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我做了一件蠢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点的车,我六点四十就醒了。

慢悠悠收拾到七点半,还不紧不慢去银行取了个钱,坐地铁到站才八点十分。

找到自助取票机,麻利输入了取票验证码,离出票只差点击"打印"二字。按下打印,盯着出票口,五秒后还不见出票,抬头一看,屏幕上赫然显示:该车票与本站不符,请到对应车站取票!

我一脸懵逼,what?

接着才反应过来,昨晚并未买那趟看了已久的北站车票,而是为了多睡会儿,在睡前最后一刻买了东站出发的票。

此刻,站在北站的售票大厅里,我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端着一年销量绕地球两圈的麦香味儿香飘飘奶茶,有点忧伤。

下一刻,我迈着步子走出了大厅,刚走出去,又想到还是应该去问问这异站车票是否可以退呢。

于是我又折了回来,慌忙得忘了让包过安检,所以被安检员阿姨吼了回去,我说我刚出去啊,她说那也不行,必须安检,不想为了争论浪费时间,我乖乖听话又回去安检了一遍。

卖票窗口的小姐姐似乎不想理我,让我去咨询台问问。

咨询台的小姐姐长得更漂亮,然而说出的话难免让人失望,说是退票必须到相应车站去取出票,然后才可以退。

一看时间,已经八点二十了。

无奈我只能又走出了大厅,走出那条巷子,我急忙打开了支付宝,欣赏了一下账户头像,然后找到了嘀嘀打车。

师傅不到两分钟就来了,我急忙说了目的地,我显然多此一举了。

他笑着说:"跑错站了?"

我问:"多久能到呢?"

"多久的车?"

"九点的。”我答道。

他看了看手机,说道:“有点卡时间哦,而且正是上班高峰期。”又看了看手机,“不过,只有一点堵,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反正我尽量嘛,可以不?”

都坐上车了,也不是我开车,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在心里嘀咕。

“行,师傅,我相信你。”接着我答道。

“哈哈,相信我啊,那行,争取不让你失望。”他哈哈大笑说道。

一路上,师傅利用插空法、超车法、抢先起步法等,像是在游戏机房,拉着手动变速器,不断换着档。

最后还用上了心理安慰法,说:“你看对面堵成什么样了,要是你从东站过来,今天这张票就没戏唱了。”

“对呀对呀,我运气不错呢,而且老是遇见好人呢。”

“哈哈哈,”师傅又开始大笑了起来,“放心吧,赶得上的。”

看了看时间,已经八点四十五了,我问:“十分钟能到吗,师傅?”

“你就相信师傅我嘛,我说能到就能到,而且那些个大巴车,差个人他还是会等个几分钟的。”

“不会哦,应该会按时走吧?”

“你就相信师傅说的吧,准没错。”

哈哈哈,我开始大笑了起来。

笑着笑着,安全带啪的一声弹回去了,我尴尬说道:“师傅,这安全带是坏了吗?貌似一直都没系好啊。”

“哈哈哈,至于这么紧张吗?”

“有点。”

八点五十二下车,半分钟取完票,一口气跑到检票口,八点五十四,检票员看了看票,退给我说:“九点的车还没到,外面等着。”

What?我表示受到了一万点暴击,看来之前是瞎紧张了。

八点五十八开始检票,九点六分才出发。我愈发佩服起那位师傅来,说的每句话都应验了呀。

这才想起滴滴还没结账,确定付款后,我留言到:服务周到,无可挑剔,有神奇的预言能力。

此刻十点二十,离目的地大概还有两个小时。

看完了的,为这个师傅点个zan 吧,毕竟这么可爱、善良而且还有神奇预言能力的人不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