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她三十岁没嫁,也不希望她三十岁没嫁

今天,我偶然发现了QQ音乐的新功能,在电脑端可以直接复制网易云音乐的歌单,识别生成QQ音乐歌单。

大家都知道的,前两天,QQ音乐和虾米音乐达成合作、共享歌曲,两款播放器的曲库都比网易云强大。

于是,我重新下载了QQ音乐。

想一想,上次用它听歌该是两三年前了。

但,我还是没有卸载网易云音乐。

虽然我也觉得,音乐播放器有一个就好了,何况我的歌单已经复制到了QQ音乐。

相比于之前在网易云,歌单的一部分都是灰色的(没有版权),如今QQ音乐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

你问我为什么不卸载网易云音乐?

我想了好久,两个字“情怀”。

很多网易云的用户,在微博上说,去网易云是看评论的,一条评论就是一个故事。

想了想,我用网易云听歌的这几年,打动我的句子也不在少数。

我是个矫情的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插着耳机,一直听。

在那些歌词里找共鸣,在曲调里重复着自己的小情绪。

网易云的热评,总能让我误以为“这世界上真的有感同身受这回事。”

林夕曾有一句话“有深情,谁怕没金句。”

我想,写不了歌的人都去写了乐评吧。


1

我听过一万首歌,看过一千部电影,读过一百本书,却从未俘获一个人的心。

——网易云音乐@rajorA评论陈粒《奇妙能力歌》


我想,每个人都经历过“爱而不得”的一段时光。

你觉得自己做了能做的全部事情,到最后却发现只感动了自己。

爱是奇妙的相会,需要两个人共同走向中点。

就好像中间隔了一道屏障,无论你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越过。


2

今天逛超市的时候看见了前女友,在买酸奶,挑了半天,放下她之前最爱喝的那个,选了最便宜的那个和现任去结账了。看得我有些心疼,在我手里那么宝贝的一个人,怎么到了别人那就什么也不是了。

——网易云音乐@陈奕达c评论张信哲《爱如潮水》


看了太多前任撕逼的故事。

所以明白,分手后,能做到各自安好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

我不知道,这个男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打出这一段文字。

也许我真的不再爱你了也永远不会爱你。

但是,曾经的“非你不可”,像是一道清晰的印记,刻在我心里。

我已经不疼了,但是这个疤痕也不会消失了。

祝你幸福是真的,祝你们幸福是假的。


3

“你知道深爱一个人什么感觉吗?”

“就像房间里黑了,你不是先去找灯,而是先去找他。”

——网易云音乐@冯花笙评论John Legend《All of me》


你有没有试过,下雨天,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一部电影,桌上摆着各种零食。

看困了就倒下睡觉,醒来后,窗外还在下雨,你依靠的还是那个熟悉的怀抱。

私以为,安全感,不过如此。

我们穷尽一生去追求的,不过是在开心的、难过的任何日子里,都有一个人分担和依靠。

我不怕天黑,只是怕天黑时没有你在身边。


4

你那么孤独,却说一个人真好。

——网易云音乐@数的绵羊都睡了评论丁可《If》


我记得,我的一位文青朋友,总把一句歌词挂在嘴边: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一个人真的那么好吗?那为什么会自嘲“单身狗”?

后来,我明白,当我们长大,孤独会变成一种人生常态。

小时候不理解的事情,比如很久都没有好朋友一起出去玩,比如做一个人的饭,比如看电视睡着了没人抱我去床上,都变成了再平常不过。

但是,因为我们长大了,所有不好的事情都不能宣之于口。

默默承受孤独,是我的成人礼。


5

我希望她30岁没嫁,也不希望她30岁没嫁。

——网易云音乐 赵雷《三十岁的女人》

请输入标题     bcdef

嘿,朋友,你知道惦记一个人的感觉吗?

曾经,我想过,在18岁和你上同一所大学,在22岁扛起养你的大旗,在25岁和你走进婚礼殿堂,在30岁拥有我们的第一个孩子。

只是,当这些故事里不再有我,我“恶毒”地希望你30岁还是孑然一身。

但是啊,我怕你一个人太苦了,我怕没人像我一样照顾你。

所以,请你,找到一个更好的人吧。


6

四十岁我们再相遇,你问我什么是风花雪月,我说,一个成语而已。

——网易云音乐 张学友《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有一段时间,我仿佛突然开窍了,懂得了词典上所有描写爱情的成语。

我能体会到“一见钟情”的时候,小鹿不顾一切撞向我的心头。

我向往着“天长地久”“地老天荒”,好像一眼就能望向遥不可及的远方。

后来,“曲终人散”也变成了一把刀子,重重扎进我的身体。

从那以后,我失去了成语的解读能力。

你问我,风花雪月,我记得我懂过,也只是记得而已。


7

人这一辈子,最害怕突然把某一首歌听懂了。

——网易云音乐 迪克牛仔《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请输入标题     bcdef

以前我听歌,听的是旋律,后来变成了听歌词。

好像说出来矫情的话,配上旋律就变得很自然。

音乐是一种语言,我很感谢人类有这样一种语言。

那些早已经不会说出口的难过,我还可以唱出来。


如果听歌是情绪的体现,我希望有一天,你的歌单里再也没有慢歌。


文/Ceceli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易云音乐产品体验报告 竞品:QQ音乐、虾米音乐 首先说说我的分析思路。 我们都知道,开发一个产品最重要的是“为什...
    huaxing512阅读 2,800评论 0 11
  • 本文你可以把它看做是音乐APP产品体验报告也可以看做是产品分析,甚至可以把它看做竞品分析。笔者不是以平常的体验报告...
    啤酒请加冰阅读 11,666评论 13 45
  • 这是草稿,为良友书坊公众号所写,请勿转发,谢谢啦。 这个五月,于瑶“山海无间”画展如期而至。 山与海清明辽远,在亘...
    1900零零阅读 847评论 0 1
  • 愚木 相对的 我们也只是绽放了一瞬间 在不知多少个光年外 是否有人和我一样 在凌晨的现在 仰望星空 为你写一首诗 ...
    愚木的简书阅读 255评论 0 1
  • 一直以来支撑着我的是什么,梦吗,可它那么遥远又那么艰难,未来会是我期待的那个未来吗,现在的我一定不会放弃,可是不知...
    几白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