发生关联,经过身边的一个个旅客有多少成为生命中的过客,而有的人却从此走入你的一生,来得毫无预警,让你措手不及。

黄昏散去,夜幕降临,这城市,有多少未归家的游子。

《船》

              霓虹灯点亮   街道和小巷

我是一只船   停泊在无人海港

这华灯初上   人来人往过客太匆忙

旧日的影像   一别难逢飞散

我摇荡着我的船桨  努力奔向你的方向

海浪打在离人心上  无止无休日夜的盼望

我逆流而上跌跌撞撞 在天亮之前抵达彼岸

你就是我温暖虔诚的港湾

霓虹灯点亮    电影已散场

我是一只船    停泊在寂寞海港

这华灯初上    悲欢离合相思望断肠

旧日的你呀    是否别来无恙

我摇荡着我的船桨  收集你曾受过的伤

放进鱼网编织过往  抛向纯净无染的海洋

我逆流而上跌跌撞撞  在天黑之前抵达彼岸

否则我会失去所有的光芒       

会讲故事的声音, 细腻真挚,似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友,篆刻在游子的心里,照亮了归乡的路。细细嗦嗦的画笔声执着而有力,不知道为什么,我睡得特别安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 宗祖成住院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起,迎来了毕业的第一天。一上午的时间毕业生已经走了一大半,看着大学住了四年...
    暖心嬷嬷阅读 1,026评论 0 0
  • 莫名其妙的写写在前面的话:请不要说俺抄袭,只是想写一个自己喜欢的故事,于是自己写一写,就这样。 “持朱,阿朱,你看...
    北有旋木阅读 259评论 0 0
  • 文/F孤 1 文章讲述了主人公从下到大的经历以及面对爱情、友情、亲情的抉择。 主人公小时候就是个瘦瘦小小的男孩,在...
    F孤阅读 503评论 2 4
  • 电视剧终于还是到了倒数。 每天中午在办公室的行军床上看电视剧的日子也即将远去。 作为看了六遍小说的原著党来说,这部...
    lasze阅读 410评论 0 2
  • Alert: 该类与警报一起工作 alert.get: 检索警报
    差不多先生_tl阅读 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