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花园城市 新加坡

如水就来给大家介绍介绍新加披这个花园城市。本人长期居住在新加坡,可谓对新加坡的景点和游玩的地方颇有研究。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想去新加坡的旅游爱好者!

首先,新加坡全名叫新加坡共和国,别名星岛,星洲,狮城,新嘉坡(除了狮城外都是旧称)隶属于亚洲世界最小国之一。地理位置非常的优越,长年受到赤道低压带的控制,为赤道多雨气候(温馨提示:进入新加坡的境内要出门常备雨伞雨衣等雨具,说不定走在半路什么时候就会下起雨来。)

其次,来到不同的国家肯定是语言第一重要 ,不过这个你不用担心 新加坡有四种语言分别是英语,华语(普通话或方言),马来语,泰米尔语。这四种语言,由于历史被英国所统治成为英国的殖民地,导致大部分的人都能听懂英文,所以他们的日程,商务,学校等正式语言为英语。因为邻国马来西亚的宪法,国语为马来语。只要掌握少些英语常识和华语方可畅游新加坡,请大家不要为此担心。新加坡华裔的语言也是非常丰富的,在新加坡还保留着很多华语的方言比方说:闽南语(福建话)、潮州话广府话客家话福建话、莆田话和海南话等。对于南方的朋友去游玩新加坡还是有一些方便之处的。

介绍完新加坡大概历史以及常识,现在还是介绍新加坡的景点。相信大家读到这里已经是期待已久了!那么我就给一个排名主要的景点介绍给大家(排名部分先后)

Top1:

新加坡的鱼尾狮,正所谓叫狮城就是以为这个鱼尾狮的缘故。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英文名字叫Marlion。1972年建造现在鱼尾狮公园方便游人观赏,拍照,以及了解新加坡鱼尾狮的历史。地址:浮尔顿1号 (1 Fullerton Road),全天对外开放(除了维修时期),巴士:75、131、167、182、196号;地铁:莱佛士坊地铁站 (Raffles Place MRT)

TOP2:

圣淘沙(Sentosa)旧名死亡岛,位于新加坡南部的一个附属岛屿 很久很久以前圣淘沙是一个平凡的小岛,后来在岛上发生了瘟疫有极少数人,大难不死必有厚福通过努力来慢慢把岛建设的特别的繁荣,建设宫殿等繁华建筑后来起名为圣淘沙。

既然是附属的岛屿必然少不了交通,交通分为两种,一种为内部交通,一种为外部交通(即如何上岛)。

首先是外部交通:从新加坡本岛前往圣淘沙岛非常的方便快捷,而且有许多线路可以选择。进岛一共有五种方式,分别是缆车轮渡、巴士、捷运(地铁)和出租车,由圣淘沙巴士穿梭于港湾巴士转换站之间。

其次是内部交通:岛内有循环行驶的岛车,分为红线、黄线、蓝线。颜色不是指车身的颜色,而是在每辆车的前档处都有电子显示屏,根据显示屏上的指示来判断是什么线路,比如显示"redline"就表示这是红线班车。颜色用以标示不同的线路,但所有线路的起点和终点都是进出岛的游客中心,非常方便。游客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旅游线路来选择搭乘岛车。选择有很多的方式 也很多的方法可以参观岛上繁华的景色!

岛上的主要景点分为三种:

1.海滩:西乐索海滩是众多沙滩排球迷的聚集地也是新加坡海滩排球盛行的发源地,其中西乐索海滩较为出名,是众多沙滩排球迷的聚集地。在海滩上有很多的酒吧,咖啡屋,还有其他的娱乐实施最最重要就是上述说的沙滩排球。圣淘沙三面环海所以岛上的风景十分的优美,非常适合水上爱好者和沙滩爱好者。躺在沙滩上面享受着阳光浴也是一个极好不错的选择。

2.龙道:在圣淘沙这个岛上有着各种各样的自然植物 也有一片是国家自然保护区。 有喜欢大自然,拍摄的朋友不让可以去这边看一看,体验一下传说中最干净的国家的自然气息。

3.龟屿岛:龟屿岛(PulauTembakul)在马来文中意思就是山顶。经过长久的建造以蔚蓝的珊瑚礁湖、洁白的沙滩、宁静的环境著名。 在这边可以体不一样的气息,告别了城市中的喧闹 ,告别了车辆尾气的污染,彻彻底底的享受大自然给大家带来的美好。(笔者强力推荐之地之一)

圣淘沙这个岛上有着各种各样你想不到的东西 ,在这里笔者就不能一一介绍了。以上说的都是笔者自己比较喜欢的。

TOP3:

既然新加坡的附属岛介绍清楚了 那么来介绍介绍新加坡的主岛。 新加坡主岛,中心以及偏南的地方是的商业繁华中心,偏北大部分都是居民区。 那么,这个TOP3介绍的就是新加坡的金沙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沙酒店为新加坡非常著名也非常昂贵的具有魅力的酒店之一。 它位于新加坡的滨海湾(Marina Bay Sands) 由三座并排的酒店大楼组成。 上面是一个类似于船形状的游泳池! 对,你没有看错,是游泳池!整个顶层都是游泳池。这就是它独有的特色之一,也是他昂贵之处,也正因为这样的天气才会造就这样的酒店吧!(由于笔者并不是土豪所以并没有在这个酒店体验过,所以这里就无法说明在这个酒店的感觉了)


