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大师(Chicken Suop Master)——卡耐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父亲给了我一本叫做《卡耐基经典励志大全》的书。那时的我还很是个小孩依稀的记得那本书是那么的沉重,书的封面并不是那么的光鲜艳丽,上面充斥着各种让我开始觉得讨厌的文字。最近,我仿佛明白了很多父亲的用意,重新拾起了那么多年来尘封在书架上的《卡耐基经典励志大全》。


卡耐基三大经典之作全集


现在看完整本书的我,真是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看完这本书并领会书中的道理呢。现在看完这本“心灵鸡汤”之后有不一样的人生体会与感悟。接下来我就想分享给大家我读书时的感受与书中比较励志的内容,分享给大家我碗里的“心灵鸡汤”。当然,再此之前我相比有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卡耐基,先介绍一下这本书的作者本人。

戴尔·卡耐基(Dale Carnegie,1888年11月24日~1955年11月1日),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美国著名的人际关系学大师,西方现代人际关系教育的奠基人,被誉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和成功学大师。毕业于:密苏里州华伦斯堡州立师范学院,同样出生地也是在密苏里州。

我看的这本书是一个合订本的由《人性的弱点》,《人性的优点》和《语言的突破》大全集。当然他还有很多其他的书,在此顺便推荐给读者们(这也算一种福利吧XD)


语言突破原著

这本书是一个原著,要是你自己觉得你英文比较好可以尝试去阅读这本英文原著。这本书也可谓是卡耐基的压箱之作,写的非常地透彻非常地深入。如若不是读了三四遍是不会领会其中的道理的。



如何赢取友谊与影响他人

这本也是一本原著,只是卡耐基另一类心灵鸡汤的丛书,同样也值得去学习的地方。现在有很多非原著翻译版丛书,可以去找一些专业翻译的,那样更接近原著。对文章与他所表达的想法与理解更接近些。

人性的优点篇:

在纷繁复杂的现代城市中,只有能保持内心平静的人,才不会变成精神病。

众所周知,“疾病”是危机人类生命的最大敌人,但是罪魁祸首并不是疾病的本身而是“忧虑”。卡耐基在这本书的第一篇就是忧虑。那么有人会问忧虑是如何产生的呢?首先,我们不是冷血动物,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有思想,我们有感情,我们可以因为一件事情有不同的反映,不同的状态,也会有不同的表情体现在脸上,那么忧虑就是一个对于我们健康最大的敌人。在这个纷繁的现在城市中,人们因为城市中快速的节奏而体现出心烦意乱,焦虑,遇事不思考。读到这里的你是否有这样的表现呢?我敢保证大部分的人都会有这样的表现包括笔者我自己。

1.不知道如何对抗忧虑的人有病都会减少

2.忧虑会导致三种疾病:溃疡,高血压,心脏病。

3.在医生接触的病人中,有70%的人只要消除他们的恐惧和忧虑,病自然就会好起来。

为什么忧虑会引起这三种疾病,第一溃疡,溃疡我们说白点,用大白话说就是上火了。那么嘴唇上火是是某些人群经常发生的事情,医生会给他们建议多喝点水,吃点维生素。但是这只是表现上的,其实你是在上火,在焦虑。或许你会对某些事情而苦恼,不知所措,工作上老被上司批评,或者是感情失意这都种种愿意你都会让你感到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书中所说的保持内心平静。但凡正常人都会控制好自己的心情,控制好自己。控制好自己你就已经成功一大半了,另一半是如何处理好你认为内心焦虑的事情。这样才能改善自己的生活。

正视现实:不要试图改变不可避免的事情

事情既然如此,就不会有另一种可能。正如杨柳承受风雨那样,水适应容器那样同样我们也要适应我们无法去改变的事情。或许你之前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但是你一定要尝试去接受现实。这才是最好的方式。正如书中还所说:人生之路充满了许多未卜的因素,这些因素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可改变的,我们可以通过自身来改变,或者改变一定的条件让我们更从容的接受这个现实;另一类就是无法改变的,我们不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也是不可逃避的现实。因此,当我们面对后者,就要从容面对俗话说的好“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何不开开心心度过一天呢?”做出一个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才是需要我们去做的东西。

活在今天:今天比昨天和明天更宝贵

有一个成语叫做活在当下,为什么要活在当下呢?昨天已经过去了我们无法去改变,明天那是我们的未知,我们无法穿越到明天去占卜未知的事情,如若昨天是张支票那么已经过期了,明天好比是未兑换的支票那么今天好比是现金我们只能当下流通的现金去支配。

准备迎接最坏的情况

能接受已定的事,这是克服随之而来的任何不幸的第一步。

能接受最坏的打算,就能在心里让你发挥出新的能力。

忧虑最大的坏处就是摧毁我们集中的精神的能力,一旦忧虑,我们的思想就会到处乱转从而丧失做出决定的能力。

学会控制你的愤怒

愤怒是一种极其具有破坏力量的情绪,它不仅能够摧毁你的健康,而且还能扰乱你的思考,给你工作生活带来不良的影响。

愤怒的时候多想想盛怒之下失去理智的可能引发的种种不良后果,心中不断提醒自己不断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才是真正需要做的事情,这样可以起到控制愤怒的作用。

在失败时为自己打气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胜利属于那些失败是不断给自己打气的人,并且对自己水“我能行!,我可以的!”

每天早上起来给自己打气看起来是一个很傻的事情,但并不是你所看到的这样,很肤浅,很孩子气的事情,反而这会让你这一天更加有动力;从心理学角度是给自己的一个暗示,证明自己是可以的。

保持积极的心态

一个人积极的人面对什么事情都会非常地积极,当他面对挫折的时候并没有气馁,并没有暴躁,并没有埋怨。他知道做这些事情都是无济于事的。做了也改变不了现在的状态,还不如积极面对做最好的自己。

这本书是一个合订本所以在书的内容上非常地多,笔者就选出第一章《人性的优点》作为题材来写的,还有剩余的两章分别是《人性的弱点》和《语言的突破》。

事实上,这是一本上本专辑的合订本,在这本书中包含着上述所说的三章节的内容。事实上,这三个章节都是各自的一本书。作为这本合订本,内容是非常的全面,不至于买三本书来读。但是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选三本中的任意一本或者两本来读。作为心灵鸡汤大师卡耐基来说,笔者非常地欣赏他的书籍,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来用他的题材写这篇文章的原因。第一是想分享给大家他专辑的书籍,第二是分享一些心灵鸡汤,这个社会充斥着太多负能量。心灵鸡汤就是一个正能量的存在也是充分发挥出正能量的表现。如果有喜欢旅游的读者可以阅读我的上一篇文章玩转花园城市 新加坡 - 简书。笔者希望能帮助到想去新加坡游玩的读者。

在此,这篇文章也告一段落了,如果有喜欢看心灵鸡汤书籍的读者,可以在下方留言,推荐一些心灵鸡汤的书籍。我也会在留言板上回复你的消息。谢谢大家的阅读。你的点赞,留言,打赏是我最大的动力。如有错误请联系笔者作出改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是否离近年终,最近的思绪总是有所谓情怀的左右。 继续和各位分享一下工作上的心得。 从上班一年来一直有专家给我说...
    吃吗带走阅读 274评论 0 1
  • 如果把来找我咨询的人比喻成迷途的羔羊,通常他们手上都有地图,却没有去看,或是不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你的地图是一张白...
    卿诚1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