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始于颜值,盛于人品

盛世美值

1.最近,鹿晗主演的电视《择天记》,扮演长生的他肤白如雪,眼神清澈如泉水,精致的五官透着柔和,看到他虚弱地躺在别人的胸口,裸露双肩洗花瓣浴……哇,我被他的盛世美颜惊艳,这美的堪比杨幂《古剑奇谭》的沐浴照,远超袁珊珊西红柿蛋花汤,如若让他男扮女装,那他的颜值也比娜扎等一众小花高出好几个档次。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长生是个天赋异禀的读书人,体质特异,多病,无法修行,命数活不过二十岁,从小远离俗世,不懂世故人情,一直被身边人一丝不苟地保护,性格温和,也常为他着想。

因缘际会,来到神都,被人欺,被人排斥,被人暗算加害,抵挡住了种种势力的打压,迈过修行关隘,实力一日千里,凭着自身努力,改命成功。

剧情跟他的人设基本符合。作为90后的他,出身军人家庭,名字寓义清晨上的鹿,父母希望他单纯、纯洁、简单快乐的成长。

18岁那年,鹿晗去韩国留学,某一天在明洞逛街时,鹿晗被S.M公司星探发掘,不顾父母的强烈反对,于2012年4月8日,以EXO组合成员身份正式出道,在组合里担任主唱、领舞、门面担当。记得曲妖精王子文参加跨界歌王时自述,韩国的经济公司根本不把艺人当人看,当练习生时每天早上8点钟起床,一直到晚上12点甚至凌晨1点,没有一分钟的时间休息,每天都在哭。归国走红后的鹿晗很少提及抱怨当时的艰苦,刚开始他不爱说话,总是磕磕巴巴的,公司硬性规定每天每人都要阅读新闻报道,每天集中训练歌舞形体演技10个小时,不能看球,不能玩网游,苦不堪言。他总在乐观地给自己打气:“加油,再坚持一下,你可以的!”他是个连彩排都不愿意偷懒的人。

作为国内一号鲜肉,外表柔弱的他,其拼命程度也让人佩服,拍MV时曾连续工作48小时,匆匆用凉水抹一把脸,休息时间仅仅只有4小时,接下来还要继续赶下一场工作,更难能可贵的是既使累到脸肿,也还时刻保持微笑,温言软语的鼓励工作人员。

他会在演唱会连唱18首歌差点晕过去,却傻笑着说:“感觉很好!”

鹿晗团队的前工作人员苏林深说起他来,都是赞不绝口。说起她的笔名是因为李白有句诗,“林深时见鹿”。她喜欢鹿晗。但一直放在心底,不脑残,也不跟风。和她的偶像一样,低调而务实,不将自己的热爱夸张到声嘶力竭。她说会终生使用这个笔名,慢慢地,朝着他的方向,成长为一个同样明亮的少女。

《重返20岁》的导演陈正道:“这次选用鹿晗真的是挖到宝了。我本来以为他没经验,演得不好,但他的表演相当自然。而且,他为了这个电影付出很多努力,包括大多数的自行车特技镜头都是他亲自完成的。鹿晗的演技让我非常惊喜,我觉得他会成为很好的新生代演员。”

参与《长城》拍摄,被张艺谋评为“鹿晗正在成长为一个英雄”。

27岁生日当天发布了最新单曲《时差(on call)》的MV,呼吁年轻人正视情感时差,打破情感隔阂。此次全新数字专辑继“经历”、“探索”“冒险”之后再突破,以“想象”为概念,带领大众去探寻关于音乐的“想象”。

鹿晗音乐、影视、综艺、时尚全面开花,90后这一代,鹿晗是一个闪闪发光的榜样。

2.一个人喜欢一个偶像,往往是始于颜值,盛于人品。

我这种美颜狂,活活被鹿晗圈成了人品饭。

无恐惧,无戾气,不骄,不燥,低调,努力,谦逊,隐忍。

他像是从阳光下走来的邻家花美男,带着一身温暖。

2014年EXO新加坡演唱会上,只穿着白色衬衫的KAI和装西装的伯贤进行冰桶挑战,当KAl的白色衬衫遇水变透时,鹿晗马上拿了两张纸巾,贴在KAI的胸前,以防漏点。

浙江跨年卫视跑男团做玩游戏时邓超趴在地上,鹿晗站在身后,帮他把衣服往下拉一拉,以防邓超走光,真是贴心。

跑男团唱完《超级英雄》,大家要换和baby一样的队服时,别的明星等后排的舞者拿衣服,只有鹿晗有礼貌的转过身,接过衣服,鞠躬说可以自己来。

跑男服装师说,觉得他又有礼貌,又有教养,每一次我们碰到他,不管是在电梯还是走廊,他首先是给我们鞠躬,每一个工作人员,每一个人。

《我去上学啦》中,薛之谦在翻墙时,鹿晗关注的不是他能不能翻过去,而是怕他裤子掉了,努力帮他提裤子。

《我是证人》拍摄时,记者采访杨幂,她说,鹿晗骨子里是很爷们的那种。有一场轮滑的戏是在大广场,那时候都凌晨三点了,结果有围观群众掀帐篷,挺吓人的。然后鹿晗就到我帐篷,跟我聊天,因为我们一般都是各自单着的,我还很奇怪。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们这边老有人掀帐篷,动静挺大,他第一个冲过来,保护你,然后,我就被圈粉了。

不撒逼,令人折服

3.娱乐圈本就是名利场,很多明星出名后拜高踩低搏出位,没新闻也要制造热点搏出位。

面对昔日当实习生的艰难,他不卖惨,不哭诉,甚至绝口不提。继续追着自己的梦,笑着,唱着,跳着,忘记了这个世界的残酷,发着柔和的光。

昔日好友黄子韬的公开指责,大家以为会有一场撕逼大戏,但鹿晗从不口出恶语,黄子韬生日,他主动抛出橄榄枝,微笑,祝福,与旧时的兄弟握手言和。往事如烟,一笑泯恩仇。

这样的大气,涵养,令无数粉丝折服。

新浪采访鹿晗时,曾经问:“对于如此高的人气,你有什么要说的? ”

鹿晗回答很平实:“我会用行动去表达,没必要说特别好听的。我会做正能量的事情,希望以正确的方向去引导大家。”

鹿晗在2012年9月10日转发自曼彻斯特联队球迷俱乐部的微博共获得了13,163,859条评论,创造了“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15年9月25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鹿晗于2012年转发的一条微博,截至同年9月2日共获得了100,252,605条评论,刷新了“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的纪录。

不装逼,不摆架子,待人接物,礼貌真诚。他一直从容,一直温柔。所言所行,都阳光而透明。

对着鹿晗清澈的眼睛,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干净下来……

2015年,《ELLE》采访鹿晗,评价说:在鹿晗的气质里,终究是温柔大过勇猛的,或者说,他迎向世界的姿态没有攻击性,只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发力,举重若轻的扛起了一切。

知世故而不世故。

这样的鹿晗,令人如沐春风,前行着,闪光着。然后,照亮这个冷酷又阴暗的世界,带给我们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