但是到了晚上金沙酒店的夜景也是非常的美的,从图上看左边的摩天轮和大荷花是我将要在TOP4介绍的地方。

TOP4

全亚洲最大摩天轮以及巨大荷花建筑:

作为全亚洲最大的摩天轮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这个巨大的摩天轮相当于42层楼的高度,做在摩天轮上你可以俯瞰到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尼西亚朦胧的景象并且在摩天轮上还有餐饮服务,边吃变欣赏外面的景色这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乐趣!到了晚上 加上金沙酒店外面的灯光效果,晚上会有另一番美景。也是大家所希望的夜生活,新加坡的夜生活非常地丰富,也非常地安全。大家可以放心旅行哪怕在晚上也是可以的随便走走的。

那再就说说这个大荷花把,这个大荷花就坐落在新加坡摩天轮的附近,也是去参观摩天轮之后必须参观的一个地方那就是新加坡大荷花在这个巨大的荷花里有什么呢?大家可以猜一猜!

就在这个大荷花里呢是一个博览馆,叫art science Museum 是一个关于深海生物的展区 ,去滨海湾必须去的三个地方就是这边了。(摩天轮,金沙酒店,博物馆)这三个地方都是值得一去,十分给力的地方。

TOP5:

TOP5这个地方我想既然前面给大家介绍了很多看的玩的东西,接下来的就是准备剁手的“买买买”。新加坡最最最著名的购物街,乌节路(Orchard Road)。乌节路购物街坐落于乌节路地铁站旁,做地铁乌节路站方可到达。延伸的街道有多美歌(Dhoby Ghaut)和索美塞(Somerset)三条街是联通的,从多美歌可以走到索美塞可谓是最繁华的购物中心。

乌节路也是众多名牌的聚集地,在这个地方可以看到很多奢华的物品当然购物累了吃的也少不了很多本地小吃也是非常地有名比如:林志源(Lim Chee Guan),乐天皇朝(Paradise Dynasty),老曾记(OldChang Kee) 这些都是新加坡非常有名的小吃,价格也不是非常昂贵。作为吃货的笔者,我第一次来新加坡的时候都是统统品尝了一番,希望看到我这篇文章想去旅游的也可以去尝试,这样才不虚此行。

TOP6:

新加坡的唐人街历史非常悠久而且非常具有游览价值,你想了解新加坡唐人街的风情那么唐人街这个地方真的是值得一去。如果有中国的节假日的话,那么唐人街会非常地热闹。会有各式各样的展出与表演 最为隆重的就是中国新年的时候,唐人街可谓是人山人海。也体现出浓浓的中国气息,在海外的我们就好像感觉回过祖国有家的温暖。

TOP7:

这是一片申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然生态区,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这是一个锻炼,旅游,休闲和晒阳光浴的好地方。植被面积非常地辽阔,笔者第一次没有看地图在植物园内转了三个小时 才找到另一个出口,那边的野生动物也是非常地多,随处可见没有攻击性。性格非常温柔。

想要到这边非常地容易,有一个地铁站的名字就叫Botanic Gardens(植物园)乘坐地铁就可以到那边游览和参观。

TOP8

这个TOP8介绍一下异国风情,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化国家,民族种族众多,了解其他文化促进文化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如果你想了解印度文化那么可以去新加坡的紫线地铁站一个名为小印度(Little India)的地方来体验印度格局的建筑以及印度的文化和商品。

另一个是宗教,对于多元国家众多宗教也是非常值得参观的,不过参观之前要遵守每个教堂的柜子,不然就会出乱子。最为出名的就是天主教,在新加坡的市中心地方一个叫政府大厦的地铁站同样也是一个同样也是一个人流密集的地方。也是参观的好去处!


相对于美食也是非常丰富的,比如说娘惹美食,港式美食,日式美食,韩式美食以及马来美食和印度美食。在新加坡你可以体会到不同国家不同的美食,这样就不用到每一个国家去领会他们的文化,作为多元化的新加坡一步到位!

说了这么多,我相信读者们一定会非常地激动和期待!如果你有条件真可以去新加坡来领略一下不同国家不同的特色,在这里你可以体会中国文化,本地文化,以及其他国家的不同文化。这篇文章只是粗略的写了一些笔者自己认为比较好的地方,如果有一些地方没有提及到请谅解!与此同时,笔者祝愿你的狮城之旅圆满愉快! (如果有想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的尝试或者是知识可以下方评论联系我!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玩什么 在定景点时,我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新加坡是个花园城市,到处都有玩的,6天的行程根本不可能玩遍,所以二...
    约见九公子阅读 1,094评论 0 1
  • 4.14。下午5点的飞机。 提前3小时到机场,很快办托运,出关。登机等待区偶遇嘉宜小朋友,都是中班,都是6天在新加...
    Elsa妈妈阅读 1,054评论 2 1
  • 看了这么多部比较热门的韩剧,首先,不得不赞叹韩国人构思剧情的巧妙画面的唯美精良,同时,韩剧的雷同套路也不时如...
    伽侑阅读 536评论 0 1
  • 用目光丈量天涯海角的距离 我想搭一座桥 让心与心有纽带相连 用心倾听大海的低吟 我想建一座桥 从此岸到彼岸 让我们...
    云中飘舞阅读 246评论 25 28
  • 真的好累
    就是一个别扭的人阅读 170评论 0 0