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升格作文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个子高大,瘦瘦的,爸爸有着标准的大眼睛、瓜子脸,肤色是棕色的,乌黑的短发中藏了些许白发。他的脸上布满岁月的痕迹。

      在我们家中,爸爸是最严厉的。

      我记得在小学四年级时,因为不想动脑子,就偷偷的乘父母不注意在网上抄了一篇作文应付老师的作业。爸爸下午检查完我的作业,一手拿着作文本,一手摸着我的脑袋,笑着问道:“这篇作文写得不错啊!比你之前写的作文有了很大提升,是你自已写的吗?”我丝毫不慌地说:“当然是我写的!”

      爸爸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脸色明显变了。他又质问道:“那好,既然是你写的,那你告诉我‘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这一句是你是如何理解它的?”看着爸爸严肃的脸,我知道他肯定是生气了。那一刻,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手心里全是汗,嘴里“乌啦乌啦”地乱往外蹦字。

      爸爸用严厉而又冷漠的目光审视着我,他缓缓地说:“再问一遍,这篇文章究竟是你写的吗?”此时,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地喊着“不是我写的”但为了免遭皮肉之苦和爸爸的责怪,我用细微的声音回答:“是我……是我写的。”

爸爸听到这句话,叹了口气,跟我说:“这怎么可能是你写的呢?这些字你都认识吗?你自已看看!”我从头到尾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啊,我抄错了!我居然抄的是高考作文。”现在事情已经真相大白,我隐瞒不下去了,就乖乖承认了错误。爸爸说“你怎么可以撒谎,我问了你这么多遍,你为什么不承认?把作文重新写一遍。”说完后,爸爸去墙边拿起了棍子。

    就这样,我不仅重新写了作文而且还受了双倍的皮肉之苦。

    现在回想起,我的屁股就会隐隐作痛。但这痛让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也让我体会到了父爱的严厉!

同学评语:

王玉玲:优点,运用了外貌、动作、神态、语言描写手法,一个严厉的爸爸浮现在眼前,人物形象鲜明,性格,特点突出。

建议:结尾时可以多用些语言表达出对爸爸的爱以及感激。

王奥婕:优点,用多种描写手法,刻画了一个个形象鲜明的人物,人物形象,跃然纸上。文中情节起伏,使读者深入其中。文章开头直接点明了文中的主要人物,文章最后写出了爸爸对我的严厉。通过一篇高考作文的事情写出了爸爸严厉中对“我”的爱。

建议,小作者运用详略得当的手法,把文章描写的更细微入至,还应多用修辞手法,使文章更加生动形象。

王紫怡:优点,运用了大量的语言描写,外貌描写,动作描写,把人物的性格描写得细微入至,还运用了些许修辞手法。最后一段直抒情感。

缺点,文章没有太多小细节,并且感情并没有太突出。

刘紫月:优点,开头运用了外貌描写,写出了爸爸的外貌,文中还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多次运用了神态、语言描写,写出了爸爸的严厉。

缺点,没有详略得当,文章没有细节。建议,应该在爸爸打完“我”后写“我”的深刻感受,以后该怎么做。

王佳敏:优点,小作者多次运用了修辞手法和描写手法,烘托出了小作者爸爸的严厉,文章情节具体,语言幽默。缺点,详略不得当,没有细节。

原文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个子高大,瘦瘦的,爸爸有着标准的大眼睛、瓜子脸,肤色是棕色的,乌黑的短发中藏了些许白发。他的脸上也布满了岁月的印记。

    在我们家中,爸爸是最严厉的。

    我记得在上小学四年级时,因为特别懒就从手机上抄了一篇作文应付老师的作业。结果,爸爸下午检查我的作业,一手拿着作文本,一手摸着我的脑袋,淡淡地问道:“这篇作文写的不错嘛!是你自己写的吗?”我丝毫不慌地说:“当然是我写的!”

      爸爸又说:“那好,既然是你写的,那你告诉我‘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这句诗怎么理解?”我发觉到爸爸生气了,那一刻,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手心全是汗,嘴里“乌拉乌拉”地乱往外蹦字。

    爸爸用严厉而又冷漠的目光审视着我,他缓缓地说:“再问一遍,这是不是你写的?” 我用细微的声音回答:“是我……是我写的。” 其实我想承认这篇作文不是我写的,但为了免遭皮肉之苦我居然撒谎了。

    “这怎么可能是你写的,你自己看看!” 我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啊,我抄错了!我居然抄的是高考作文。

    就这样,我受到了双倍的皮肉之苦。

    现在回想起,我的屁股就会隐隐作痛。但这痛让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也让我体会到了父爱的严厉。

反思:

详略得当没有掌握,细节描写太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篇《山楂》点评20200402 1、董斯佳 ①同学们的点评都很到位,能把文章中的问题找出来。 ②王昊晨的作文想象...
    简思莼阅读 1,161评论 0 0
  • 【微写作2】陌生的人,匆匆一瞥;熟悉的人,常常凝视;至亲的人,铭记于心……他们的面容,或模糊,或清晰,都因为鲜明的...
    简约语文阅读 4,349评论 1 13
  • 第一章基础写作 【学生原文】 走过不及格 数学考试,我做得糟糕透了。(开篇直接入题,但从作文题目上看,采用倒叙,更...
    虚实先森阅读 4,078评论 1 53
  • 语文阅读考试技巧总汇 2018.4.2邹力 一、描绘类 提问方式:某句...
    闸蟹胖顺通阅读 1,430评论 0 9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