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有意思的注意了街上手打着石膏挂在脖子上的样子,看到他我就想到了自己当年那个像残疾人的样子,不知不觉就想到了那些当年那些狗屁膏药事。

  我当时是上四年级的时候,一次不小心手骨头摔裂了,本来是小事的,可是他们非说我胳膊脱臼了,就找了个老大娘帮我整整,这一整就让我出事了,第二天胳膊肿的抬不起来,后来去医院有拍片子,医生说骨折了,说不治好以后可能还有后遗症,吓得我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至此我开起来我的白天残废时间,跟大家一起出去玩,我再也不能攀上爬下了,总是跟在他们屁股后面看他们一本正经的嘲笑我,看着他们的表情那心里比吃了苦瓜还爽。

  这天,我,小黑(跟我同四年级同班),二胖(三年级一个学校),二胖他弟,我们四个约到一起出去玩了,我顶着个大绷带跨脖子上就跟着他们去瞎浪,二胖说去粮站玩,大家都没什么意见,就跑到粮站上看风景,穿过一条条草丛,腿上被不知道什么玩意弄的满是疙瘩,边走边抓,我因为是单手,总是抓不过来,急的在那里蹦。后来二胖他弟说去后面的河里洗洗,其实当时我挺怕的,要是掉进去我就完了,可是在他们的怂恿下和我自己不知名的自尊心下我还是跟去了还记得当时小黑说,就你胆小,怕死。(过了真多年我真想说,我他妈怕死有错吗,劳资最最怕死了)跟着二胖小黑来河边洗,其实这个水池大家都知道,夏天可以在这里玩耍但就是不想,不知道为什么。我跟小黑以前在这河里摸过鱼,赶过水鸭子还烧过草,差点把人家柴火烧着了。小黑又提意咱们烧火,我倒是无所谓,单手只能站在那里看,所以我就看见二胖和小黑比谁烧的火大,二胖他弟就不服了,说:我也要玩。小黑打小就喜欢戏弄二胖他弟,这次他又来了,想要火机吗,就是不给,不给。气的二胖他弟直跺脚。后开玩累了,二胖他弟有个习惯,出门在外总喜欢带瓶放凉的白开水,装进不知道用了多少次的统一绿茶评理,按二胖他弟的说法,喝的次数再多,还是有绿茶的味。我们就在那分水,二胖他弟就是就说,不准喝我水,我不让你喝。小黑赖这说,我就喝,我就喝。二胖他弟就在地上打滚,别哭边滚,二胖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从刚刚借火机到现在小黑一直欺负他弟,他就说要跟小黑‘单挑’,然后两个人就在河道上,底下全是污泥,两个人就干了起来,我呢就站在大路上看着两人别说边打,那感觉就像是皇帝看人比武,二胖他弟就站在中间当“裁判”,打一会打累了,二胖肉粗实,打着太费力气了就边喘气边对着他弟说,宝,去把咱家刀拿来,二胖他弟问:什么刀啊?:“就是前两天刚买的菜刀”二胖吼道。小黑这时候无所谓,一动不动的看着二胖,小黑比较瘦,所以打起来比较灵活.二胖他弟吓得哆哆嗦嗦不敢回去拿刀,一直站在那苦,我作为一个‘残疾人’,从来都是个观众。旁边的大人说,你们到时打啊,半天没看见你们有动静了。俩人还是没动,互看着对方,就像高手过招打个三天三夜。然后看谁的眼神犀利谁就是赢家。(其实就是公鸡求偶斗殴那种状态)俩人身上都是在地下翻滚留下来的淤泥,衣服惨目忍睹。不止这个时候谁喊了句,二胖你奶奶回来了,看见你身上这么脏,晚上准揍你。二胖看见他奶奶的自行车缓缓的骑过来,二胖他弟是早就跑了,跑回家擦身子去了(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二胖见势不妙,赶紧溜。小黑就在那笑他们,无能。后来,我看见小黑他奶奶走过来喊小黑回家吃饭,我就喊小黑,你奶奶来了,快跑,小黑吓得捡起衣服就往河道草丛里钻,那德行比二胖还差。小黑他奶奶过来问我,看见小黑了吗,我赶紧摇头说没看见,只听见小黑他奶奶在后面说,小兔崽子,等下逮到你,把你吊起来打,我呢只感觉背后发凉,快快地跑回来家……

  第二天上学,我看见二胖低沉的双眼,我猜准挨揍了。于是我就问二胖:昨晚你奶奶揍你没,二胖说没有,回家啥事都没有,后来是二胖他弟走过来说,最晚看见他俩身上这么脏,二胖他奶奶吸血鬼开大,僵尸复活般的把他俩揍的狂叫。我看见二胖瞪他弟弟,笑的我啊差点喘不过气。真是亲弟弟啊!同样,小黑回家也是一顿猛揍,他爷问他衣服咋回事,他说走路摔的,后来那个看戏的大人专门跑他家告状,说二胖跟他家小黑在坑里打架还说要用刀……

  至此,这段感情纠纷到此结束,但我和二胖,小黑的熊孩子生活才刚刚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的味道是五味杂陈 初恋的味道如青苹果一样 酸涩而美味 恋爱的味道如巧克力 热烈而浪漫 新婚是蜜糖一样 甜美的誓言...
    风中蓝荷阅读 92评论 0 3
  • 每个人都有小脾气,有的人能做好控制,有的人肆意,毕竟人无完人! 最近这两天,新年到来,年终总结,年计划制定,课程学...
    简小喵喵阅读 251评论 0 1
  • 有个姑娘来看牙,她的右上一近中以前补的树脂下沉,舌侧还有龋,应该从新补,但也不一定能补结实,她犹豫了。 她马上要拍...
    糖二傻子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