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女王私房菜89篇:炎炎夏日,这10道激情四射的下酒菜你想知道吗?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长沙    阵雨

我是日记星球96号星宝宝陶春玲,正在参加孙老师的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和21天亲子英语启蒙的学习,这是我的第89篇原创日记,2017年是4次元年,一切事物的显化都非常快,如果你也想蜕变,就快快加入我们吧!

时间过得真是快啊,弹指一挥间的功夫又要步入夏季了。炎炎夏日,我们的味口也没有平时好了。这个时候我们吃些什么才又吃好又吃爽呢?

夏日怎么少得了把一身烦恼都凉爽掉的冰镇啤酒呢?小酒配上这些激情四射的下酒菜,一个夏天都舒坦极了。费话少说了,咱们上菜吧!

1、虎皮凤爪

虎皮凤爪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粤菜系。皮酥肉嫩,色泽饱满,特别诱人,家常下酒小菜。肉掌丰厚,鲜香味辣,越嚼越香,越嚼越有劲。以鸡爪花椒、桂皮、八角、少许盐等制作而成。


2、麻辣花生米

麻辣花生米一道的汉族小吃。经典的佐酒小菜,深受大众欢迎。香酥脆口的花生加上清爽风味独特。好吃停不了口。


3,拍黄瓜

事实证明,黄瓜的确有减肥的功效,无论是否肥胖症患者,都可以多吃一些黄瓜,不仅能吸收黄瓜种的营养成分,更能防治肥胖,完全不用担心吃黄瓜会变胖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吃凉拌黄瓜和生吃黄瓜又有些不一样了。于想减肥的人士而言,生吃黄瓜能减肥,但是吃凉拌黄瓜就要十分注意酱料的调配。因为虽然黄瓜的热量很低,但是在凉拌黄瓜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的酱料,例如酱油和香油,这些调料会无形的令食物的热量有所增加,因此要十分注意控制酱料的量。

值得提醒的是,黄瓜虽然能减肥,但是是不能当做主食食用的,更不能每餐都食用,这样不利于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建议每天吃一根黄瓜,再适量的搭配一些其他食物,毕竟身体健康最重要。


4、香辣小龙虾

据说是让球迷都疯狂的味道



5、卤鸡胗

卤鸡胗,一个香香的小菜,香韧的鸡胗用香料卤制了,香而不腻,口感劲道爽脆。或是用来下酒,或者是装袋携行作为旅途中的小零嘴。

野餐时,切成薄薄的片摆出来定能赢取很多人的欢喜。鸡胗想要吃着有滋有味,那就要卤制后再拿来烹制或调制。卤制可去掉鸡胗的一些异味,卤制可让鸡胗口感更加的饱满、香味醇厚。


6、皮蛋拌豆腐

皮蛋的营养价值

皮蛋的营养成份与一般的蛋蛮相近的,并且腌制的过程经过了强碱的作用,所以使蛋白质及脂质分解,变得较容易消化吸收,胆固醇也变得较少。并且使用了铁剂来腌制,所以铁质的含量也变高。富含铁质、甲硫胺酸(必须胺基酸)、维生素E。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


7、酱香卤鸭舌

鸭舌柔嫩到极致,又入味到极致,入口能感觉到软骨周边的汁水,从舌尖上绽放开来,越肥厚的鸭舌,汁水越加饱满,一口一个,再配上小酒一杯,其美妙滋味,真是:"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吧"!


8、麻辣小毛豆

炎炎夏日转眼就到了,天一热,人们的食欲就会受到一些影响,如果餐桌上来些既营养又开味开味的小菜那是再合适不过了,毛豆不仅营养丰富,其烹饪方法也多样,不仅可以作为开胃零食、下酒小菜,也可做成正餐中的一道美味。


9、咖喱牛肉干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

做这款牛肉干重要的耐心,比如之前用料汁闷炖的环节,比如后面烤制的环节,耐心些才能得到好味道;

料汁的清水量根据牛肉的多少定,基本能刚好盖住牛肉即可,收汁到后面要勤翻动,以免糊锅。


10、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是近年来最为流行的小吃之一。以麻辣有滋、皮韧肉香而著称。泡椒凤爪既能登大雅之堂,也为普通老百姓所喜爱。此款美食具有开胃生津、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制作过程比较讲究,这样才能使泡椒的劲辣味道沁入凤爪中。

正宗的泡椒凤爪丰满洁白,咀嚼时骨肉生香,具有很强的催味功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